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9日早报

2023-06-19 07:1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6月19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初二

今天小雨,温度21~31℃

◆导读◆

>>西平县“三个一批”赋能经济发展加速度

>>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

>>泌阳县“微工厂”拓宽就业新路子

>>三峡船闸通航20年累计货运量达19.1亿吨

>>中国向埃及援助应对气候变化物资

【封面】

●夏播结束夏管忙

--------------

16日,走进正阳县清远街道唐段庄村的田地里,夏播已经结束,村民们正忙着在花生大田里松土除草。正阳县是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连日来,当地农民加紧对早播花生进行田间管理,为花生丰收打好基础。(记者 李玉荣 余川)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平县“三个一批”赋能经济发展加速度

--------------

机声隆隆、焊花闪烁,200多名员工各司其职,正在全力以赴赶制一批销往欧美的折叠椅订单……17日,走进西平县永浩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只见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场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8034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要闻】

●强化服务发展意识 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

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深入确山县、正阳县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注重招大引强;要坚持服务至上,认真解决困难问题;要坚持目标导向,提高项目建设质量和水平。各级人大要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增添后劲、贡献力量。(记者 殷瑞杰)

【振兴路上 梦想花开】

●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

--------------

一排排塑料大棚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熠熠生辉,尽显乡村好风光。大棚内,绿油油的红薯苗长势喜人、红彤彤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圆滚滚的西瓜在网兜里等待采摘……仲夏时节,放眼汝南县金铺镇乡村振兴产业园,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在希望的田野上尽情铺展开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8035 )(记者 付建强 弓华静)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泌阳县“微工厂”拓宽就业新路子

--------------

“工厂采取订单计件的方式给我们计算报酬。每月生产多少订单我们自己认领,可以带件回家做也可以在工厂做,方式灵活。农忙时顾家,农闲时赶工,挣钱、顾家两不误,家门口就业真方便。”18日,泌阳县羊册镇古城村开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丁冰冰笑着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8037 )(记者 方祥 徐明)

【驻马店援外医疗队风采】

●牢记使命 真情奉献

--------------

李旺真,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超声科医生。受援医院提露内丝-北京医院超声检查价格低廉,深受患者的欢迎,但超声科医务人员严重不足,李旺真就承担了全部的工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8036 )(记者 李国喜 郭诗玮)

【综合】

●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

--------------

日前,市消费者协会发布端午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粽子,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的产品,更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同时,建议每次少量购买、及时食用,未食用完的粽子应及时放置在冰箱中冷藏或冻藏。(记者 刘金霞)

●我市新增两家省级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

--------------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第六批河南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基地”名单,我市的驻马店泰来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泌阳县丰和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据了解,驻马店泰来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泌阳县丰和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了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姚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236件。其中,综合座席1851件,专项座席38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开发商延期交房、路面积水、宅基地纠纷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置地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侧道路交通护栏及底座倾倒至机动车道上,车辆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缮(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2022年4月在解放大道与西园街交叉口东侧青木书画培训班为孩子报名学习绘画,但一直未上课,与商家协商退费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三峡船闸通航20年累计货运量达19.1亿吨

---------------

记者18日从交通运输部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获悉,自2003年6月18日正式向社会船舶开放通航以来,20年间,三峡船闸累计运行超19.3万闸次,通过船舶99.3万余艘次、旅客1223.9万余人次,过闸货运量达19.1亿吨,持续助力长江黄金水道发挥“黄金效益”。

●安徽多地加强监测巡查防范强降水次生灾害

---------------

记者18日从安徽省气象局了解到,当前安徽多地出现明显降水,安徽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II级应急响应,多地加强暴雨监测预报预警,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长江委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

据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消息,鉴于当前防汛形势,根据《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预案》,长江水利委员会于18日18时启动洪水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3V3羽毛球赛长春站完赛

---------------

历时两天的2023道达尔·李宁李永波杯3V3羽毛球赛长春站18日在长春市奥翔羽毛球馆完赛。此次比赛共有800余名选手参赛,最终“博雅体育”队蝉联混合3V3团体赛冠军。

【国际】

●中国向埃及援助应对气候变化物资

---------------

中国生态环境部援助埃及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物资交接证书签字仪式18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致辞中指出,中埃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充分体现了中埃友好关系的广度和深度。中方向埃方援助的太阳能LED路灯、LED节能灯、太阳能户用发电系统和节能空调等物资,将有助于促进埃及能源消费方式的低碳转型。这生动诠释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刻内涵,彰显了中埃两国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坚定决心。

●近7年来首架商业航班自也门首都飞抵沙特

---------------

据沙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一架载有270多名乘客的也门航空公司飞机从也门首都萨那飞抵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吉达。这是萨那国际机场自2016年8月受战事影响停飞商业航班后,首架自萨那至沙特的商业航班。

●墨西哥西北部海域发生6.4级地震

---------------

墨西哥国家地震局18日说,该国西北部南下加利福尼亚州附近海域当天下午发生6.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美国芝加哥郊区发生枪击事件

---------------

据美国媒体报道,位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西南郊区的杜佩奇县18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人死亡、19人受伤。

【速读】

>>记者18日从水利部了解到,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引汉济渭工程日前通过通水阶段验收,标志着这项工程已具备通水条件。

>>2023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巡回赛北京站18日在决出全部八个组别的冠军后结束。

>>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17日对伊朗进行了7年来的首次访问。伊朗外长阿卜杜拉希扬和伊朗总统莱希分别同费萨尔举行会晤。

>>第32批援赤道几内亚中国医疗队17日在赤道几内亚滨海省科戈市郊区的巴塔医疗点举行义诊,为当地居民和中资企业员工提供诊疗服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刘华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