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鹤壁浚县:十年磨一剑 越“夜”越精彩丨消费新观察

2023-06-21 22:0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浚县古城晒咖啡负责人 耿同备:我们这家咖啡馆主推的是浚县专属咖啡,卖得最好的是“善堂拿铁”和“顿丘拿铁”,我们把浚县的人文和城市记忆融入到里面,然后年轻人也愿意为此买单,一天能卖两三百杯。

【编前话】消费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河南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印发《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政策措施》,被大家称为促消费黄金12条。《河南新闻联播》今起推出“消费新观察”系列报道,挖掘消费新场景,聚焦消费新业态,展现河南各地消费增长新活力。今天一起到鹤壁浚县,看古城红火的夜经济。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孔得蕾:浚县古城到了!这里曾是三国古战场,隋唐大粮仓,也是网红打卡之地,那么打开它的正确方式是夜色!

星火漫天夜如昼,当城墙上的灯光和民间的社火共同将古城唤醒,浚县现代与历史的交汇就正式拉开帷幕。不同元素在灯火光影的渲染下更加和谐融洽。

湖南游客 唐艳娇:这边的夜色非常漂亮,拍了好多照片。

小朋友何锦兮:很漂亮!

上一秒游客还沉浸于光影迷离的璀璨。下一秒又进入五彩纵情的狂欢。古街上500多家店铺热闹非凡,古风集市、非遗体验馆、文创店让人目不暇接。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孔得蕾:泥小妮儿,呆萌可爱。

浚县古城黎阳风物集负责人 李焱:(这个)在咱们文创产品里面是卖得最好的一个。

“文化+商业+旅游”的古城沉浸式体验游是浚县夜经济的一张“王牌”,是当地历时13年倾力打造而成的。2011年以来,依托大运河成功申遗,浚县不断对古城进行保护修复,并申报国家4A级景区,前几年确实解决了旺季太旺,淡季太淡的难题。可是,随着旅游业态从传统观光型向休闲体验型的转变,景区因为体验项目太少,根本留不住游客,当地政府继续深挖古城特色优势,全力寻求破解的方法

浚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士超:我们浚县原来传统的说法是北街的大户,西街的商铺,南街的染坊,东街的当铺,从历史积淀来说,我们四条街都有它自己特定的这个商业业态,有特色的商业氛围。在这个基础上,通过政府规划设计,投资建设。

浚县及时转变思路,加快培育古城特色商业载体,推出非遗为主题的特色形象店。让好吃又好玩的“网红店”,吸引更多年轻游客,打造“文化 商业 旅游”融合的新型旅游业态。

河南广电大象新闻记者 孔得蕾:狮子!

浚县古城社火锅工作人员 蔺小杰:对这就是浚县的社火元素,在这里就能实现边吃火锅边看舞狮表演。走,体验一下,好,里边请。

浚县古城社火锅负责人 陈芳:你看这些船所有的环境(场地)都是政府,免费给我们提供的,我们每个月要完成3000人的客流量,才能完成政府给我们的考核和店里所有的开支,我们也在想尽办法做各种引流。

浚县古城晒咖啡负责人 耿同备:我们这家咖啡馆主推的是浚县专属咖啡,卖得最好的是“善堂拿铁”和“顿丘拿铁”,我们把浚县的人文和城市记忆融入到里面,然后年轻人也愿意为此买单,一天能卖两三百杯。

6月12日浚县被评选为河南省首批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县,以“古城+两山+运河”等项目为抓手,浚县将在培育商业主体,打造特色商铺上继续发力,增加旅客消费体验新鲜感,努力打造城市景区化,景城一体化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