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2日

2023-06-22 07:0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6月22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初五

今天阴,温度22~34℃

◆导读◆

>>遂平县“好人之城”气象新 城乡劲吹文明风

>>正阳县“兴农人”逐梦沃野 乡村振兴添动能

>>“学习强国”驻马店学习平台获全省先进

>>市纪委重申端午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

>>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京举办“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

>>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封面】

●项目建设加速度

--------------

21日,驻马店金帝鞋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该公司是浙江金帝集团投资6亿元在上蔡县兴建的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外向型、国际化制鞋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盟、美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项目一期、二期已建成投产,三期计划今年年底建成投产。(记者 弓华静)

【敬告读者】

驻马店手机报端午节假期出刊计划: 6月23日至25日休刊,6月26日起正常出刊。

【要闻】

●发挥人大监督质效 推动重大项目提质提速

--------------

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亚带领部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到驻马店市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情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8590 )(河南日报记者 杨晓东 祁道鹏)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25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召开

--------------

21日,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25号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召开,就该提案关注的“加强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多管齐下建设幸福河湖”等事项进行充分协商,研究推进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8591 )(记者 杨森)

●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第4次市长会商会在信阳召开

--------------

20日,淮河生态经济带城市合作第4次市长会商会在信阳召开。副市长杨大群代表我市出席。他在交流发言中说,驻马店将与沿淮兄弟市(县)一道,全力抓好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为淮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上,杨大群代表我市签署淮河生态经济“流域共治·联通共享”建设合作备忘录。(记者 耿杨扬)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遂平县“好人之城”气象新 城乡劲吹文明风

--------------

21日,在遂平县好人公园,市民刘利在遂平好人宣传栏观看“中国好人”孙培森事迹。该公园有上百个好人宣传栏供市民参观学习,每个宣传栏都有一个感人故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8586 )(记者 丁继坡)

●正阳县“兴农人”逐梦沃野 乡村振兴添动能

--------------

“这2800亩土地全部种上了‘豫花37’高油酸花生,价格比普通花生高1块钱左右。”20日,在正阳县黄磊家庭农场,农场负责人黄磊告诉记者,“按亩产700斤算,每亩能增收700元,一季花生增收100多万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8587 )(记者 李玉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强国”驻马店学习平台获全省先进

--------------

20日,河南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会议在河南郑州召开。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强国”河南宣传矩阵建设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会议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关于表扬“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南省2022年度推广运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驻马店学习平台和两名个人榜上有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8588 )(记者 余斌)

【多彩活动迎端午】

●市机关事务中心结对帮扶办实事 党建助力促振兴

--------------

20日,市机关事务中心机关党支部联合中心所属各党支部,到帮扶村汝南县和孝镇林楼村开展“迎端午、送健康、送文化、送温情”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当日,该中心各党支部向林楼村“两委”赠送了铁锹、雨衣、雨鞋、救生衣等防汛物资和图书200多册;向林楼村党员群众现场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村“两委”班子交流推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引领等工作。(记者 张朝)

●做香囊 迎端午

--------------

20日,市文联开展“‘香’约端午 巧手做香囊”主题活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彩虹受邀来到市文联,手把手将香囊制作技艺传授给大家。大家在一锤一捣的研磨中、一针一线的缝合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记者 弓华静)

●花园街道 志愿服务温暖老人心

--------------

21日,泌阳县花园街道志愿服务队走进花园街道敬老院,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叶飘香迎端午、敬老爱老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把筹备制作粽子的原材料运到敬老院,认真地包粽子,让入住的30多位老人都吃上新鲜可口的粽子。活动中,大家还帮老人整理床铺、和老人拉家常、给老人讲解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等。(记者 方祥 通讯员 张志勇)

【综合】

●市纪委重申端午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

--------------

20日,市纪委发出《关于重申端午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提醒通知》。通知说,2023年端午假期将至,为加强教育提醒,严格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端午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重申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8589 )

●我市10多万名党员干部同上驿·堂课

--------------

20日,驿城区会议中心掌声雷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受邀为全市党员干部送上一场题为《驿·堂课——与张荣锁书记面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通过市委组织部远程教育“直播课堂”和“天中组工”微信公众号现场同步直播,全市10多万名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受到了一次震撼人心的党性教育。(记者 耿杨扬)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612件。其中,综合座席2937件,专项座席67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停电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风光路(解放大道至练江大道段)两侧每天有大量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通过美团APP订购文明大道夜明珠音乐餐厅团购券,6月20日前往消费时被告知无法使用,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京举办“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

---------------

2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在北京举办“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仪式。“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将深入基层点位开展行进式调研式采访,充分报道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新做法新亮点,集中反映先进典型人物扎根基层、一线建功的新气象新作为,大力展现城乡人民群众新生活新面貌,生动立体讲好新时代文化文明故事。此次采访报道将推出主题访谈、骑行直播、记者手记、采风图集、系列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采取“线下实地采访+线上云发布”方式,首站在北京市进行,分三批走向各省(区、市),开展持续报道至11月底。

●两部门会商调度端午节及梅雨期防汛工作

---------------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21日召开防汛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与中国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会商研判端午节及梅雨期汛情发展趋势,研究部署重点地区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香港警队携手导演林超贤再推宣传片《守城前传》

---------------

继两年前推出宣传片《守城》后,香港警队再度与导演林超贤合作推出新一集宣传片《守城前传》,日前在港举行首映礼,并将于24日晚在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25日晚在警队社交平台发布。

●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夺得世锦赛亚军 创造历史最佳战绩

---------------

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消息,在阿联酋当地时间20日结束的轮椅篮球世锦赛女子决赛中,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以34:57负于卫冕冠军、东京残奥会冠军荷兰队,获得亚军,创造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世锦赛参赛最好战绩。

【国际】

●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体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20日授予中国第十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全体398名官兵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为马里和平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

●英国5月CPI同比上涨8.7%

---------------

英国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7%,高于市场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格兰特·菲茨纳表示,在4月通胀率有所下降后,英国5月通胀率几乎没有变化,仍然保持在历史高位。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4月CPI同比上涨8.7%,3月CPI同比上涨10.1%。

●以色列警方在戈兰高地与德鲁兹居民发生冲突致20人受伤

---------------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21日说,数千名德鲁兹居民当天在戈兰高地抗议以当局在该地区建造风力发电设施时与警方发生冲突。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冲突导致12名警察和8名抗议者受伤。

●以军空袭约旦河西岸北部造成3人死亡

---------------

据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瓦法”报道,以色列国防军21日晚使用无人机对约旦河西岸北部城市杰宁的一辆汽车发动空袭,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速读】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1日发布消息称,6月20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破产法庭裁定我国境内首宗个人破产案执行完毕,依法免除债务人梁某某未清偿债务。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俄军校毕业生时说,首批配备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萨尔马特”导弹系统将很快进入战斗值勤。

>>塔斯社21日援引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消息报道说,一辆载客大巴当天在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与一辆货车和一辆轿车相撞,造成8人死亡、16人受伤。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1日报收于7260.97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3.20点,跌幅为0.46%。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刘华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