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汝南县

汝南县召开实施生态美县战略大会

2023-06-23 06:5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邓丹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实施生态美县战略的大幕已经拉开,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用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用绿色发展创造金山银山,奋力实现汝南“生态美县”建设目标,努力谱写新时代汝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陈磊)6月21日下午,汝南县召开实施生态美县战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动员全县上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入推进生态美县战略实施,加快建设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人民更幸福的美丽汝南。

640

县委书记李卫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志伟、李峰、赵向阳、乔景周、刘桂涛、马红敏、王文斌等出席会议。

640 (1)

会议指出,县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提出建设生态美县的奋斗目标,把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美县战略作为“十四五”期间全县发展的“六大战略”之一,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生态美县建设扎实推进。

会议强调,实现生态美县目标任重道远,必须下更大的力气,以更大力度、更实的措施强力推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把握实施生态美县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实施生态美县战略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建设人民群众幸福家园的应有之义,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自觉把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以实施生态美县战略为引领,推动绿色发展形成新格局、美丽汝南建设取得新进展。

二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生态美县战略实施。要紧盯“蓝天、碧水、净土”三大目标,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要打好“绿”“水”湿地“三张牌,实施国土绿化行动,提升城市绿化品质,推进乡村造林绿化工程,结合汝南实际,打造特色亮点。要实施”水美汝南“行动,高效利用水资源,大力发展水经济,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科学防治水灾害,全面落实”五水综改。要实施宿鸭湖湿地生态修复行动,加强湿地保护,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广泛开展湿地科普教育活动,发展宿鸭湖生态休闲旅游,把湿地保护和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起来,打造汝南生态名片。要实施城市创建、绿色转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突破行动。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载体,在城市创建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促进新能源产业绿色转型,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在绿色转型上实现新突破。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整体提升村容村貌,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实现新突破。

三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凝聚建设生态美县强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合力凝聚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韧劲推动生态美县战略实施;要持续加大投入,确保资金保障到位。要认真研究政策导向,积极争取资金项目,引导社会资本参与环境建设和治理,健全“污染者付费+第三方治理”机制,全力保障生态美县战略顺利实施;要广泛宣传发动,确保氛围营造到位。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县为抓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将绿色生活理念普及推广到衣食住行游等方面,营造浓厚氛围,系统推进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要加强督导考核,把生态美县建设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重点督查内容,要加大跟踪检查和督查督办力度,确保任务落实到位。

640 (2)

会议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汝南最大的底色,绿色发展是汝南崛起的必由之路。实施生态美县战略的大幕已经拉开,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用环境治理留住绿水青山,用绿色发展创造金山银山,奋力实现汝南“生态美县”建设目标,努力谱写新时代汝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40 (3)

会上,县林业局、城管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重点责任单位作了工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假期期间安全稳定、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驻汝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城管局、水利局、林业局、生态环境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邓丹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