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迎峰度夏”模式开启 河南主干电网做了这些准备

2023-06-25 09:29 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候选人出炉 点赞通道6月25日8时开启

  在500千伏白河变电站,国网河南超高压公司对该站进行综合检修,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段家顺 摄

  伴随高温“炙烤”,用电负荷持续攀升,6月15日,河南电网“迎峰度夏”模式正式开启。

  提高设备“健康系数”、优化电网网架结构、从细从实强化防汛备汛……为“赢”战夏季用电负荷高峰考验,国网河南超高压公司多举措提升主干电网供电稳定性,全力以赴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5月30日,随着瀛牡Ⅰ线及瀛牡Ⅱ线的成功送电,500千伏牡丹变电站综合检修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提升了豫西电网500千伏主网架主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为河南电网度夏保供提供了可靠电源支撑。

  上接特高压、下联配电网的50座500千伏变电站,构成了河南电网“鼎”字形骨干网架,相当于人体血管“主动脉”,将来自远方的清洁能源运送至中原大地,为全省经济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动能。

  国网河南超高压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今年2月底开始,他们为河南主干电网设备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确保设备以最佳状态迎接夏季负荷高峰考验。今年春检,全省主干电网共安排春季检修项目181项,存在任务量大、技术要求高、交叉作业面多、高空作业多等挑战。该公司精心编制、深化应用输变电大型作业现场“五图三表”“三图两表”,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抓实抓细作业风险防控,确保现场安全、质量、进度可控、能控、再控。

  6月底前,我省将再新增2座500千伏变电站,500千伏变电站数量达到50座,供电安全稳定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河南主干电网今年共安排“两新建、四扩主变、三电网优化、两站分母改造”等重点基建工程11项。其中,上半年计划投产6项,新增变电容量达420万千伏安,为今夏全省平稳供电再添“底气”。

  为全力推进度夏保供重点工程有序建设,国网河南超高压公司组织技术骨干深入参与可研、初设项目审查,落实设备选型、防汛整体提升、一键顺控双确认等工作,坚决把好规划建设前期入口关,确保工程前期阶段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

  为确保工程按期高质量“零隐患”投运,国网河南超高压公司坚持及早介入,选派生产骨干提前进驻工程现场,跟踪了解工程进度和质量,扎实落实技术监督和防事故措施要求;聚焦关键设备、关键组部件和关键环节,建立基建工程“项目制”全过程技术监督,强化安装调试、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监督验收,保障工程程序不减、标准不降、质量不降。

  5月8日,国网河南超高压公司组织运维人员以邵陵调相机站发生连续暴雨为背景,以“站内循环水泵房积水严重”为主题,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积极锤炼、提升员工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随着汛期临近,电网防汛备汛进入关键时期。该公司先后组织运维骨干对所辖500千伏变电站及邵陵调相机站,开展针对夏季大范围暴雨、大风等天气防汛专项应急演练,模拟汛期各类电网突发情况,采用生产计划、重点任务、人员培训“三结合”形式,开展站房封堵、应急排水、设备抢修等实战演练,达到以练为战、以演促防的效果,筑牢电网防汛安全“堤坝”。

  “我们逐站逐线开展排水泵系统清淤维护、站内外排水沟道疏通、防汛沙箱维护等防汛准备工作,累计开展三轮次隐患排查,目前已全部完成治理,阻来水、排积水、防渗水‘三道防线’得到进一步巩固。同时,在度夏期间,我们将防汛检查纳入变电站交接班巡视范畴,提升防汛管理细度。”国网河南超高压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通过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汛应急演练,他们将现场处置方案和防汛措施明细表深度融合,滚动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对临近河湖、地势低洼、周围环境变化的嵩山、怀德等7座500千伏变电站,制定差异化防汛措施,实施“一站一策”,实现科学精准防汛。

  目前,该公司所辖50座500千伏变电站已完成“三防墙”建设,并在最低处安装水位标尺,30座强排500千伏变电站已完成“两主两备”排水泵配置,35座500千伏变电站已加装防汛挡板。同时,28支队伍949名应急人员和249台防汛设备已经全部到位,严阵以待全力确保河南主干网安全度汛。本报通讯员 李荣锋 段家顺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