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张伟 文/图)按照2023年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驻马店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夏季期间安全形势,6月21日,端午节前,该所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市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端午节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假期安全值班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通报全所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责任之弦,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6月21日下午,该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对办公楼、文物库房、文物修复中心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并在检查中对老旧电源线路、木块等易发生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了及时的排查和整改,杜绝了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该所负责人在检查中要求,全体人员一定要加强和提高安全意识,文物库房、文物修复室、各级文保单位要有防控措施,文物安全是生命线,在以安全为保障的前提情况下开展好各项工作,严把安全关,不能麻痹大意,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时刻警钟长鸣。

该所通过安全教育及大排查活动的开展,切实有效的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的意识,营造出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