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市住建局 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建设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2023-06-26 11: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马国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6月23日上午,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收看了全省住建系统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范元朝、各县区住建局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在市住建局参加视频会议。

驻马店网讯(记者 马国省)6月23日上午,驻马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收看了全省住建系统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范元朝、各县区住建局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在市住建局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宁夏银川烧烤店“6.21”燃气爆炸事故的情况。省住建厅领导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住建系统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范元朝就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要认清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 宁夏银川烧烤店“6.21”燃气爆炸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令人痛心,教育极其深刻,各县区住建部门各有关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主动排雷、主动防范、主动排查,在工作上要增强主动性,变守势为攻势,强化源头防控、过程把控、应急管控、以严防严查严控落实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的各项要求,坚决让工作走在事故的前面,坚决杜绝发生群死群伤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大重大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责任。各县区住建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对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抓具体、抓扎实抓到底。严格按照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方案中规定的企业层面6项任务和主管部门的6项任务抓落实。对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要坚持重患必停,建立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问题台账,整改台账、闭环管理。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对重大隐患排查就要当成重大事故来对待。杜绝企业和主管部门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走流程,走过场。

加强组织领导,大力开展安全培训教育,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各县区主管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走深走实。要督促企业履职尽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抓好源头防范。建筑工地上的安全交底、安全培训教育是防范的源头,是基础,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都要有强烈的安全意识,具备基本的安全应急知识和应对处置的常识,筑牢安全风险的防范基础。要坚决压实部门的监管责任。各县区住建局、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规定,坚决扛牢行业部门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对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把抓业务与保安全要相融合,从源头上抓好落实。在各个环节要组织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发现问题必须果断采取措施,坚决消除风险隐患。

要切实加强执法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坚决杜绝安全生产检查和执法当中的“宽松软”。各县区在执法检查时要严查严管高压态势,丝毫不能马虎,在隐患排查整治中,该停业的坚决停业,该关门的坚决关门,该法办的移交司法。要强化检查督导责任,市住建局成立了10个综合检查组,切实提高检查的专业化水平,保证检查质量,坚决杜绝把排查、检查、督查当作走流程,当成一种新的形式主义。要运用好领导加专家工作机制,抓好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证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马国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