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9日晚报

2023-06-29 16:4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6月29日,星期四,农历五月十二

明天多云,温度23~33℃

◆导读◆

>>关帝庙村:致富路上“葱”满希望

>>谨防中毒 野外采的蘑菇别乱吃

>>中国电科实现国产离子注入机28纳米工艺全覆盖

>>中朝友谊塔内部改造工程竣工仪式在平壤举行

【封面】

●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

---------------

27日,位于驿城区诸市镇李楼村的驻马店市驿城区东盛制衣有限公司车间内,120多台缝纫机飞速运转,一块块布料在工人有条不紊的协作下,变成一件件崭新的成衣。据介绍,制衣厂主要承接外贸服饰订单,每月产量可达10万件,年产值1000万元左右,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波兰、法国、墨西哥、巴拿马等国家。“我们在这里工作多劳多得,熟练工人每月能挣5000多元钱。”车间里一名女工告诉记者。(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

---------------

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培训服务,精准有效实施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政策措施,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就业。

【乡村振兴 天中故事】

●关帝庙村:致富路上“葱”满希望

---------------

“我今年种了300多亩大葱,现在进行的是第一次培土,大葱也进入了生长旺季。”27日上午,在驿城区水屯镇关帝庙村,正在给大葱培土的孙永强告诉记者。记者在田里看到,一垄垄、一畦畦绿油油的大葱长势喜人,务工的村民们一边唠着家常,一边给大葱培土。“我们平时的工作就是拔草、培土、浇水、施肥,每天工资60元以上。”正在给大葱培土的村民刘妮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9449 )(记者 高琳琳)

●柴坡村:大棚经济“棚”勃发展

---------------

26日,在驿城区朱古洞乡柴坡村的蔬菜大棚内,一片片绿油油的豆角秧苗藤蔓垂吊,一根根豆角挂满枝头,农户正忙着采摘、捆扎。种植户张东建承包了4座大棚,占地5余亩,种了黄瓜、西红柿、豆角、茄子等蔬菜,经过多年的摸索,他掌握了种植技术,种的蔬菜品质好,市场销量稳定,收入可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9453)(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薛亚楠)

【县区】

●蚁蜂镇走访慰问老党员

---------------

27日,驿城区蚁蜂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走访慰问活动,镇主要领导带队,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走访过程中,蚁蜂镇领导与各位老党员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健康情况,倾听他们讲述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的难忘经历,一起回顾我们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向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记者 高琳琳)

●老王岗乡开展燃气检查筑牢安全防线

---------------

连日来,平舆县老王岗乡组织应急、消防、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沿街门店、娱乐场所、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重点对餐饮经营单位的燃气设备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加装有燃气泄漏阻断装置,并对影响逃生的防盗窗、广告牌进行拆除。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乡商户的安全意识,排除了各类用气用电及消防安全隐患。(通讯员 黄梦梦)

●谨防中毒 野外采的蘑菇别乱吃

---------------

日前,因为吃了从山里采摘的毒鹅膏菌,泌阳县居民一家四口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年龄最小的9岁,最大的51岁,经转院到市中心医院进行抢救治疗。据了解,近期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已接到5起因吃毒蘑菇中毒病例。“最近雨水较多,一些菌类如雨后春笋般长出来,一些市民为了尝鲜采摘一些回家,殊不知某些菌类有毒。中毒群体主要表现为呕吐、腹痛、腹泻。”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玉东告诉记者。(记者 栗晨曦 通讯员 李沐佳)

【出彩天中】

●坑塘治理显成效 乡村旧貌换新颜

---------------

27日,记者在西平县柏苑街道李庄杨社区看到,清澈的池水、干净的护坡、全新的护栏与路对面的小游园相映成趣。微风拂过,绿树摇曳,水面泛起涟漪,倒映出村舍墙画。李庄杨社区位于西平县城东北部,社区内11个坑塘未治理之前,垃圾遍地、污水直排,群众意见很大。该社区先后投入资金270万元、企业捐款32万元,对坑塘内的垃圾杂物和淤泥进行清理,社区群众主动清理坑塘内的垃圾及周边杂草,打造了三季有花、四季见绿,适宜休闲娱乐、跑步骑行的绿化景观。人居环境得到改善,村民的幸福感得到提升。(记者陈诚 冯帅 通讯员 陈伟杰)

【文苑】

●三棵向日葵

---------------

一天,我去超市购物。走到葵花子货位前,我下意识地捏了一颗瓜子。这时,导购员过来,对我说:“那是生瓜子。”“生的,可以做种子吗?”我问。“不知道,你试验一下吧。”说着,导购员又捏了两粒饱满的葵花子笑盈盈地放在我手里。回到家,我用餐巾纸把三粒葵花子包好,装进外套衣袋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9463 )(肖永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杨集镇赵寨村戚寨组村内路灯于2023年1月至今不亮,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杨集镇政府安排技术人员进行检修,现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

>>1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西园街与解放大道交叉口东北角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影响市容,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及时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白桥路“恒基名都”小区(未电改)于6月19日1时停电至今,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正常供电。驿城区政府回复:人民街道办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17时恢复正常供电。

>>2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大道与前进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地下自来水管道爆裂,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及时安排人员抢修管道,现已维修完毕。

>>22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人民路与文明路交叉口“蜜雪冰城”店铺使用音响进行商业宣传,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要求该店铺负责人关闭音响,现问题已解决。

【国内】

●中国电科实现国产离子注入机28纳米工艺全覆盖

---------------

记者29日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该集团旗下中电科电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已实现国产离子注入机28纳米工艺制程全覆盖,有力保障我国集成电路制造行业在成熟制程领域的产业安全。

●国际滑联2023-2024赛季花滑大奖赛参赛名单出炉

---------------

国际滑联在北京时间28日晚公布了2023-2024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日程和各站参赛名单。中国男子单人滑名将金博洋将参加法国站的比赛,女单选手安香怡则将首次踏上国际滑联成年组大奖赛的赛场,将在首站美国站中亮相。

●中外科学家发现宇宙中最剧烈的光学紫外耀发

---------------

记者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由我国科学家领衔的国际团队在最新科学研究中发现迄今人类探测到的最剧烈光学紫外耀发,从而为研究早期宇宙提供关键数据。

●杨扬:尽快开展反兴奋剂工作 保护电竞运动员身心健康

---------------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副主席杨扬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新兴的电竞运动虽然给人感觉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体育运动,但同样面临兴奋剂问题困扰,应该尽快展开反兴奋剂工作以保护运动员身心健康、维护电竞运动的纯洁性。

【国际】

●中朝友谊塔内部改造工程竣工仪式在平壤举行

---------------

中朝友谊塔内部改造工程竣工仪式28日上午在平壤牡丹峰北侧的中朝友谊塔前举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率朝鲜党政军领导干部及平壤市民出席,中国驻朝鲜大使王亚军应邀率使馆全体馆员,在朝中资机构、媒体、华侨代表参加。

●新西兰总理:新中关系“十分积极且具有建设性”

---------------

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28日说,新中关系对新西兰而言非常重要,当前两国双边关系“十分积极且具有建设性”。

●巴西人口近12年增长率创1872年以来新低

---------------

巴西地理统计局28日公布的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巴西2011-2022年的人口年均增长率为0.52%,增速创下自1872年以来的新低。

●“泰坦”号深潜器残骸内发现疑似人体遗骸

---------------

美国海岸警卫队28日说,日前发生“灾难性内爆”的美国深海潜水器“泰坦”号的残骸内发现疑似人体遗骸。被打捞起来的“泰坦”号部分部件当日被运往加拿大纽芬兰一个港口。

【速读】

>>搜寻纳赫兹引力波是国际物理和天文领域备受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我国研究团队日前利用“中国天眼”FAST,探测到纳赫兹引力波存在的关键性证据,这是纳赫兹引力波搜寻的一个重要突破。

>>不断蔓延的热浪正在炙烤美国南方大部地区,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美国政府高温健康综合信息系统28日数据显示,逾1.2亿人处于各类高温警戒地带。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在国际学术期刊《微生物前沿》上报告说,他们在深海热液喷口处形成的“烟囱”状堆积物中新发现一种趋磁细菌,这或可为研究地球早期生命演化提供线索。

>>英超阿森纳俱乐部28日宣布,24岁的德国国脚哈弗茨已从伦敦同城的切尔西俱乐部转会至阿森纳。这是上赛季英超亚军的今夏第一签。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