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3日晚报

2023-07-03 15:3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3日,星期一,农历五月十六

明天小雨转多云,温度22~30℃

◆导读◆

>>驻马店市庆七一文艺会演举行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子计价秤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南阳市组团考察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

>>今年前五个月我国交通重大工程项目加快建设

>>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结束对加纳友好访问

【封面】

●千人同舞 活力四射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开展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 送健康”活动,1日上午,在驻马店市体育场,一场由千名广场舞和舞龙爱好者同舞《早安中国》暨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走基层 送健康”展示活动举行。广场舞和健身舞龙爱好者用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舞步展现了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乐观积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记者 郭雪峰 通讯员 王向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

共青团要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激励广大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城事】

●驻马店市庆七一文艺会演举行

---------------

1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市青少年发展协会、天中慧康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在党旗照耀下我和祖国一起成长”2023驻马店市庆七一文艺会演在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党102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歌颂建党以来的丰功伟绩和辉煌成就,充分展现少年儿童的文艺风采,让祖国的花朵尽情绽放。(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路会)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子计价秤计量专项监督检查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下发文件,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对本辖区电子计价秤计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市场经营者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造成缺斤少两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检查使用电子计价秤商家(商户)330家、市场主体330家,检查计量器具577台(件),查处不合格计量器具10台(件),查处计量违法行为14起,立案4起,处罚金额3500元。(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晋才)

●描绘新时代 翰墨颂党恩

---------------

1日,驻马店市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举办“天中儿女心向党”书画展,抒发天中儿女对党的热爱之情和感恩之心。此次展览的100多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意新颖,充分体现了书画艺术家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的热爱之情和对艺术的不懈追求,同时感受到当代中国的和谐、安定与繁荣。(通讯员 李鹏飞)

【县区】

●确山中药材以科技创新带动增效

---------------

近日,记者在确山县瓦岗镇周富堂药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把收割的夏枯草装车外运。“夏枯草又名牛牴头,我们公司注册的‘确石牛’牌夏枯草供不应求。”公司负责人周志强说。近年来,确山县注重以科技创新增加中药材附加值,通过与河南中医药大学合作,组建了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目前,确山县正积极制定优势药材种植、防治、生产标准规程,以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巧玉)

●汝南农商银行转化学习成果汲取奋进力量

---------------

6月29日,汝南农商银行负责人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为主题,为中层正职干部和机关党员上了一堂主题教育党课。该负责人要求党员干部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带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用推动汝南农商银行持续稳健发展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记者 李小龙 蒋丹阳 通讯员 杨建国)

●南阳市组团考察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

---------------

日前,南阳市考察团到平舆县就建筑防水产业进行考察。平舆县委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团一行来到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多功能展厅、生产车间、研发中心,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现状、产品研发、产业发展等情况,对该公司的发展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不断开拓市场,助推平舆县建筑防水产业发展。(记者 陈岩 通讯员 高威)

【出彩天中】

●依托优势资源 助农增收致富

---------------

近日,河南众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员工在包装产品。该公司是一家种植、加工、销售黑小麦的农副产品企业,以“公司+基地+科技+农户”的产业化模式,打造绿色生态、健康养生的农副产品,带动周边农户增加收入。(记者 赵红梅 陈岩)

【文苑】

●提醒幸福

---------------

幸福需要提醒吗?要的。身处其中而不曾察觉的人其实很多。经常提醒自己或是被别人提醒,才能消除对生活的钝感,增加每天的仪式感。一个相熟很久的朋友对我说:“你好幸福啊,看到一朵花开听到一声鸟鸣都能把感受写成一篇文章,很多人不管是遇见了好事还是坏事都不知道如何用语言表达,更别说写了。”这也算是幸福吗?面对我疑问的眼神,她肯定地点点头。好吧,算是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9828 )(温培雅)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19日,有市民反映,其6月6日已在丰硕新材有限公司办理离职手续,但该公司未发放其工资,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经区人社局调解,该公司已将诉求人工资支付完毕。

>>6月21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和兴镇刘桥村委小樊庄有村民在家中设立粮食收购点,装卸粮食时扬尘污染严重且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遂平县政府回复:和兴镇政府已对该粮食库下达关停通知书,并要求其停止粮食装卸和转运工作。

>>6月21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寒冻镇大史庄村多个通信线杆断裂,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对寒冻镇区域内断裂线杆及垂落线缆进行整修,现已修理完毕。

>>6月21日,有市民反映,兴旺街(驿城大道至安成路段)东西两个路口被设路障,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示范区管委会回复:为促进消费,拟采用限时通行的方式在该路段设置美食一条街,相关企业在执行时未严格按照要求,已通知企业拆除路障,采用合理方式限行。

>>6月22日,有市民反映,盘龙山路与慎阳路交叉口附近停放的车辆经常被贴不良广告,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民警已清理该路段车辆上的广告,并加大该路段巡逻力度。

【国内】

●今年前五个月我国交通重大工程项目加快建设

---------------

今年前五个月,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一批交通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刷新进度,现代化高质量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加快构建,为扩内需、稳增长、惠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中华凤头燕鸥守护行动在浙江启动

---------------

3日,象山“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守护行动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启动,海峡两岸鸟类爱好者齐聚,共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华凤头燕鸥是中国最珍稀的鸟类之一,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极危”物种。

●乌鲁木齐公园里举办交响音乐会

---------------

2日傍晚,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由乌鲁木齐市交响乐团带来的一场室外音乐会在该公园朝阳阁前的小广场举行。音乐会历时一小时,十首中外名曲吸引众多来公园纳凉、游玩的市民围观,近距离聆听高雅音乐。

●第14届春兰杯决赛17日开赛

---------------

记者从重庆市围棋协会获悉,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将于7月17日至20日在重庆进行角逐,中国棋手李轩豪与韩国棋手卞相壹将通过三番胜负一决高低。

【国际】

●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结束对加纳友好访问

---------------

当地时间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圆满结束对加纳的友好访问,离开加纳特马港。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一行拜会了加纳军方官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方表示,中国和中国军队的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扩大两国防务合作。此外,50余名加纳海军官兵参观了编队三亚舰。中国编队官兵代表也参观了加纳指挥与参谋学院、科菲·安南国际维和培训中心、“舍梅尔”号海岸警卫舰,并与加纳海军官兵进行联演协调交流和篮球友谊赛。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颁“文化贡献奖”表彰黄树党致力中华文化传承

---------------

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2日在马六甲颁发“文化贡献奖”予马六甲龙舟促进会会长黄树党,表彰其在中华文化传承和文化交流上的贡献。黄树党现任马来西亚马六甲龙舟促进会会长等职务,在他40年来推动下,马六甲龙舟赛已成为传统,更吸引马来西亚各民族参与。在2日举行的马六甲庆端午·赛龙舟龙舟赛上,马来西亚各族积极参与,公开赛前三名都被马来裔队伍获得。

●法国总统要求政府尽快制止骚乱恢复国家秩序

---------------

法国总统马克龙2日晚召开会议,要求政府尽一切努力恢复国家秩序。当晚,法国部分城市仍有冲突,但从全国范围看,骚乱程度与前几天相比明显下降。

●日研究团队发现胰腺癌治疗靶点

---------------

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日本北海道大学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其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找到治疗胰腺癌的两个靶点。这一发现有望帮助医学界了解胰腺癌的发展过程,并研发治疗药物。

【速读】

>>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改革的意见》,以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改革。

>>在2日进行的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比赛中,大连人队在主场先丢一球的情况下,依靠林良铭在补时阶段的进球1:1战平青岛海牛。

>>叙利亚军方2日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当天凌晨空袭叙中部地区,造成部分设施损毁。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查普特佩克动物园1日为大熊猫“欣欣”举行33岁生日庆祝活动。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