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4日早报

2023-07-04 07:2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4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十七

今天小雨转晴,温度21~31℃

◆导读◆

>>习近平向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致贺信

>>鲍常勇到遂平县西平县上蔡县汝南县调研防汛工作

>>美森药业:抢滩辅助生殖“新蓝海”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拥军情怀

>>我市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

>>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量达到2000万辆

>>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将在京举行

【封面】

●暴雨来袭 他们在值守

---------------

2日,一场暴雨打乱了城市的平静。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市政抢险队员,他们冒雨连续奋战数小时排查险情,守卫城市的安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023 )(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刘杨)

【时事】

●习近平向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致贺信

---------------

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致贺信。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落实全球文明倡议,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携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希望各国汉学家作为融通中外文明的使者,为沟通中外文化、增进理解友谊合作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要闻】

●鲍常勇到遂平县西平县上蔡县汝南县调研防汛工作

---------------

3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遂平县、西平县、上蔡县、汝南县调研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压紧压实防汛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全力确保平稳度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李建超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017 )(记者 刘鹏 周由)

【全力拼经济 奋战全年红】

●美森药业:抢滩辅助生殖“新蓝海”

---------------

你知道吗?从人尿中竟能提取“黄金”。“我们的一期项目主要生产尿促性素、绒促性素,一吨尿液只能提取几十克,价格堪比黄金。”日前,河南美森药业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张富源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018 )(记者 杨森)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稻田“绣”出致富“长卷”

--------------

田畴沃野织锦绣,美丽乡村幸福来。夏日的确山县留庄镇大赵楼村的稻田公园里,一排排露出水面的秧苗,青翠欲滴,给一块块水田披上了崭新的“绿装”。放眼望去,连绵的群山,一排排风力发电的大风车错落有致分布在山顶之上,与山脚下的稻田、秧苗、灌渠、村舍形成了一副水墨丹青画卷,令人心旷神怡。(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440019 )(记者 付建强 弓华静)

●确山县“归雁效应”引领乡村建设高质量推进

--------------

日前,记者走进确山县盘龙街道周湾社区,入村入户道路四通八达,太阳能路灯整齐林立;村落北依贯山,南接十里河,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农户小院干净整洁,村中花园、菜园、果园、游园精致点缀;村南流经的十里河经过治理,宽阔通畅,能蓄能排,成为农田灌溉的天然水源;村委前面的社区产业办公室特别显眼,电商物流服务站功能齐全;一条条村规民约一幅幅宣传字画绘满了墙,自然而又和谐;村民一张张舒心的笑脸洋溢着周湾特有的幸福和美。(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020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刘军领)

【双拥共建单位风采展示录】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拥军情怀

--------------

今年5月,竹沟镇荣获“河南省双拥共建示范单位”,并作为获奖单位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荣誉的获得,展示了确山县竹沟镇双拥共建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呈现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谱写了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021 )(记者 张丽丽)

【综合】

●我市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

---------------

6月29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联合发布《关于市本级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7月1日起,我市全面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证明)。(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022 )(记者 刘金霞)

●市金融工作局强化政策学习提升监管水平

---------------

近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融资担保公司监管政策。该局相关负责人从融资担保机构准入、业务计量、资产管理、与银行合作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旨在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创新发展,加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强化融资担保政策支持,探索建立多样化合作模式,努力提高政策性融资担保服务能力,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琳)

●2023年全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开始了

---------------

3日,记者从市卫健体委获悉,由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健康驻马店行动推进办、市大数据局联合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依托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开展“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水平”2023年全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开始了。此次全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题目包括《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心理健康促进等健康知识,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传递正确的营养知识和行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即日起,打开“咱的驻马店”APP,首页点击“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图片即可参与活动。(记者 郭雪峰)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4216件。其中,综合座席3500件(直办2503件、转办997件),市中心城区2308件、县城119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路面积水、物业服务差、邻里纠纷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文娱三路(金骏街至通达路段)经常有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申利达蛋糕房储值卡会员权益转移至杰利果店铺后,工作人员告知仅限单位福利卡用户使用,个人持卡用户不能使用,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量达到2000万辆

---------------

3日,中国新能源汽车第2000万辆下线活动在广州举行。在灯光闪耀中,一辆造型华美的新能源汽车从广汽埃安整车下线区缓缓开出,标志着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量达到2000万辆。

●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将在京举行

---------------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新闻发言人徐伟3日表示,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将于7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等的中外嘉宾将线上线下出席论坛。

●国家防总针对安徽等地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

记者3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家防总于当日13时针对安徽、山东、河南、湖北、重庆、四川、陕西等省份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办公室派出工作组赴河南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海港逼平泰山 国安力克蓉城

---------------

3日,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展开4场较量,“领头羊”上海海港客场1:1战平山东泰山;成都蓉城主场0:1不敌北京国安,吞下赛季首败。

【国际】

●福建云霄与菲律宾塔巴科市缔结友好交流城市

---------------

2日,福建漳州市云霄县与菲律宾阿尔拜省塔巴科市分别在缔结友好交流关系备忘录上签字,通过互寄文本完成签署缔结友好交流城市签约仪式。在菲律宾阿尔拜省签约现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阿尔拜省省长埃德塞尔·格雷科·拉格曼现场见证签约仪式。

●巴勒斯坦宣布停止同以色列的“所有接触和会晤”

---------------

巴勒斯坦3日宣布停止同以色列方面的“所有接触和会晤”,以抗议当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军队在约旦河西岸北部杰宁地区打死8名巴勒斯坦人。

●以军袭击约旦河西岸杰宁致5人死亡

---------------

以色列军队3日凌晨对约旦河西岸北部杰宁地区发起大规模袭击行动。巴勒斯坦卫生部说,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

●东京闹市区发生爆炸至少4人受伤

---------------

当地时间3日15时15分左右,日本东京都港区新桥车站附近一栋大楼内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人受伤。据东京都警视厅消息,事发现场是一家咖啡厅,店长、店员和两名路人受轻伤。

【速读】

>>“盛世聚首 天宝芳华:圆明园兽首暨文物展”开幕典礼3日在香港举行。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3日报收于7386.70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36点,跌幅为0.18%。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3日表示,为保证市场平衡,俄决定将于8月对全球市场削减50万桶石油日出口量。

>>据南非媒体3日报道,南非南部东开普省2日深夜发生一起严重车祸,造成15人死亡、1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