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4日晚报

2023-07-04 16: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4日,星期二,农历五月十七

明天多云,温度24~33℃

◆导读◆

>>2023“桃李绽放”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在我市举行

>>公交通了 居民乐了

>>示范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7日起报名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铁路货运量创历史新高

【封面】

●送医下乡暖人心

---------------

近日,市中医院组织高血压科、糖尿病科、肝胆科、针灸一科等科室,联合市红十字会来到汝南县金铺镇卫生院进行义诊,用医疗服务回报父老乡亲。(记者 郭诗玮 通讯员 姚娜)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包容性

---------------

中华文明具有突出的包容性,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取向,决定了中国各宗教信仰多元并存的和谐格局,决定了中华文化对世界文明兼收并蓄的开放胸怀。

【城事】

●2023“桃李绽放”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在我市举行

---------------

2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支舞曲旋律结束,2023“桃李绽放”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驻马店赛区的全部比赛也告一段落。2023“桃李绽放”全国青少年艺术盛典是由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融媒体中心主办,中国儿童音乐学会指导的一档关注青少年文化传承和展演的综艺活动。当天,来自驻马店市区的10余个舞蹈机构的200多名小舞蹈演员参加了比赛。(记者 康国富)

●暑假期间市民可举报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

3日,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发出《致全市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公布驻马店市学科类校外培训监督举报电话,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健康教育培训生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025 )(记者 张宁)

●公交通了 居民乐了

---------------

1日,伴随着嘹亮的喇叭声,驻马店市火车站至驿城区古城街道办事处的215路公交车专线正式开通。据了解,长期以来,古城街道公共交通不便,街道党工委想群众所想,积极与各方协调对接,终于让公交车通进了本辖区。此次开通的215路公交专线,起点位于驻马店火车站北侧,终点位于古城街道古城社区路口,每天从8时30分至18时运行4个班次。(记者 高琳琳)

【县区】

●示范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

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示范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对表彰的37家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以“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筑牢纪律规矩意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示范区尽责任作贡献”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七一”党课。(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遂平县见义勇为急救绿色通道开通

---------------

6月29日上午,遂平县见义勇为急救绿色通道开通仪式在遂平仁安医院举行。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遂平县见义勇为事迹不断涌现,先进人物层出不穷,为平安遂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遂平县见义勇为急救绿色通道的开通,将为该县见义勇为人员搭建起健康保护伞,让英模“流血不流泪”,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助推全县见义勇为事业工作机制不断健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孙丹)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

6月30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七一”主题活动。该院召开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坚定政治信仰,保持过硬作风,坚持学在先、干在前,努力当标杆、作示范,努力做有情怀、有本领、有朝气、有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干警。全体干警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宣誓,抒发着对党的忠诚,坚定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将入党誓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嘹亮的誓言,根植在每一位干警心间。此外,该院还对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为在党50周年党员颁发纪念奖章。(通讯员 王灵峰)

【出彩天中】

●“小庭院”成增收“聚宝盆”

---------------

6月28日,在正阳县陡沟镇陡沟村,村民杨峰的馍店内摆满了刚出笼的手工馒头,院子被升腾的蒸气和馒头的香味笼罩。杨峰夫妻做陡沟手工馒头已经20多年。靠着做传统手工馒头,杨峰“蒸”出了红红火火的好日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095 )(记者 李玉荣)

【文苑】

●母亲

---------------

母亲是一本厚厚的书,总也读不完。母亲今年80岁了,与父亲结婚是60年前的事了。常听母亲说,她嫁给父亲时是掂着一个手巾兜来的,里面包着“三大件”:一副木齿梳子、一双自己纳的粗布单鞋、一面小圆镜子。然后,我的奶奶又抬来了她出嫁时从娘家带来的一个四脚腿的高低站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099 )(张富存)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21日,有市民反映,白桥路与滨河路交叉口东侧“弘毅金海岸”小区物业于2022年8月收取其装修押金,现其家中已装修完毕但物业至今未退还押金,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老街街道办已督促该物业公司退还装修押金,问题已解决。

>>6月23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西平大道中段“皇家壹号”小区业主家中更换燃气管道后出现漏气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凯达燃气公司已及时安排人员检修,现已修复完毕。

>>6月23日,有市民反映,学院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南侧经常有大量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停车位停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辖区警力已及时处理违停车辆,并加大该路段巡逻力度。

>>6月2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好味稻餐饮小烧饼民间菜(清河南路店)门前非机动车道路面凹陷,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工作人员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6月2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祥和路“汝悦小区”于6月23日停电,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供电。汝南县政府回复:因高压线路设备故障导致停电,县供电公司已组织人员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国内】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7日起报名

---------------

据中国教育考试网3日消息,2023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将于7月7日开始。此次笔试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报名公告将陆续上网,请考生按照本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名公告要求,在规定日期内完成网上注册、个人信息填报、考试报名等事项,待资格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铁路货运量创历史新高

---------------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4日发布消息,截至6月30日,满洲里站上半年完成进出口运量1009.3万吨,同比增长46.1%,创历史新高。满洲里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城市,货物进出口运量居中国各口岸前列。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发挥满洲里站铁路跨境物流通道的骨干作用,通过内部提效来确保兑现“敞口接车”目标,保障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

●武汉面向硕博人才开启招聘 提供超四千个岗位

---------------

“就在武汉”人才招聘会4日启动,为期3天时间里,269家企业将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向应往届硕博研究生群体发布4106个岗位。当日,首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暨中国研究生教育长江论坛开幕,作为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就在武汉”人才招聘会将通过20场“直播带岗”活动打造武汉云端求职阵地。

●重庆警方破获一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

---------------

记者4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在“昆仑2023”专项行动中,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减肥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制假仓储窝点7处,现场查获有毒有害减肥胶囊6万余粒、禁用原料药10余斤,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国际】

●中国代表在人权理事会呼吁各方加强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合作

---------------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3日举行气候变化对享有粮食权负面影响相关会议,中国代表发言呼吁各方在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加强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合作。中国代表表示,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为消除气候变化对其带来的负面影响,各方应维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巴黎协定》的主渠道地位和基本制度体系,全面忠实履行公约。发达国家对气候变化问题负有历史责任,应率先大幅减排,为发展中国家腾出绿色发展空间;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前切实兑现1000亿美元气候融资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应对气候挑战能力,提高保障粮食安全水平。

●欧洲疾控中心:欧洲各国需警惕军团病

---------------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欧盟和欧洲经济区国家2021年每10万人口中有2.4人罹患军团病,已激增至历史最高水平。该机构提醒欧洲各国应对此保持警惕。

●约旦警告以军袭击杰宁将造成“灾难性后果”

---------------

约旦外交部3日谴责以色列军队当日对约旦河西岸杰宁地区发起的大规模袭击。约旦警告说,这一行动将导致“灾难性后果”,国际社会应立即制止以方行动。

●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内坦亚站:中国队获得亚军

---------------

2023赛季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内坦亚站3日在以色列内坦亚结束,中国三人女篮在决赛中12:16不敌阿塞拜疆尼菲治队,收获亚军。

【速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发布的6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7%,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4日表示,预计7月,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2~4个热带气旋生成,接近常年同期到偏少;其中有1~2个登陆或明显影响我国华南或东南沿海。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3日晚发生一起枪击事件,导致4人死亡、4人受伤。

>>美元指数3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7%至102.9857。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