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5日早报

2023-07-05 07: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5日,星期三,农历五月十八

今天多云,温度22~34℃

◆导读◆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应急调度会议

>>挖掘产业优势潜力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我市政法系统发布40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国家医保局就谈判药品续约及非独家药品竞价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科学家获得2023年欧洲发明家奖

【封面】

●项目建设 如火如荼

---------------

3日,驻马店高新区第四安置社区施工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场景。该项目是纳入省住建厅台账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建成后可安置群众3590人。该项目建设中切实做到快速度与高质量两手抓,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记者 张朝)

【时事】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团结协作 实现更大发展》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变乱交织,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团结还是分裂?和平还是冲突?合作还是对抗?再次成为时代之问。我的回答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追求,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团结协作,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注入更多确定性和正能量。

●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当前全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主汛期,长江、淮河、太湖及松辽等流域存在洪涝灾害风险。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会商研判,做好监测预警,精准指导重点地区做好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出险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工作,全力抢险救灾。

【要闻】

●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应急调度会议

---------------

4日,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应急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市领导王玲、李建超、李全喜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195 )(记者 刘鹏 周由)

●“惠企中原·政在行动”惠企政策宣讲活动走进驻马店

---------------

4日,“惠企中原·政在行动”惠企政策宣讲(驻马店站)活动在我市举行。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王海长出席并讲话。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七工作组常务副组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陈路,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七工作组副组长、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吴建峰等出席。省企业服务办公室会同驻马店市政府举办惠企政策宣讲活动,旨在通过政策宣讲活动,帮助企业了解、掌握和享受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潜能,稳定经济向好预期,助力驻马店市以及全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增长。(记者 闫海峰)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挖掘产业优势潜力 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近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校区举办“破题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主题论坛,正阳县受邀参加。正阳县委主要负责人以《挖掘产业优势潜力,擦亮乡村振兴底色》为题作了发言推介。正阳县是全国花生种植第一大县、全国生猪调出第一大县、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196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胡瑞琪)

【双拥共建单位风采展示录】

●弘扬双拥传统 军民共筑长城

--------------

汝南县汝宁街道历来重视双拥工作,2019年~202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汝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先进单位。2023年5月,汝宁街道被评为“河南省双拥共建示范单位”。全国拥军模范段兰英,中国好人、河南省最美退役军人王国顺等一大批双拥典型就来自于汝南县汝宁街道。该街道始终把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党政军民齐心协力推动双拥共建工作高质量开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198)(记者 李杨 张子豪)

【身边的榜样】

●胡红梅:用爱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

在汝南县有这样一位残疾老师,她在基层小学任教25年,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她总结的快乐、激励、回忆式教学方法,被王岗镇中小学推广应用;她所教的学生在镇知识竞赛中连年夺冠,她所教的班在镇综合素质评比中多次名列前茅。她就是汝南县王岗镇韩坡小学教师胡红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199 )(通讯员 朱合顺)

【综合】

●我市政法系统发布40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

---------------

4日上午,市政法系统2023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现场发布了40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直接关系全市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是全市政法系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实际行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200 )(记者 代廷伟)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

6月30日,记者从市直财政系统庆祝“七一”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市直财政系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挖掘增收潜力,保持必要的支出强度,推动经济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财政收支稳步增长。1~5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1亿元,增长9.2%,规模和增速分别居全省第7位和第11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359.6亿元,增长24.3%,规模和增速均居全省第2位。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李中锋)

●中国移动公司驻马店分公司全力打好防汛抢修主动仗

---------------

近期,我市迎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气象台多次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中国移动公司驻马店分公司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防汛有关工作要求,充分预估困难,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充分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水平,坚决做到全力迎战汛期、保障人民群众通信畅通。(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郭昊)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5311件。其中,综合座席4455件(直办3150件、转办1305件),市中心城区2867件、县城1588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路面积水、物业服务差、可耕地积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中艺星空少儿艺术教育(天中老街校区)关门停业,造成已付费课程无法继续学习,希望相关部门帮助退费(承办单位:市文广旅局);某群众反映,乐山大道与健康路、复兴路与板桥路等交叉口附近机动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国家医保局就谈判药品续约及非独家药品竞价公开征求意见

---------------

结合2023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管理工作重点,国家医保局4日发布了《谈判药品续约规则(2023年版征求意见稿)》《非独家药品竞价规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2023年全国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主场活动在辽宁大连举办

---------------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3年全国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主场活动4日在辽宁大连举办。据悉,2023年全国暑期文化和旅游消费季以暑期为重点,各省(区、市)陆续举办系列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聚焦新兴消费热点、新型消费业态、新消费场景,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激发和满足游客暑期出游意愿和消费需求。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发表两项声明

---------------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4日举行,峰会发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关于打击引发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极端化合作的声明》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关于数字化转型领域合作的声明》。

●姚明:冲击巴黎奥运会参赛权是中国篮协今年的头等任务

---------------

第十届中国篮球协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执委会第二次会议4日在青岛召开。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会上作报告时指出,冲击巴黎奥运会参赛权是中国篮协今年的头等任务。

【国际】

●中国科学家获得2023年欧洲发明家奖

---------------

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的欧洲专利局4日宣布,中企宁德时代首席科学家吴凯及其团队从6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3年欧洲发明家奖(“非欧洲专利局成员国奖”类别)。

●中美青年音乐节系列活动首场音乐会在纽约举行

---------------

2023纽约中美青年音乐节系列活动的首场音乐会日前在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约2000名来自纽约地区的观众欣赏了演出。音乐会上,来自中美两国的青年音乐家用钢琴、古琴、琵琶、大提琴、贝斯等乐器,呈现了一场国际水准、充满生机的音乐盛会。音乐会开场作品古琴曲《新国乐》以炉香的烟雾投影为舞台背景,优雅的曲调将观众带入优美的音乐境界。

●俄外交部:目前没有理由延长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

俄罗斯外交部4日在其官网发表声明说,目前没有理由进一步延续即将到期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声明说,自2022年8月1日以来,从敖德萨等港口运出的3260万吨粮食中,约81%的粮食被运往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国家,最贫穷国家仅收到2.6%的粮食。旨在向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有需要国家提供粮食援助的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已经变成乌克兰向粮食充足国家进行的商业性粮食出口”。

●以色列特拉维夫发生驾车袭击事件

---------------

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北部一街区4日发生一起驾车袭击事件,造成7人受伤。袭击者被开枪打死。

【速读】

>>债券通开通六周年论坛4日在香港和上海同步举行。与会人士分析探讨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新机遇、互联互通机制的新篇章以及跨境投融资的新趋势。

>>埃及和土耳其4日恢复两国外交关系至大使级并互派大使。

>>也门政府军一名官员4日说,政府军当天与胡塞武装在也门西南部塔伊兹省发生激烈交火,双方至少6人死亡。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4日报收于7369.93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6.77点,跌幅为0.23%。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