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走出大山的童声合唱团——文县东坝中学童声合唱团北京访学记

2023-07-06 09:44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沈阳日报社记者、文县东坝童声合唱团团长浴辉说,大山里的孩子,很想走出那道山崖,他们不仅想出去看看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更想知道这世界有多大。据了解,2021年7月,在辽宁省记协和沈阳日报社的帮助下,以留守儿童为主体的合唱团“文县东坝中学童声合唱团”成功创建。

新华网北京7月5日电(唐 巍)“怎样才能成为记者?记者采访前都要做什么准备?”一群孩子面对“记者客厅”屏幕上记者在采访一线的工作照好奇地提问。4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国记协”)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来自甘肃省南部山区文县东坝中学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第一次来到北京,走进中国记协“记者客厅”。

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刘思扬通过一幅幅新闻照片,向孩子们讲述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邀请学生代表一同诵读十二年前的一则新闻,并向孩子们介绍新闻背后的故事。孩子们专注地听着,眼中泛起微光。

“东坝中学两千多名学生中,有一半以上是留守儿童。孩子们特别喜欢音乐。我们想把孩子带到更大的舞台,走向更大的世界。”沈阳日报社记者、文县东坝童声合唱团团长浴辉说,大山里的孩子,很想走出那道山崖,他们不仅想出去看看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更想知道这世界有多大。

“我的心已飞过大山,飞向了山的另一面……”伴随着孩子们的深情歌唱,在场所有人都被这跨越近两千公里的歌声所感动,自发地为孩子们打起拍子。歌唱结束,大厅响起热烈的掌声。

访学交流活动结束后,刘思扬代表中国记协向合唱团的孩子们送上《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封和书包文具。他勉励大家认真读书,将来多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据了解,2021年7月,在辽宁省记协和沈阳日报社的帮助下,以留守儿童为主体的合唱团“文县东坝中学童声合唱团”成功创建。在中国记协协调下,合唱团的孩子们于近日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大风车》节目录制和一系列参观访学活动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