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汝南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做足做细庭审预案 保障庭审有序进行

2023-07-06 18:4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于扰乱法庭秩序、哄闹冲击法庭、威胁审判人员和当事人的,法院有权对其进行训诫直至采取司法惩戒等措施。人民法院对哄闹、冲击法庭,侮辱、诽谤、威胁、殴打审判人员,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的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予以罚款、拘留。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张敏)7月5日下午,汝南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收到一份用警申请,因三桥人民法庭办理的一起民事案件双方矛盾较大,需申请法警协助开庭。

该院法警大队立即着手了解了案件的基本情况。此案件为离婚纠纷案,7月4日,承办法官组织原被告前往法庭进行调解过程中,原、被告及双方亲属情绪激动,引发肢体冲突。因双方分歧过大,调解失败,定于7月6日在汝南县人民法院审判法庭开庭审理。

为了保障庭审顺利进行,汝南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做足做细庭审预案,对参加庭审保障的法警进行了任务分工:两名法警在大厅维持秩序,四名法警在庭内值庭,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庭审结束后,为避免双方家属发生冲突,法警安排双方当事人分别通过办公通道及当事人通道错时离庭。因法庭内外防范严密,值庭法警动作规范、警容严整,从而保证了整个庭审过程严肃顺畅,双方当事人无任何过激行为发生。汝南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将进一步完善重大敏感案件庭审安保保障机制,常态化组织应急实战演练,有效锻炼司法警察过硬的警务技能和相互协作能力,不断发挥司法警察在安全应对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为审判执行工作和机关安全提供坚实的警务保障,确保审判人员和当事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温馨提示

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庭是神圣、肃穆而庄严的审判场所,象征着司法权威和公平正义。因此在这里提醒广大公众,参与庭审活动时,应当尊重司法礼仪,遵守法庭秩序。对于扰乱法庭秩序、哄闹冲击法庭、威胁审判人员和当事人的,法院有权对其进行训诫直至采取司法惩戒等措施。相关法条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三条:诉讼参与人和其他人应当遵守法庭规则。人民法院对违反法庭规则的人,可以予以训诫,责令退出法庭或者予以罚款、拘留。人民法院对哄闹、冲击法庭,侮辱、诽谤、威胁、殴打审判人员,严重扰乱法庭秩序的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予以罚款、拘留。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