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7日晚报

2023-07-07 16:0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7日,星期五,农历五月二十

明天晴,温度25~36℃

◆导读◆

>>我市发放560万元电子消费券

>>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加强思想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安全教育进校园

>>教育部部署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3年暑期专项行动

>>昆明石博会开幕

【封面】

●环保科技 让天中更环保

---------------

5日,位于高新区化工园区的浩瀚化学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工人正在对设备进行检修。该公司是一家致力新型环保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环保高科技企业,总投资5亿元,与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长期合作,拥有多名教授、博士研发人员和多项专利技术。该公司自2022年4月投产以来,实现年产水性乳液5万吨、印染材料和中间体600吨,年产值6亿多元,目前经营态势良好,产品远销欧盟、美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记者 唐翀 通讯员 代兵)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

要加强对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为一生的奋斗奠定基石。

【城事】

●我市发放560万元电子消费券

---------------

6日,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财政局、驿城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建设银行驻马店分行共同承办的2023消费提振年我市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举行。此次活动共投入资金560万元,涉及商超、餐饮住宿、加油、家电、汽车等领域。其中,商超类消费券总额100万元,餐饮住宿类消费券总额60万元,加油类消费券总额50万元,家电类消费券总额50万元,汽车类消费券总额300万元。消费者在“建行生活”APP成功领取消费券后,在使用期限内至指定商户门店使用“建行生活”APP进行消费支付,不可叠加使用,不可重复使用。商超、餐饮住宿、加油站、家电类消费券的使用期限为2023年7月6日至7月12日,汽车类消费券的使用期限为2023年7月6日至7月20日。(记者 李杨 张子豪)

●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加强思想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 

近日,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全体党员齐聚一堂,通过政治思想学习、评选“两优一先”、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大家认识到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了典范。随后,党总支部对近两年来表现优秀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先锋号进行了表彰。活动期间,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马德华)

●安全教育进校园

---------------

近日,市防洪博物馆组织党员干部到驿城区板桥镇马冲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 安全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活动中,市防洪博物馆党员干部从牢记防溺水措施“六不准”、预防溺水、辨别溺水、发现溺水时如何自救及如何施救他人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提高了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筑牢了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防线。(记者 徐丹)

【县区】

●汝南县“观摩评比点评”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

日前,汝南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对17个乡镇34个村(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观摩大评比。通过走、看、评、议,大家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再次掀起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记者 冯帅 通讯员 朱晓吾)

●确山县商务局改造乡镇商贸中心促华美转型

---------------

近日,确山县商务局对任店镇商贸中心进行现代化改造,积极推进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在乡镇商贸中心转型进程中,该局对刘店镇芸熙购物广场的管理规范和服务流程进行梳理,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水平;安装统一标识,营造独特的商业氛围,让消费者在购物时有更亲和、温暖的感受,同时满足乡镇居民日常、实用型消费需求。(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张艺凡)

●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雨后特巡筑牢防汛“堤坝”

---------------

日前,国网新蔡县供电公司输配电专业员工迅速集结,在该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针对暴雨天气后的线路展开特巡工作。自今年防汛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对防汛预案的制订和完善情况进行再检查,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制度,紧密对接县域气象部门,及时发出气象预警信息,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职责、系列措施,为确保电网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田久 通讯员 裘倩)

【出彩天中】

●小辣椒成产业

---------------

连日来,上蔡县小岳寺乡积极推广“大型蔬菜集散地+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在坡吴村、洼王村大力发展“子弹头”辣椒种植产业,亩产值近7000元。(记者 刘永奇)

【文苑】

●清亮亮的池塘

---------------

人到中年,格外怀恋家乡旧有的景物。前不久,我特地回了一次老家,在村外那口池塘边,默默地站了许久。就是这口池塘,曾给我的童年带来了几多乐趣和快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0550 )(王新立)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27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宿鸭湖街道祝湾社区“祝湾小学”西侧有树木倾倒在道路中,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祝湾社区已安排人员清理,现已清理完毕,问题已解决。

>>6月2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城区内大量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要求各共享单车公司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6月27日,有市民反映,其孩子在参加驿城区中招考试时误将准考证号写错,咨询如何处理。市教育局回复:驿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已及时告知诉求人实际阅卷时使用考生条形码确认试卷,此种情况对成绩无影响。

>>6月2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王店镇小河村“富源小区”内通信线杆断裂倾倒,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6月2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人民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经常有游商占道经营,影响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进行清理,并加大后期巡查监管力度。

【国内】

●教育部部署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3年暑期专项行动

---------------

记者7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日前印发通知,决定于7月至8月在全国开展校外培训“监管护苗”2023年暑期专项行动。专项行动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聚焦解决当前校外培训治理中存在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

●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钱堃:以5G+AI技术赋能移动生态创新

---------------

6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知识产权与数字经济发展”专题论坛在北京举办。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技术许可业务中国区总经理钱堃在论坛上做题为“以知识产权激发创新活力共促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钱堃表示,当下数字经济成为中国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5G是数字经济的关键基础设施。中国5G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就,为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AI是另一项对数字经济至关重要的技术。生成式AI的迅速兴起,正驱动全新终端用例的发展,覆盖包括智能手机、电脑、汽车、混合现实(XR)以及物联网等方方面面。在5G+AI的驱动下,新一轮创新和知识产权可能大量涌现,健全的知识产权体系对于激励和保护它的到来至关重要。

●中国首笔“数字人民币+TIPS海关实时扣税”业务落地

---------------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7日介绍,依托国库信息处理系统(简称TIPS)的海关实时扣税功能,华显光电技术(惠州)有限公司近日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进口关税8880.76元、进口增值税24244.48元。据介绍,这是中国首次采用数字人民币钱包网签“三方协议”方式缴纳进口税收,标志着中国“数字人民币+TIPS海关实时扣税”业务在广东惠州率先完成落地。

●昆明石博会开幕

---------------

6日,2023中国昆明国际石博览会暨云南国际珠宝玉石展在云南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携翡翠、玛瑙、彩色珠宝、奇石等大量奇珍异宝亮相,吸引众多市民观赏。本届展会共设置5个不同主题的展馆,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折合标准展位2000余个,展出时间将持续至7月10日。

【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美方等推动伊核协议早日重返正轨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6日在安理会伊核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呼吁美国等有关各方推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早日重返正轨。耿爽指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经安理会决议核可的多边外交重要成果。美国上届政府单方面退出全面协议,对伊极限施压,引发了伊核危机。2021年4月以来,各方在欧盟协调下开展多轮务实谈判,距离恢复履约曾仅有“一步之遥”。但令人遗憾的是,谈判自去年8月以来陷入僵局。

●日本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数量30多年来首次跌破1000万

---------------

近日,日本政府发布的三年期数据显示,2022年日本育有18岁以下未成年子女的家庭数量约为991.7万,系自1986年有可比数据以来首次跌破1000万。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去年六七月间调查了超过20万户家庭,推算出上述数据。

●意大利米兰一养老机构发生火灾

---------------

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郊外一个养老机构7日凌晨发生火灾,至少6人遇难、81人受伤。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火灾发生于当天凌晨1时20分左右,伤者中有两人伤势严重。

●日本用基因编辑技术延长甜瓜保存时间

---------------

新鲜水果通常保存时间较短,每年有大量水果在销售和消费环节因腐烂而损失。日本研究人员利用基因编辑技术成功延长了甜瓜的保存时间,提供了借助基因编辑技术削减食物损失、增强粮食安全的可能性。

【速读】

>>国家防总工作组继续在重庆万州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受影响地区的排险和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妥善进行。

>>记者7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上半年,中国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4876.4万人次不同程度受灾。

>>广东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供销社纪检监察组组长冯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京时间7日晨,中国选手庞俊旭和龙泽煌在2023年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小组赛中成功晋级,使得挺进本次赛事32强的中国选手增至4人。

>>当地时间6日,首届国际军乐队音乐节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

>>当地时间6日晚,美国纽约曼哈顿发生一起观光巴士与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数十人受伤,其中至少18人因伤被送医。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