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成就源于勤奋

2023-07-07 17:2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只上过三年小学,恐怕常用字还没识全,更别说语言技艺了,但为什么他能成为语言学家呢?学问的成就源于勤奋,财富的成就同样源于勤奋。据报道南洋经商的华侨普遍较富裕,主要原因就是营业时间长,本地人关门歇业喝酒聚会甚至停业外出旅游的时候,华侨还在自己的商店里等待顾客上门。

石新宇

相声大师侯宝林只上过三年小学,文化水平自然不高,但他勤奋好学,不仅相声艺术水平达到炉火纯青的程度,还成为有名的语言学家。有一次,他想买明代笑话书《谑浪》,但跑遍北京城所在书店书摊也未能如愿。后来他听说北京图书馆有这本书,就决定把书抄回来。适值冬日,他顶着狂风冒着大雪,连续十八天到图书馆抄书,十多万字的书终于被他抄录到手。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人取得的成就都源自勤奋。苦学而成名成家的例子不胜枚举,侯宝林算作一个。只上过三年小学,恐怕常用字还没识全,更别说语言技艺了,但为什么他能成为语言学家呢?就因为后来满腔热情的学习、矢志不移地学习。能够付出常人付不出的努力,就能取得常人取得不了的成就,试问有几个人能够像他那样把十多万字的书一字不少地抄录下来? 

有句话说得好:知识改变命运。近年有人怀疑这句话,原因是大学毕业了也找不到理想的工作,收入还不如小学毕业的农民工。其实这句话是不用怀疑的,大学所学的知识如果不能改变命运,那是因为所学的知识还不够多,还需要进一步勤奋努力学习。多少出身寒微的人成为学者、教授甚至院士,命运不都是知识改变的吗? 

学问的成就源于勤奋,财富的成就同样源于勤奋。据报道南洋经商的华侨普遍较富裕,主要原因就是营业时间长,本地人关门歇业喝酒聚会甚至停业外出旅游的时候,华侨还在自己的商店里等待顾客上门。这就是勤奋。我们身边富裕起来的人,也大都有这样的经历。提起过去,他们会深有感触地说当年如何如何辛苦,风里来雨里去地一天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什么的。这就是勤奋。 

不经一番寒彻苦,那得梅花扑鼻香。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们要有幸福的生活,要在某方面取得一定的成就,得到人们的认可和尊重,方法只有一个,路径只有一条,那就是勤奋。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