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泌阳县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7-12 08:2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泌阳县依托夏南牛、泌阳花菇等优势,以及作为石材大县、劳动力大县的资源禀赋,先后引进了全国肉牛行业领军企业恒都食品、全国食用菌行业头部企业品品鲜、世界500强央企中建材的核心企业中联水泥、主板上市企业铭普光磁等知名企业,形成了夏南牛、食用菌、绿色石材、电子电器制造四大特色产业集群;

强载体 兴产业 抓招商 推项目

泌阳县以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方 祥)近年来,泌阳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紧扣县“十四五”发展规划,依据国家产业政策,围绕上级政策谋项目、围绕主导产业上项目、围绕民生短板强项目,构建了以项目建设为引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做深融合强载体。泌阳县优化功能布局,制定县产业集聚区总体规划,聚力抓好夏南牛产业园、食用菌产业园、电子电器产业园、绿色石材产业园建设工程,新建标准化厂房25万平方米,建成学校3所、大型公园4个,打通区内道路6条,一区四园的发展布局逐步形成。推动转型发展,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开展园区增效三年行动,入选省级智能制造项目库9个,培育市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40家。深化产城融合,强力实施一中心、两带、三院、四校、五园、六路贯通工程,实现产业集聚区与县城区发展的互联互通、深度融合。

培育集群兴产业。泌阳县依托夏南牛、泌阳花菇等优势,以及作为石材大县、劳动力大县的资源禀赋,先后引进了全国肉牛行业领军企业恒都食品、全国食用菌行业头部企业品品鲜、世界500强央企中建材的核心企业中联水泥、主板上市企业铭普光磁等知名企业,形成了夏南牛、食用菌、绿色石材、电子电器制造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建成国家夏南牛现代农业产业园,夏南牛产业入选全国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名单;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食用菌生产基地县、国家级石材生产基地绿色矿业示范区。

持之以恒抓招商。泌阳县重新修订了《泌阳县招商引资奖惩办法》,优化营商环境,重奖招商引资功臣,在深圳、东莞等6地设立招商联络处,采取院士招商、驻地招商、集群招商、园区招商、乡贤招商等方式,积极承接产业转移。

全力以赴推项目。泌阳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建立一套项目包联体系,优化项目建设审批和企业手续办理两项流程,建立早调度、午推进、晚小结三会制度,实行定期会商、挂牌公示、督查通报、考核奖惩四项机制,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至目前,前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共76个,计划总投资618.82亿元,其中“开工一批”项目7个,计划总投资93.5亿元;“投产一批”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70.9亿元;“签约、开工、投产”转化为达效项目共61个,总投资454.42亿元。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在建、新建项目进行再梳理,紧盯项目建设进展,积极协调项目建设所需生产要素,全力推动项目全面开工建设,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泌阳县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