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王岗镇:白桃丰收果农乐

2023-07-18 10:4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伍岗村的白桃、韩坡村的冬桃、金庄村的黄桃、何岗村的蟠桃等林果种植已成规模,面积达2000亩。每年仅林果一项,助农增收就能达600万元,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驻马店网讯(记者 邓丹华)眼下,汝南县王岗镇伍岗村的白桃成熟,果农们忙着采摘、销售,“吃货”们前往尝鲜、体验采摘乐趣。

eb179f99d72dfebe80ac3af5c7dc8b5a_img_104_458_350_234

7月14日,记者在汝南县王岗镇伍岗村种植户段如意的桃园里看到,一个个成熟的桃子白里透红,在阳光下格外养眼,微风拂过,香气四溢。

“你看,这棵树上结得多,估计能摘几百斤。”段如意指着一棵挂满果实的桃树兴奋地说,他种的桃子叫“伍岗白桃”,又叫“伍岗酵子桃”,产量高、品质好,八成熟时,吃起来脆甜;完全成熟时,吃起来绵糯香甜,很受市场欢迎。今年开园6天,6亩地的桃子,段如意已经卖了将近2万元钱。

段如意说,他种植白桃20多年,为了保证果实品质好,只施农家肥,从不打农药。凭借多年来的好口碑,他的白桃很受群众喜欢。每到成熟季节,很多老客户会自发前来采摘,10来天就能采摘完。往常最多时,6亩地的桃子,能卖到2.8万元钱,收入可观。

据该镇党委书记徐春华介绍,伍岗村不但地势高,而且三面环水,种植的瓜果甜度高、品质好,很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该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充分“盘活”土地资源,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林果种植。目前,伍岗村的白桃、韩坡村的冬桃、金庄村的黄桃、何岗村的蟠桃等林果种植已成规模,面积达2000亩。每年仅林果一项,助农增收就能达600万元,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