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8日晚报

2023-07-18 16:0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18日,星期二,农历六月初一

明天小雨,温度25~31℃

◆导读◆

>>广场小游园里欢乐多

>>正阳县特色产业拓宽村民致富路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工作规则》印发

【封面】

●秋田管理正当时

---------------

17日,正阳县清源街道唐段庄社区群众在为花生喷洒植物生长剂。进入夏季以来,雨水增多,不仅给夏秋作物提供了充足的水分,同时也会滋生病虫害。正阳县农业科技部门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服务功能,及时组织农技人员入村入田,包组包户,提供手把手、心贴心的服务,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通讯员 贺永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

我们要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推动全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在不断促进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的共同努力中推进人类社会现代化。

【城事】

●广场小游园里欢乐多

---------------

14日晚,位于市区驿城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附近的民生小游园里,各种儿童游乐项目备受欢迎。家住附近小区的陈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小游园,与孩子一起坐“小火车”、玩蹦蹦床,在游玩中感受亲情的温馨。夜幕降临后,市区的广场和小游园灯光璀璨,展现出和白天不一样的美。驻马店世纪广场上人头攒动,俨然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跳舞的、散步的、玩耍的、聊天的……好不热闹,霓虹灯映衬着的是一张张笑脸。(记者 高琳琳)

●铁路工作人员用汗水保障旅客平安

---------------

16日12时10分,驻马店西站站台上,客运值班员曹志恒和同事早早做好接车准备。下趟G276次列车将停靠12分钟,曹志恒和同事提前对电梯、电子导向屏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放行后,大量旅客进入站台,他们为旅客进行引导,并不断提醒旅客走在安全区域内。从列车进站前的准备工作到接车、发车、清站,这一趟下来,曹志恒和同事在站台上工作近半小时,如果遇到列车集中到达的时间段,一站就要两个半小时。在晒得发烫的站台上,组织旅客安全出行,一趟车下来就汗流浃背。(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庞培培)

●公交场站管理员头顶烈日为顾客服务

---------------

夏日炎炎,对于在公交站台等车的人来说,燥热难耐。有这样一群平凡又特殊的人,为了保障市民正常出行,仍然奔波在高温下,他们就是公交场站管理员。14日,最高温度37摄氏度。高铁站公交站内,在骄阳和热浪下,场站管理员在巡查,维持车场秩序。今年58岁的陶敏是高铁站公交站的一名管理员,她做这项工作已经十几年了。“有什么问题?”“你们要去哪?”陶敏一遍遍重复着同样的话,为站台上“迷茫”的乘客送上优质的服务,送去一抹“清凉”。(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正阳县特色产业拓宽村民致富路

---------------

15日,记者走进正阳县熊寨镇宋店村宋店街东,鲜花绽放、绿意盎然,塘面宽阔、水波荡漾,鸟儿在池塘上空飞翔,村民沿着环塘水泥路健身。“最近雨水多,池塘里的水涨了不少。熊寨镇政府把池塘改造后,被附近村民承包养起了鱼。现在,池塘里的鱼多了,我们这些垂钓爱好者也能好好过把瘾了。”池塘边,垂钓爱好者告诉记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830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腾敬豪)

●王岗镇白桃丰收果农乐

---------------

14日,记者在汝南县王岗镇伍岗村种植户段如意的桃园里看到,一个个成熟的桃子白里透红,在阳光下格外养眼,微风拂过,香气四溢。段如意指着一棵挂满果实的桃树兴奋地说,他种的桃子叫“伍岗白桃”,又叫“伍岗酵子桃”,产量高、品质好,今年开园6天,6亩地的桃子,段如意已经卖了将近2万元钱。据介绍,近年来,该镇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林果种植。目前,伍岗村的白桃、韩坡村的冬桃、金庄村的黄桃、何岗村的蟠桃等林果种植已成规模,面积达2000亩。每年仅林果一项,助农增收就能达600万元。(记者 邓丹华)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上半年述职述廉述学报告会

---------------

17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上半年述职述廉述学报告会,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谋划开展下半年工作,并对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会议强调,要着眼全局,把好方向;要担当尽责,谋划落实;要严管厚爱,带强队伍;要纪律严明,率先垂范,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通讯员 赵海洋)

【出彩天中】

●智能农机装备 助农增产增收

---------------

近日,河南农有王农业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检验农机装备。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机具研发、生产、销售、农机社会化服务的企业。自成立以来,扎根农机、服务农业,不断提高农机装备的智能化水平,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赵红梅 陈岩)

【文苑】

●幸福的自行车

---------------

大瓦高考落榜了,回到了村里。谁也看不出大瓦有一丁点儿伤感的意思,只能瞅见大瓦骑着一辆自行车,像吃了兴奋剂,东一头、西一头在村子里乱撞。大瓦骑车的技艺超级好,可以右手握车把、左手弓腰捡地上的草帽;也会两手大撒把,把车子蹬得飞快;还能脸朝后、背朝前,倒骑自行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832 )(李士民)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29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纬一路与经四路交叉口东侧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影响行人及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占道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强该路段后期监管。

>>6月2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人民西路与舒州路交叉口北侧垃圾堆积无人清理,气味刺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新蔡县政府回复:月亮湾街道办事处及时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7月3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学院路(文渊路至置地大道段)路灯夜间不亮,影响行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现该处路灯已恢复正常照明。

>>7月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农业路与东平路交叉口东南角“中亿宝第”小区西门前排污管道堵塞,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东风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问题已解决。

>>7月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洪河大道与竹沟路交叉口西南角窨井盖破损凹陷,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城管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及时更换井盖,安全隐患已消除。

【国内】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

18日,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与会嘉宾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网络文明建设的规律。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积极推动主力军进军主战场,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充沛、主旋律更加高昂。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工作规则》印发

---------------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近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工作规则》,并发出通知,要求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认真遵照执行。

●今年上半年三亚接待过夜游客1327.36万人次 同比增长67.44%

---------------

据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数据,三亚市旅游抽样调查统计结果显示,2023年上半年,三亚接待过夜游客1327.3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534.62万人次,同比增长67.44%。其中,国内过夜游客1318.6万人次,同比增长67.53%;入境过夜游客8.76万人次,同比增长54.58%。分季度看,2023年第一季度,三亚接待过夜游客751.81万人次,同比增长33.22%;第二季度,接待过夜游客575.55万人次,同比增长152%。

●今年二季度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61707件

---------------

记者18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2023年第二季度,全国检察机关共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61707件,较一季度增长19%。其中,最高检填报168件,省级检察院填报1357件,市级检察院填报8925件,基层检察院填报51257件。

●13部门:鼓励金融机构加强对家居消费的信贷支持

---------------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等13部门近日印发关于促进家居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到,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强对家居消费的信贷支持,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和还款期限,优化审批流程,完善金融服务,推广线上即时办理。

【国际】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防止乌克兰局势失控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7日在安理会乌克兰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表示,乌克兰危机爆发至今,日益呈现长期化、扩大化和复杂化趋势,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全力防止局势失控,早日实现停火止战,推动问题政治解决。

●白俄罗斯称在边境地区拦截乌克兰侦察无人机

---------------

据白通社报道,白俄罗斯国家边境安全委员会当地时间17日表示,白俄边境安全部队在戈梅利地区拦截了一架乌克兰侦察无人机。另据塔斯社援引白俄罗斯国家边境安全委员会消息称,2023年5月下旬,白俄边境安全部队击落了一架携带军用武器的乌克兰无人机;2月,一架乌克兰无人机在布列斯特地区被白方拦截,2022年秋末冬初也发生过类似事件。

●刚果(布)出现志贺氏菌病等疫情

---------------

刚果(布)卫生部17日发布公报说,该国南部的尼阿里省首府多利西出现志贺氏菌病等疫情,尚未出现疫情的地区应提高警惕。

●波兰一小型飞机坠毁

---------------

一架塞斯纳小型飞机17日晚在波兰中部一处机场降落时坠毁,造成至少5人死亡、5人受伤。当时恶劣的天气可能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速读】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明亮金星与一弯新月将于7月20日相合,这是今年以长庚星姿态出现的金星最后一次与弯月相会。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我国公众凭借肉眼就能欣赏到这幕“星月童话”。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节目《中国书法大会》研讨会暨第二季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行。

>>长沙海关18日对外披露,今年上半年,湖南进出口总值3367.5亿元,首次于上半年突破3300亿元,创历年半年外贸值新高。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7日报收于7291.6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82.88点,跌幅为1.12%。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