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1日早报

2023-07-21 07:0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21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初四

今天小雨,温度25~32℃

◆导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鲍常勇到平舆汝南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

>>桑文宁:特种兵丈夫的铁后盾

>>省供销合作总社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8月起对锂离子电池组、移动电源实施CCC认证管理

【封面】

●扩产能 增效益

---------------

近日,位于新蔡县的佳诺威集团(河南)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期项目生产车间里,一派火热场景。工人正在对今年5月试投产的年产36万立方米无醛定向结构刨花板(OSB)生产线进行微调,确保9月份正式量产。该公司总投资12亿元,是一个大型现代化人造板加工企业,产品主要销往宜家、欧派等国内知名企业。 (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20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研究加强耕地保护和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等问题。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全力提升耕地质量,充分挖掘盐碱地综合利用潜力,稳步拓展农业生产空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习近平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习近平强调,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中美两国又一次处于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需要双方再一次作出选择。展望未来,中美完全可以相互成就、共同繁荣,关键是遵循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项原则。在此基础上,中方愿同美方探讨两国正确相处之道,推动中美关系稳步向前,这对双方都有好处,也将造福世界。希望你和美国有识之士继续为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确轨道发挥建设性作用。

【要闻】

●鲍常勇到平舆汝南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

---------------

20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到平舆县、汝南县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部署,立足资源禀赋,持续加快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280 )(记者 刘鹏 周由)

●省卫健委调研组到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

---------------

20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路修德等一行到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陪同。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路修德3个基层联系点之一,他说,此次调研,是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一项具体行动,就是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盼、政有所为。(记者 李国喜)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文明花开 幸福满城

--------------

连日来,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西平县,以“创成必定有我,创成必定在我”的使命担当,全民动员、全员覆盖、全城参与,再掀夏日会战新高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281 )(记者 许静)

【最美军嫂】

●桑文宁:特种兵丈夫的铁后盾

--------------

从雪域高原到中原热土,她追随着爱人的脚步,甘当强军路上的一片绿叶,无怨无悔地承担起家庭重担,帮助爱人全身心投入军事训练。从一名地方公务员到军嫂,为了一个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她默默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努力架起军地沟通协作的桥梁,全力以赴做好双拥工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283 )(记者 李杨 张子豪 通讯员 段阳东)

【双拥共建单位风采展示录】

●凝聚奋进力量 赓续红色血脉

---------------

2023年2月,市民政局被评为驻马店市双拥共建示范单位。近年来,市民政局通过深化领导、强化学习、落实工作等措施,积极开展转业安置、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活动,激发人民群众关心、爱护、支持人民军队的爱国热情,全局上下形成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努力开创民政拥军工作新局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282 )(记者 李杨)

【综合】

●省供销合作总社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

日前,省供销合作总社调研组深入我市遂平县、汝南县、确山县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和基层社,就加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指出,驻马店加快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成效显著,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省总社将总结驻马店取得的经验,指导推动全省供销社系统深化改革和社会化服务工作。(记者 徐丹)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推进会议

---------------

19日上午,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市残联工作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完成情况,并就抓好康复服务、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规范化管理、就业帮扶、基层组织建设、无障碍建设、志愿助残行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驿城区、上蔡县、平舆县、新蔡县残联理事长作了经验交流。会议强调,全市残联系统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踔厉奋发,持续推进各项残疾人重点工作。(记者 李杨 张子豪)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顺利完成 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高风险跨越施工

---------------

16日,经过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施工人员连续5天的奋战,驻马店朱里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秦旭线π接朱里桥和朱里桥至旭日Ⅱ回220千伏线路同时跨越商南高速公路架线的“一路两跨”高风险作业顺利完成,为年底前投运朱里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朱里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年度度冬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驻马店东北部供电区域变电容量不足问题。(记者 田久 通讯员 张攀)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46件。其中,综合座席2463件(直办1574件、转办889件),市中心城区1333件、县城1130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占地补偿款未及时发放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开发区建业凯旋广场凤沃酒店管理不善,居住人员喝酒吵闹,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驿城区群众反映,文化路红星国际广场17号楼1单元电梯近期频繁故障,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

---------------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20日21时40分,经过约8小时的出舱活动,神舟十六号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密切协同,在空间站机械臂支持下,圆满完成出舱活动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景海鹏、朱杨柱已安全返回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生态环境部:中美应对气候变化对话在京举行

---------------

生态环境部20日发布消息,中美应对气候变化对话日前在京举行。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经中美双方商定,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于7月16日至19日访华。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与克里举行会谈,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参加。双方就落实两国元首巴厘岛会晤共识、合作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性挑战深入交换意见。

●8月起对锂离子电池组、移动电源实施CCC认证管理

---------------

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发布公告,自2023年8月1日起对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移动电源实施CCC认证管理。自2024年8月1日起,未获得CCC认证证书和标注认证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22日冥王星冲日 这颗矮行星进入观赏窗口期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7月22日,冥王星冲日,这颗矮行星进入观赏窗口期,逐渐揭开神秘面纱。人们对冥王星并不陌生,因为它曾经跻身行星行列,后被降级为矮行星。

【国际】

●朝鲜严厉警告美韩“核磋商小组”会议和美战略核潜艇入韩

---------------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国防相强纯男当天发表声明,谴责美韩18日召开“核磋商小组”会议,并强调美国战略核潜艇停泊釜山港系美国40多年来首次在朝鲜半岛部署战略核武器,对朝鲜构成“最露骨而直接”的核威胁。

●意大利北部极端天气致百余人受伤

---------------

据意大利媒体20日报道,该国北部威尼托大区19日起遭遇强风与冰雹等极端天气,目前已造成至少110人受伤。

●土耳其央行宣布加息250个基点

---------------

土耳其中央银行2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5%上调250个基点至17.5%。土耳其央行当天发布声明说,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继续执行货币紧缩政策,以尽快降低通货膨胀率、稳住通胀预期、控制物价上涨。

●巴基斯坦西北部发生爆炸袭击

---------------

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20日发生一起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速读】

>>记者在20日举办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海为加快推动跨境电商和会展经济高质量发展,已于近日发布三年行动方案。

>>南方电网公司20日宣布,到7月19日,30年来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累计输送电量已突破3万亿度。

>>2023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女子组比赛20日在江西吉安落幕,山东鲁能队以全胜战绩夺得头名。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0日报收于7384.91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7.97点,涨幅为0.79%。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