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4日早报

2023-07-24 07: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24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初七

今天多云,温度26~35℃

◆导读◆

>>驿城区多维施策推进乡村振兴

>>确山县抓实项目汇聚发展动能

>>鼎立新能源:丰盈新能源电池产业羽翼

>>军地携手育英才 同心共圆强国梦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伊朗代表团出征成都大运会仪式在德黑兰举行

【封面】

●种下“脆玉梨”收获“致富果”

---------------

近日,走进驿城区蚁蜂镇春兴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每棵梨树上都挂满了褐色的、沉甸甸的套袋,里面包裹的是一个个清脆香甜、皮薄汁多的“脆玉梨”。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春兴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有568亩土地用于特色种植,带动农户近400户,发展面积3500多亩,主要种植梨、桃、西瓜、甜瓜和蔬菜,梨园每亩平均收益在2000元。(记者 张朝)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驿城区多维施策推进乡村振兴

---------------

今年以来,驿城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509 )(记者 郑付生 席虎成)

●确山县抓实项目汇聚发展动能

---------------

近日,确山县委负责人率队到北京等地开展项目招商活动。招商团一行从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历史人文、生态环境、市场潜力、营商环境、政策扶持等方面,向走访企业详细介绍确山县资源禀赋,达成很多深度合作意向,招商成果丰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510 )(记者 张新义)

【要闻】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

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驿城区老河乡调研防汛工作。李建超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记者 徐胜奇)

【全力拼经济 奋战全年红】

●鼎立新能源:丰盈新能源电池产业羽翼

---------------

以钴酸锂、锰酸锂、石墨等为“芯”,以隔膜、电解液等为“翼”,经过精雕细琢、千锤百炼,一枚枚锂电池从生产线上“破茧成蝶”…… (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511 )(记者 王家恒)

【双拥共建示范单位风采展示录】

●军地携手育英才 同心共圆强国梦

--------------

近年来,市教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严格落实拥军优抚各项措施,把双拥共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形成“领导重视、政策推动、双拥联谊、成效显著”的良好格局。在市教育局全局的矢志奋斗下,2023年2月,市教育局被评为驻马店市双拥共建示范单位。这不仅是荣誉,更是对市教育局所做工作的肯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513 )(记者 李杨 张子豪)

【综合】

●黄淮学院在省运会上创佳绩

---------------

日前,记者从黄淮学院获悉,13日至19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暨河南省第二十九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大学生组)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20所高校的1200多名运动员参加。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黄淮学院田径代表队共斩获3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创下了该校在河南省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的最好成绩。(记者 殷瑞杰)

●黄淮建工荣获“河南省建筑业施工总承包骨干企业”称号

---------------

近日,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全省建筑业骨干企业名单,我市产业投资集团子公司黄淮建工荣获“河南省建筑业施工总承包骨干企业”称号,成为2023年评选出的100家“施工总承包骨干企业”之一。河南省骨干建筑业企业评定工作是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根据企业资质等级、产值规模、信用信息、发展潜力等综合因素进行的一次全省范围内评选,目的是培育一批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行业影响力的建筑业企业为骨干企业,从而加快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河南省建筑业企业竞争力。入选企业将享受省扶持政策,在资质办理、建筑工程招投标、评优评先、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记者 李旻)

●宣讲红旗渠精神 践行新时代担当

---------------

近期,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选拔青年学子组成“拂晓奋起”宣讲队,结合身边故事、青年感悟,面向校内外青年学生广泛开展“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宣讲活动,用青年人听得懂、喜欢听的方式宣讲理论知识。开展“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宣讲活动以来,宣讲团面向校内6个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青马工程”培训班、各学院团支部书记代表、学校预备役队伍成员进行10场主题宣讲。同时,与市第三十三小学进行对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学生开展“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宣讲活动,覆盖人次12468次。(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梅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331件。其中,综合座席1978件(直办1416件、转办562件),市中心城区1097件、县城881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停电、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文明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西北角游园内停放大量机动车,影响群众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文乐街润升发时达家居建材城内鼎升家具商行收取2.26万元货款后未及时发货,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余艳红(女)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任命刘光源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免去夏先德的财政部副部长职务;免去秦宜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职务;免去于文明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职务;免去陈冬的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职务。

●水利部部署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

---------------

记者23日从水利部获悉,水利部积极部署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全面开展农村饮水问题排查整改,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第17届FIRST青年电影展揭幕

---------------

第17届FIRST青年电影展23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揭幕。一场电影盛宴随着高原旅游旺季的到来拉开帷幕。今年的影展由演员陈冲担任主单元评委会主席,评委会成员包括杜杰、沈暘、陶经、姚晨、邹静之等电影人。他们将对最终入围的13部剧情长片、5部纪录长片、15部真人短片和8部动画进行评审,决出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演员、最佳艺术探索、最佳编剧、最佳纪录长片等10个主单元推介荣誉。

●国际雪联在北京考察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筹办工作

---------------

23日,国际雪联自由式及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公园项目竞赛主任罗伯特·莫里斯一行,在北京考察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筹办工作,对现阶段组委会的各项工作表示认可。

【国际】

●柬埔寨举行第七届国会选举

---------------

柬埔寨23日举行第七届国民议会选举投票,共有柬埔寨人民党、奉辛比克党等18个政党参加选举,角逐125个席位,获多数席位的政党将负责组建新一届王国政府。

●伊朗代表团出征成都大运会仪式在德黑兰举行

---------------

成都大运会伊朗代表团出征仪式22日在德黑兰师范大学礼堂举行。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四年筹备,中国成都正以品质卓越的场馆设施、严谨专业的办赛队伍、丰富多彩的文体交流活动,张开双臂欢迎大家,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大运会。伊朗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组织上百人的代表团赴成都参赛,是对成都大运会的大力支持,也是伊朗体育实力的体现。

●日本团队研发出高导电性的固态电解质

---------------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等机构参与团队近期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研发出一种高导电性的固态电解质“锂超离子导体”,并成功用这种新型电解质使全固态锂电池特性有了显著提升。

●刚果(金)发生枪击事件

---------------

刚果(金)军方23日说,位于该国东部的伊图里省22日夜间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10名儿童。

【速读】

>>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23日发布汛情通报,即日起至27日,长江上游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22日至23日,首届简牍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会上发布了“冷门绝学”简牍学的新成果《悬泉汉简(三)》。

>>连日来,希腊东南部的旅游胜地罗德岛发生多起野火,约1.9万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据苏丹律师协会22日消息,苏丹冲突双方21日在南达尔富尔州和北科尔多凡州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至少20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