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鼎立新能源:丰盈新能源电池产业羽翼

2023-07-24 09:1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深耕锂电池产业赛道,持续研发提高产能,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锚定我市奋力打造500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鼎立新能源将不断丰盈新能源电池产业羽翼,加速奔向更加精彩的未来。

记者 王家恒

以钴酸锂、锰酸锂、石墨等为“芯”,以隔膜、电解液等为“翼”,经过精雕细琢、千锤百炼,一枚枚锂电池从生产线上“破茧成蝶”……

近日,在位于汝南县的河南鼎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记者见证了一枚枚锂电池的诞生。

走进厂区,一栋栋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厂房映入眼帘,在自动化电池装配生产线上,机械手臂精准操作,卷绕电芯、裁切收料、烘干涂布、浆料搅拌等工序环环相扣,一枚枚“新鲜出炉”的锂电池整装待发,令人由衷感叹“智造”的蓬勃力量。

“鼎立新能源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动力电池和电池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万辉向记者介绍,企业目前具备1.2GWh锂离子动力电池及PACK生产能力,产品具有安全性高、稳定性强等特点。在全水系磷酸铁锂大容量铝壳电池应用方面,鼎立新能源掌握多项工艺技术,在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电解液等工艺方面都已申请专利。

科技创新是鼎立新能源发展的重要引擎。

“我们是国内唯一正负极全部采用全水系工艺生产大容量锂离子铝壳电池的企业。”万辉说,企业研发生产的大容量水系锂离子动力电池顺利通过国家权威机构的检测,“水系100Ah铝壳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水系280Ah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性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研发生产的100Ah、200Ah、280Ah大容量水系锂离子动力电池顺利通过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检测,安全性能、循环寿命等32项检测指标全部合格。

“在生产过程中采用全水系工艺,使用水对材料进行加工处理,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采用安全阀等独特的结构设计,确保电池在能量积聚时能够有效释放,避免电池因能量积聚发生燃烧、爆炸等。”

……

不仅如此,通过对生产过程严格控制和生产工艺不断改进提高,鼎立新能源生产的锂电池与同类产品相比,循环寿命明显提高。“目前,我们生产的电池循环500次以上时,电池容量衰减率低于1.5%;循环2000次时,容量衰减率低于10%。电池循环寿命在4000次以上。”万辉说。

如果说先进的生产工艺是开启智慧车间的“金钥匙”,那么专业团队便是“金钥匙”的打磨者。

“企业与国内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万辉介绍,鼎立新能源与郑州轻工业大学、郑州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等的科技合作,使产、学、研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加速了新产品的产业化进程,形成了“科研—生产—市场”一体化运作模式。

一台计算机打天下,生产设备自动化运行,创新理念在鼎立新能源随处可见。“我们在车间内进行封闭生产,通过计算机对流水线进行控制,严格执行对环境的温湿度、粉尘控制要求,不仅生产安全系数大大提高,还降低了粉尘、灰尘对锂电池质量的影响,真正构建了集绿色、环保、舒适于一体的智能车间。”万辉说。

深耕锂电池产业赛道,持续研发提高产能,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锚定我市奋力打造500亿级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鼎立新能源将不断丰盈新能源电池产业羽翼,加速奔向更加精彩的未来。 

扫码看视频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