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潮汐窗口”助力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

2023-07-25 10:4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先后出台了《驻马店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总体方案》《2023年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从政策支持、对标前沿、智能化数字化、法治环境、政企沟通、舆论宣传、督导监督、组织保障八个方面推动全市各领域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持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优化提升。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葛培文)“看到大厅前面排了不少人在办业务,我还以为要很久时间才能叫到我,没想到‘潮汐窗口’启用后,很快就轮到我了。”7月21日下午,前往驻马店市民中心税务窗口办理个税业务的黄燕对办税大厅设置的“潮汐窗口”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便民服务中心在2023年以来聚焦营造高效的政务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在不增加窗口工作人员的前提下,按照窗口日常人流量高低峰,分区域设置35个“潮汐窗口”作为应急窗口,通过启用“潮汐窗口”,前后台人员流转,有序分流办事群众,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潮汐窗口’的设立体现了我市政务服务管理的人性化、精细化,增强了应对短时大量业务的弹性,提高了审批窗口的灵活性和服务效率,这又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我市将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走实跑稳。”近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提高政治站位、健全机制、强化措施、数字赋能、狠抓落实,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2022年,驻马店市在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进入第一方阵,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我市先后出台了《驻马店市营商环境提升年总体方案》《2023年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等政策措施,从政策支持、对标前沿、智能化数字化、法治环境、政企沟通、舆论宣传、督导监督、组织保障八个方面推动全市各领域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持续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优化提升。

我市全面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放管服”改革持续激发市场活力。据初步统计,2022年以来,驻马店市累计已上线100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并通过在市民中心设立“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办理平台,实现了“一件事”线上可办、快办、好办;改革“一件事一次办”审批流程,整合2000多个申请材料,实现申报材料减少30%,跑动次数减少70%,业务办理时限压缩近70%。

“一系列激励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驻马店市助力企业发展的真心实意。”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企业计划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丰富产品种类,拓宽市场。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