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5日晚报

2023-07-25 16:0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725110400105ef1b926db40c789

2023年7月25日,星期二,农历六月初八

明天小雨,温度25~32℃

◆导读◆

>>我市举行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以练为战提升应急水平

>>小葡萄串起致富梦

>>中国气象局:8月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柬埔寨人民党宣布在大选中获胜

【封面】

●向日葵花开成海

---------------

近日,在位于驿城区西郊的九合庄园内,30多个品种的向日葵花竞相绽放,引来不少游人拍照打卡。一朵朵金灿灿的向日葵镶嵌在秀美的田野间,与蓝天、白云、游人交相辉映,形成了一幅美丽和谐的乡村画卷。(记者 张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

---------------

共青团要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源源不断为党输送健康有活力的新鲜血液。

【城事】

●我市举行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

---------------

近日,我市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演练在驿城区板桥水库举行。此次演练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板桥水库运行中心、市生态环境局驿城分局、板桥镇人民政府、市蓝天救援队等协办。演练通过合理运用“南阳实践”成果进行模拟处置,包括事件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应急监测、信息报告、舆情管控等内容。演练过程结合实际、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检验了我市环境应急响应和快速稳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了饮用水安全应急处置水平。(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姚飞)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 

近日,市天中公证处特邀相关消防培训机构教员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教员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和火灾现场图片,从发生火灾的起因、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使大家了解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公证处全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讯员 李琦伦)

●以练为战提升应急水平

---------------

近日,中国移动公司驻马店分公司参加2023年河南省高速公路防汛综合应急演练,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并指挥调度,河南高速驿阳分公司及高速合作单位、移动公司等相关单位参与演练。在演练中,驻马店分公司抢险人员在高速阻断区域,紧急启动保障方案,就近接入上联基站,临时开通抢险互联网专线,为高速应急指挥调度提供网络支持;在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驿阳分公司指挥部,抢险人员开通移动应急车,确保通信畅通;模拟高速干线故障场景,对高速移动干线光缆中断、干线光缆纤芯受损、重要业务抢通,协同驿阳高速部门展开干线抢通保障,有效提升协同处理能力。(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郭昊)

【县区】

●汝南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惠民生

---------------

22日,汝南县人民法院拉开了“护民生、优环境”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的帷幕,对前期摸排出的未结小标的案件集中清理攻坚,重点聚焦拖欠农民工工资、买卖合同等涉企涉民生案件。行动中,执行干警按照预案兵分三路,他们秉持文明执行理念,释法说理,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对于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干警果断“亮剑”,依法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据悉,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9人、拘留2人,执行完毕9件。其中追回农民工工资5件,查封房产一处,执行到位金额56004元。(通讯员 赵亿)

●泌阳县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培训会

---------------

近日,泌阳县第三人民医院举办艾滋病防治、压疮的护理、心肺复苏知识培训会。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培训医师围绕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PITC工作及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防护、梅毒的规范上报3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当前我市、县艾滋病疫情形势和防治工作现状进行了分析,重点就医务人员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防范措施进行了培训。针对抢救心搏骤停的“黄金时间”和心脏复苏的重要性,全体参训人员认真观看了《心肺复苏操作步骤》教学视频,学习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为医护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杨照香)

●西平县人民法院化解一起借款纠纷案

---------------

近日,西平县人民法院谭店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2021年4月,陈某以购车款不够为由向周某借款40万元,周某通过陈某指定的销售公司进行转账。后在周某的多次催要下,陈某偿还了24万元借款,仍欠16万元,并以种种理由不再还款。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周某向西平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张富山第一时间与双方当事人沟通,深入了解案情。在沟通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向被告陈某阐释有关法律规定,讲述失信的严重后果以及诚实守信的意义,告诫陈某如不及时还款,不仅要负担随之增多的利息,还要承担相应法律后果。在法官的多次耐心劝解下,陈某终于态度松动,联系亲友筹措钱款,在开庭当天全部履行完毕。(通讯员 朱可萱)

20230725110414fd71934f8bc3444d8c

【出彩天中】

●小葡萄串起致富梦

---------------

日前,记者走进上蔡县邵店镇丁楼村希瑜家庭农场葡萄园。放眼望去,百米葡萄长廊郁郁葱葱,鲜美多汁的葡萄挂满枝头。村民们小心翼翼地剪下一串串成熟的葡萄,享受着丰收的喜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688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周金高 姜丰宇)

【文苑】

●春花秋月何时了

---------------

不管是房前屋后,还是沟坡路边,一朵朵开得鲜艳夺目、妩媚妖娆、郑重其事,细细的茎,轻飘飘地托起一朵花儿,摇曳生姿,像是被大地捧在手心里的芭蕾舞演员,那么娇柔,那么可爱。说起它的名字,便让人不由得想起“春花秋月何时了”的名句。它就是虞美人。历史的烟云仿佛正从现在的天空里悠然飘过,流水汤汤滚滚而逝,倏忽间念起的一场往事,是谁的朱颜未改?又是谁的哀愁依旧?(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694 )(刘慧)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4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路面坑洼且无警示标志,夜间行车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城管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工作人员修复该处破损路面,现已修复完毕。

>>14日,有市民反映,文化路与西园街交叉口南侧大量机动车占用公共道路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民警已加大该路段巡逻力度和频次,及时处理违停车辆,保障道路畅通。

>>15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与置地大道交叉口西侧甲壳虫广场有大量流动商贩夜间摆摊经营,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已将该处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大巡查力度。

>>1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中原大道工人文化宫乒乓球馆空调未开放,天气炎热影响市民锻炼,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人文化宫乒乓球馆已按照早8时至晚9时开放空调。

>>1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解放街与陈蕃路交叉口中国工商银行自助取款机出现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平舆县政府回复:中国工商银行驻马店分行已及时联系厂家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中国气象局:8月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负责人王亚伟在会上表示,预计8月份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到偏高。

●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启动 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

2023年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活动近日在北京启动,将在全国范围举办22场线上线下专场活动,推动提升农民数字技能,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绿色产业受热捧 青洽会签约金额比上届增长232%

---------------

记者从青海省人民政府获悉,第24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成功签约合作项目225个、金额3470亿元,签约项目数量、签约金额比上届分别增长55%、232%,均创历届新高。

●广西:54.6亿元支持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上半年,自治区财政厅累计筹措资金54.6亿元,加快推动县域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助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国际】

●中俄首届健康生活方式论坛和莫斯科第三届“孔子杯”中国体育和文化艺术项目大赛在俄举行

---------------

中俄首届健康生活方式论坛和莫斯科第三届“孔子杯”中国体育和文化艺术项目大赛开幕式24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伊琳娜·维涅-乌斯曼诺娃体操宫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公使孙炜东在开幕式宣读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的贺信,对2022-2023中俄体育交流年持续推进之际举办的本次活动表示祝贺,认为本次活动是促进两国人民相知相亲、不断夯实两国世代友好民意基础的具体举措,也是顺应两国民众提高生活品质愿望,交流两国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文明互鉴的有益尝试。

●柬埔寨人民党宣布在大选中获胜

---------------

柬埔寨执政党人民党发言人索耶桑25日说,人民党在柬第七届国民议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索耶桑对记者表示,人民党获得80%的选票,赢得国会125个席位中的120个,这是人民党的又一次巨大胜利,真实体现了柬埔寨人民对人民党领导的信心。

●厄瓜多尔总统宣布两省一市进入紧急状态

---------------

厄瓜多尔总统拉索24日签署政令宣布,厄中西部两省一市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以应对厄国内多地频发枪击等暴力犯罪事件。

●以色列议会通过法案削弱最高法院权力

---------------

以色列议会24日表决通过一项法案,剥夺最高法院以“不合理”为由驳回政府决策的权力。在当天举行的对这项法案的最终表决中,来自执政联盟的64名议员全部投下赞成票,反对阵营的56名议员则集体提前离席,以表达对这项法案的抗议。作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领导的执政联盟上台后推行的司法改革计划核心内容之一,这项法案在以国内引发巨大争议。

【速读】

>>根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5日披露的数据,2022年,中国A股上市公司各报告期分红总额达2.13万亿元,首次突破2万亿元,这是继2017年分红总额首次破万亿元后新的里程碑。

>>第六届“金画眉儿童戏剧展”24日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大剧场开幕。本次戏剧展演将持续至7月27日,1800余名儿童将携140余个作品登台亮相。

>>法国巴黎股市CAC40股指24日报收于7427.31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46点,跌幅为0.07%。

>>近日,英国交通部公布最新指引,延长行人绿灯的显示时间1秒,以方便行人过马路。指引列明,更新是因为英国肥胖人口越来越多,交通方面需要方便出行及保障民众安全。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