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6日晚报

2023-07-26 16:1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初九

明天小雨,温度25~32℃

◆导读◆

>>驻马店籍现役军人信阳跳水救人

>>练江河三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工程进展顺利

>>驿城区水屯镇入选河南省首批中心镇建设试点名单

>>吴一戎院士:中国将于2025年发射下一代碳卫星

>>金正恩参谒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

【封面】

●草莓管理正当时

---------------

日前,在正阳县大林镇蔡庄村博丰草莓园里,工人正在把衰老的草莓叶摘除,以便草莓苗更好地生长。(通讯员 高万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

要着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监管,拓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为子孙后代留下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

【城事】

●驻马店籍现役军人信阳跳水救人

---------------

最近,一名小伙子在福桥下救人的视频在朋友圈广为流传。24日,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主人公——救人者赫曙明。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赫曙明是一名在信阳某部队服役的“90后”现役军官,紧急关头,军人本色让他不顾自身安危,跳入水中救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787 )(信阳晚报记者 韩蕾 本报记者 栗晨曦)

●演练促提升 防范保安全

---------------

近日,市儿童福利院举行防汛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因强降雨造成水势猛涨,对市儿童福利院造成威胁。应急预案启动后,各小组从转移安置人员、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进行全方位演练,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防汛疏散任务。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防汛安全意识,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了防汛小组的应急能力。(记者 李杨)

●练江河三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工程进展顺利

--------------- 

近日,练江河养生休闲商住区三片区土地一级开发整理工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悉,练江河三片区位于市区练江河南支流北岸线以南,规划金顶山南路以东、白桥路以西、规划永兴路以北围合区域,规划总面积约11.83平方公里。片区涉及驿城区香山街道、老街街道和朱古洞乡的4个社区(村委)、44个居(村)民组和市产业集聚区2个村民组(共27个村庄),合同约定总投资估算约76亿元。该工程建设投资主要包括整个片区域内的土地征收、练江河灌溉调节工程、练江河生态水系综合治理等。(记者 李旻 通讯员 陈栋)

【县区】

●驿城区水屯镇入选河南省首批中心镇建设试点名单

---------------

近日,河南省首批中心镇建设试点名单出炉,驿城区水屯镇名列其中,是我市唯一上榜乡镇。据了解,河南省第一批试点中心镇建设周期为两年。通过在全省选择部分建制镇开展中心镇建设试点,鼓励市县政府、试点镇政府在工作体制机制、发展举措、产业导入、政策保障等方面先行先试,加快培育发展中心镇,探索中心镇建设、发展模式和城乡融合发展路径,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推动中心镇现代化建设,把中心镇建设成为服务“三农”的区域中心。(记者 刘金霞)

●西平县权寨镇夏季“村晚”唱响农村新生活

---------------

近日,西平县权寨镇郭庄村举办乡村文化合作社夏季晚会,20多个歌舞、戏曲、小品等节目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偌大的村文化广场挤满了热情的观众。据了解,郭庄村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整合本村大铜器表演、传统民舞、戏曲等基础上,融入文化元素,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团体,率先在全县成立了第一个乡村文化合作社,开展自娱自乐的群众文化活动。(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杨照香)

●正阳县交通执法大队客运市场“打非治违”显成效

---------------

日前,正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大罗综合服务站举行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启动仪式。该大队要求各站、队采取错时执法的方式,在汽车站、高速公路收费站及主要出城路口等重点区域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黑出租”“黑大巴”违法营运行为以及巡游(网约)出租车及班线客车、旅游客车、包车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今年以来,正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发力,狠抓道路运输市场管理,共处理违法违规车224辆次(非法营运85辆、违规出租车51辆、违规网约车62辆,违规客车19辆、违规旅游包车7辆)。(通讯员 蒋军华)

【出彩天中】

●小酱菜成为大产业

---------------

日前,记者刚走进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中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浓烈的酱香味扑面而来,萝卜条、芥菜丝、黄瓜段和花生酱层层码放,挑选、清洗、发酵、加工、装箱等,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忙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789 )(记者 李玉荣 余川)

【文苑】

●珍惜拥有 热爱生活

---------------

时光伴着岁月,在生命里开花,踏着轻盈的脚步,细踩揉碎的光阴,在人生的道路上徐徐前行。平淡的生活里,有意外的惊喜,也有遗憾的失意;遥远的行程里,有温暖的阳光,也有寒凉的风雨;四季的风景里,有美丽的旭日东升,也有黯然的夕阳西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2788 )(刘学)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5日,有市民反映,张西街(健康路至解放大道段)有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大后期巡查监管力度。

>>16日,有市民反映,其于2022年8月在正阳县“博思培训学校”报名参加英语单词突击培训班,因疫情原因未上课,联系该培训学校退费无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正阳县政府回复:经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协调,该培训学校已退还学费。

>>16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南段“市第九中学”门前多个路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6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贾楼乡240国道“恒运加油站”南侧垃圾堆积无人清运,影响附近群众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贾楼乡政府已经要求保洁公司安排人员及时清运,现已清运完毕。

>>1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水乡山头铺村委“山头学校”向东400米路北草场作业时扬尘污染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正阳县政府回复:慎水乡综治中心已责令该草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吴一戎院士:中国将于2025年发射下一代碳卫星

---------------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天院)院长吴一戎26日透露,中国将于2025年发射下一代碳卫星,可以更高精度、更高效率地监测全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

●28日发生“月掩心宿一” 来看难得一见的月掩亮星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7月28日晚,天宇将上演一幕趣味天象——“月掩心宿一”,届时,恒星心宿一由月球暗边缘掩入,全程可见。这是一次全国各地欣赏月掩星的好机会。

●中国证监会明确下半年资本市场监管着力点

---------------

记者日前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证监会近日召开2023年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明确了下半年资本市场监管工作重点。证监会表示,将科学合理保持IPO、再融资常态化,统筹好一二级市场动态平衡。健全资本市场风险预防预警处置问责制度体系。支持民营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平台企业常态化监管水平,推动平台企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宁夏将实行危险废物分级分类管理

---------------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今年起宁夏将建立危险废物分级分类科学评价体系,对全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不含医疗废物产生单位)全面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强化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管控。

【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当地时间25日在纽约驻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军事参谋团团长尹忠良少将主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副代表耿爽,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助理秘书长布腾海姆和秘书长军事顾问迪奥普上将等高层官员,联合国12个维和特派团部队司令及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顾问、警察顾问及社会各界人士等200多人应邀出席。

●金正恩参谒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

---------------

据朝中社2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务委员长金正恩在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参谒位于平安南道桧仓郡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朝鲜人民军仪仗队在烈士陵园整齐列队。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歌。

●土耳其总统说将继续强有力支持巴勒斯坦事业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说,土耳其将继续强有力地支持巴勒斯坦事业。埃尔多安当天在安卡拉会见到访的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在会见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尔多安强调土耳其不会容忍任何试图改变阿克萨清真寺等圣地现状的行径。埃尔多安还表示,国际社会特别是联合国应继续参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4亿美元军事援助

---------------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25日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总额4亿美元的军事安全援助。这其中包括额外的防空弹药、火炮弹药、装甲车、反装甲武器和其他设备等。

【速读】

>>以“青年风采·时代新程”为主题的第七届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25日在四川绵阳中学开幕。

>>在25日进行的2023米兰世界击剑锦标赛中,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选手孙一文在女子重剑个人赛中获得铜牌。

>>玻利维亚经济与公共财政部长马塞洛·蒙特内格罗25日表示,玻国有银行联合银行已启动人民币交易业务。

>>法国巴黎股市CAC40股指25日报收于7415.45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86点,跌幅为0.16%。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