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向“豫”看“企”丨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206.5亿元 郑州航空港临空经济产业专题活动举行

2023-07-26 20:40 来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编者按:如何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提质发展?7月26日,这场民企“群英会”上,全国工商联和各地工商联代表、省内外知名民营企业家、专家学者等约600人齐聚郑州,共襄盛会。跟随大河网《向“豫”看“企”》主题报道,看河南民营企业如何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

大河网讯 (记者 张磊)这是开放的舞台,这是共赢的平台。7月26日,河南郑州航空港“空中丝路 枢纽全球”临空经济产业专题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中,郑州航空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田海涛对河南临空经济的发展优势、战略布局和政策举措等进行了专题推介。郑州航空港区首席顾问、航空大都市理论创始人约翰·卡萨达以《新形势新战略:推动“中国的航空大都市——郑州航空港”新十年新发展》为题作主题演讲。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全国工商联执行委员,天能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天任等企业家代表也先后作主题演讲。

作为2023全国工商联主席高端峰会暨全国优强民营企业助推河南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专题活动之一,此次临空经济产业专题活动邀请到全国工商联重点企业及民营企业的500强代表、知名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共襄盛会。相关企业签约项目15个,投资额1206.5亿元。

田海涛在专题推介中说,民营企业是航空港区发展的重要支撑。截至目前,郑州航空港共有各类市场主体67423户,其中个体工商户44210户,企业主体21931户,民营企业占企业总数超过95%。7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民营经济31条”,强调“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今天的活动,是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意见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支持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是加快推进省委、省政府系统性重塑重构部署的具体举措。

田海涛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是目前全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也是“空中丝绸之路”先导区,发展临空经济时间早、起点高,取得了丰硕成果。建区10年来,郑州航空港初步集聚了政策体制、交通枢纽、市场空间、开放体系、产业集聚、营商环境等六大发展优势,为“中原特区”展翅奋飞积蓄了强大动能。

2022年,省委、省政府以前瞻30年眼光,对郑州航空港进行系统性重塑重构改革,开启了新体制下“二次创业”的“黄金十年”。目前,郑州航空港聚焦空中丝绸之路先导区、国家航空港经济实验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圈核心增长极、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中原特区“五大战略定位”,奋力打造国际先进制造业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交通物流中心、国际创意时尚中心、国际创新人才中心“五大中心”。同时启动了四大片区、21城联动开发,坚持“以港促产,以产兴城,产城强港”发展理念,为民营企业提供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到航空港投资兴业,共享航空港发展成果。

约翰•卡萨达说,走遍全球,总被问起郑州航空港的航空大都市建设经验。最常被问到的问题是:“郑州航空港是如何如此快速地建立起一座成功的综合性航空大都市的?”他的回答是:“目标愿景+战略执行+各级政府合作+大量的辛勤努力”。

约翰•卡萨达指出,郑州航空港在确定未来发展战略时,必须适应技术、经济和国际环境的新变化、新现实,这主要包括:突破性技术加速发展,正驱动商业世界发生深刻变革,创新创业型企业实力不断提升。成长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正在发生变化,其对所在城市的生活宜居要求更高。影响全球范围内海外投资、知识转让和经济往来的因素更加复杂,周边国家未来与郑州航空港招商目标高度一致将带来激烈竞争。

“郑州航空港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新十年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提升城市建设、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的质量。”他强调说,未来十年,郑州航空港必须更加注重宜居性、社会活力、城市便利设施的提升。事实证明,这三点对于吸引创业者、创新型企业、技术人才、创意人才至关重要,它们是未来郑州航空港提升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力、商业服务和现代产业价值链的关键。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