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9日周末

2023-07-29 15:4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29日,星期六,农历六月十二

今天大雨转小雨,温度25~30℃

明天小雨,温度26~32℃

◆导读◆

>>习近平宣布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

>>我市召开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视频调度会

>>工厂化生产让食用菌实现全年产菇

>>翰墨飘香庆“八一”妙笔描绘双拥情

>>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在京开幕

>>福冈游泳世锦赛覃海洋破世界纪录夺金 成就蛙泳“三冠王”

【封面】

●开足马力赶订单

---------------

近日,记者在确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恒久机械制造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抓紧时间赶制订单。据了解,该公司生产的双金属复合材料制动鼓、复合制动盘和铝合金轮毂均为国内首创,产品供不应求,市场占有率在60%以上。(记者 熊国森)

【时事】

●习近平宣布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

---------------

共享大运盛会,共谱青春华章。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8日晚在四川省成都市隆重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20时07分,运动员入场式开始,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体育代表团沿着蜀锦图案铺就的“锦绣之路”相继入场,受到全场观众的热情欢迎。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最后入场,习近平起身挥手致意,全场一片欢腾,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国代表团共700余人,其中参赛运动员411人,将参加本届大运会全部18个大项赛事。

【要闻】

●我市召开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视频调度会

---------------

28日晚,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防范应对台风“杜苏芮”专题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调度会,迅速传达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防范应对工作。市长李跃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硬措施筑牢台风防范应对屏障,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3416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

2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我市残疾人技能培训、就业服务、学前融合教育、康复救助等工作,王玲先后来到市残疾人就业综合服务中心、市博爱幼儿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详细询问孩子们的康复教育情况。随后,王玲来到经济开发区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认真查看机构设施、功能设置、医护配备等情况。在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王玲详细询问了残疾人就业帮扶情况,她强调,就业是残疾人融入社会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相关部门要加大技能培训和扶持力度,帮助残疾人通过劳动就业增加收入、实现人生价值,确保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记者 殷瑞杰)

●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

28日,继共同收听收看河南省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建超强调,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统计支撑。(记者 吕廷新)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专题调研全市检察机关民事工作

---------------

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征带领调研组对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王东征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新蔡县、平舆县、驿城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立案窗口,听取了检察机关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当前民事检察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与县(区)法院,市、县(区)人大代表以及律师代表进行了座谈。汇报座谈会上,王东征对我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突出政治引领,更新监督理念,加强内外监督,常态化开展民事检察公开听证,把工作置于阳光之下,确保民事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记者 殷瑞杰)

●全力推动重点工业项目提速增效

---------------

27日,副市长孙继伟带领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市工信局负责同志、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新蔡县调研在建及已达产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孙继伟先后来到河南熙泰科技有限公司、亚特(中原)专用汽车产业园、河南九星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河南奥田风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粤式面点产业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他勉励企业要优化生产调度,加快释放产能,扩大市场占有率,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孙继伟要求,新蔡县和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加强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点工业项目提速增效。(记者 吕廷新)

●共同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

在第96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27日至28日,副市长宋庆林走访慰问武警驻马店支队、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等驻驻部队,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共叙军民鱼水情。在走访慰问中,宋庆林与官兵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仔细询问生活训练、备勤备战以及部队建设等情况,并向部队官兵长期以来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应急救援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宋庆林表示,驻马店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切实为驻驻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过硬作风,立足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积极参与地方建设,努力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殷瑞杰)

●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

28日,继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和城市排水防涝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副市长李全喜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全喜指出,提升站位,增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和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突出重点,提高防范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城区排水防涝工作,建立台账逐项落实,加强预警会商研判,加强重点区域防范和处理,加强指挥调度,统筹物资和设备;要压实责任,实现安全度汛,守住防汛“金标准”,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防汛工作牵头作用,做好预警及时发布,信息及时收集,问题及时协调,切实担负起指挥调度和上传下达的责任。(记者 马国省 张乾阳)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工厂化生产让食用菌实现全年产菇

---------------

日前,记者在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省鲜菇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针菇生产车间看到,一个个装满菌种的蓝色瓶子从育种车间匀速运送到采摘车间进行培育,不远处,一筐筐成熟的金针菇在传送带的带动下从采摘车间源源不断输送到成品切割包装车间准备加工外运销售,这里的生产线全程几乎见不到工人,基本上所有的流程都是在电脑操纵下完成。(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3417 )(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陈远志)

【综合】

●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站点观摩暨“扫黄打非”业务培训会

---------------

26日至28日,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站点观摩暨“扫黄打非”业务培训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3418 )(记者 王晓晶)

●翰墨飘香庆“八一”妙笔描绘双拥情

---------------

28日,由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第六届‘兵心如初’全国80后军旅书法家作品展”开幕式在市文化馆举行。“兵心如初”全国80后军旅书法家作品展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烈反响。此次展览共展出全国28位80后现役、退役军旅书法家书法作品60余幅,涵盖了条幅、斗方等艺术形式,采用行、草、隶、篆、楷等书体,充分展示了青年军旅书法家的艺术才华,深情讴歌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记者 王家恒 徐旻)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386件。其中,综合座席2710件(直办1747件、转办963件),市中心城区1587件、县城112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游商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停电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白桥路(汝河大道至靖宇大道段)多个临街单位在门前设置减速带,已造成多人摔倒,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乐山大道温州步行街东段阿勇纹身店为未成年人纹身,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在京开幕

---------------

28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匠心筑梦 技能报国”为主题的第二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暨大国工匠论坛在京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四部门发文进一步加强艺考培训规范管理

---------------

记者28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在深化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治理中加强艺考培训规范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艺考培训规范管理,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保护学生人身安全和健康。

●中国队选手曹茂园摘得成都大运会首金

---------------

29日上午,在城北体育馆举行的武术比赛中产生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首枚金牌。中国队选手曹茂园以9.770的最高分获得男子南拳项目冠军。

●第131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

28日,随着中方参巡执法艇顺利靠泊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哈码头,第131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此次行动历时4天3夜,共航行46小时,总航程711公里,四国执法部门共派出执法船艇6艘,执法人员147人,分别从中国景哈、老挝班相果、孟莫和缅甸万崩码头启航,开展湄公河全线和重点水域联合巡逻执法,并联合老挝军警执法部门在老挝孟莫、班相果水域开展陆地公开查缉。

【国际】

●福冈游泳世锦赛覃海洋破世界纪录夺金 成就蛙泳“三冠王”

---------------

28日,中国“蛙王”覃海洋在福冈游泳世锦赛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成就史无前例的单届世锦赛蛙泳“三冠王”。

●俄非决定建立对话伙伴机制

---------------

俄罗斯与非洲多国28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通过一份宣言,决定建立对话伙伴机制,以持续进行互动。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俄罗斯-非洲峰会当晚闭幕。俄罗斯总统普京与非洲多国元首通过一份宣言,内容涉及双方在政治、安全、经贸、粮食、能源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宣言说,俄非将建立对话伙伴机制和高级别常设对话机制。

●澳大利亚军用直升机坠海4人失踪

---------------

澳大利亚国防部29日证实,一架参与美澳等国联合军演的军用直升机28日晚在澳昆士兰州林德曼岛附近海域坠海,机上4名人员失踪,目前搜救行动正在进行中。

●尼日尔保卫祖国国家委员会宣布暂停实施宪法并解散政府机构

---------------

尼日尔保卫祖国国家委员会28日发表由政变军人领导人阿卜杜拉赫曼·奇亚尼以该委员会主席名义签署的声明,宣布暂停实施尼日尔国家宪法并解散根据宪法设立的政府机构。声明说,在尼日尔恢复宪法秩序前,保卫祖国国家委员会将行使全部司法和行政权力,该委员会主席阿卜杜拉赫曼·奇亚尼为国家元首,代表尼日尔处理国际事务。

【速读】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28日以来福州全市持续降雨量大,多个气象观测站日降水量突破历史极值,部分地区出现内涝。29日5时,福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暴雨Ⅰ级应急响应。

>>28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男子冰球(公开组)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拉开帷幕,重庆队、陕西队和辽宁队取得“开门红”。

>>俄罗斯国防部28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克兰当天试图对俄罗斯罗斯托夫州塔甘罗格市发动导弹袭击,但导弹被俄防空系统拦截,导弹残片坠落在该市内,导致平民受伤。

>>一辆客车28日在巴基斯坦北部吉尔吉特-伯尔蒂斯坦地区坠落山谷并起火,至少8人死亡、9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