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河南日报评论员: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之二

2023-07-31 10:00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文化娱乐旅游蓬勃发展……从经济运行数据看,我省经济发展动力持续巩固增强,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明显增多,但同时,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全省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受到多重制约。

河南日报评论员

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提出,要聚焦聚力、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扩大内需、提振信心、防范风险,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向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迈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下半篇文章”,先察形观势,盘一盘“家底”,才能为高台起势“蓄能”。上半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799.5亿元,居中部首位,开放之路更加宽广;上半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的科学技术支出增长30.7%,全省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23.3%,结构优化升级持续推进;1—5月全省规模以上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增长15.2%,文化娱乐旅游蓬勃发展……从经济运行数据看,我省经济发展动力持续巩固增强,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明显增多,但同时,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全省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受到多重制约。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在观大局看大势中增强信心,综合施策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多措并举推动投资稳定增长,全力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

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聚焦聚力、精准施策。要统筹抓好助企纾困、投产达效、扩大消费、双招双引、延链成群、科技攻关、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改革攻坚、防化风险等工作。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实抓好,坚持“一企一策”打通堵点痛点;滚动开展好“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催生更多新的增长点;提振传统消费,挖潜新型消费,打造高质量消费供给体系;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以更大诚意招才引智,持续提升开放水平;一体推进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扎实推进国家和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集中力量实施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协同,持续提升创新资源供给能力;着力完善要素市场化高效配置体系,引导资源要素向重大项目倾斜、向先进生产力集聚;推动审批流程再造,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出台的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民生底线、财政金融安全底线、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既持续落实既定战略思路举措,又聚焦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重大措施,方能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关键。上半年河南经济“成绩单”证明,我省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的发展态势,发展前景光明。面对风险与挑战,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