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2023-07-31 10:02 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周口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这对建设信用河南,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在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讯 盛夏时节,万物荣华。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奏响奋进强音。全省各地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提振精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汇聚更为强大的奋进力量,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郑州

郑州市金水区杜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任拉拉表示,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更加坚定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郑州市商业经济活跃的区域之一,杜岭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抢抓经济发展机遇,坚持把城市更新作为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的抓手,着力突出“产业导入、功能完善、文化传承、风貌提升”,促招商、抓项目,依托全市首家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通过“365”工作法,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干出新亮点、拼出新成效,下半年力争在首发经济和首店经济上实现新的突破。

洛阳

洛阳市西工区委书记王进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强化载体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人工智能、合成生物等重点方向,搭建产业联盟,强化企业梯队培养,强化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耦合”,聚焦创新龙头带动,加快产业集群集聚。

洛宁县副县长、兴华镇党委书记潘攀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主责主业,牢牢把握产业富民导向,坚持规划引领与运营前置相结合、群众参与和政府引导相统一,探索‘山顶黄金叶、半坡中药材、沟谷文旅业’的富民产业路径,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动群众增收。”

开封

“省委全会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给基层党员干部加了油、鼓了劲。”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耀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宁波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把助企惠企政策送进企业,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协助企业解决难题,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积极推动特色民宿产业培育发展,丰富旅游业态,增加集体收入。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让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南阳

“这次会议是一次强化使命担当、提振信心决心、明确前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会议。”内乡县委书记张智广说,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建设“工业强县、农牧大县、文旅名县”,在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进程中“挑大梁、当先锋、作表率、创典型、争一流”,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信阳

“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的胜利召开,聚人心、鼓干劲、催奋进。”固始县委书记、县长杨浩威表示,固始上下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严整改为主线,抓细抓实省委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以强招引为重心,围绕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招引新项目、培育新业态、集聚新人才,推动文旅文创取得突破性进展;以拼服务为突破,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以发展环境的全面优化“引凤筑巢”,集聚壮大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以促创建为抓手,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全面出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周口

“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的意见》,这对建设信用河南,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周口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局长张保华说,周口围绕“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找人”,正在开展行政审批机构职能重塑和流程再造,大幅优化办事环节,企业开办1日内可完成;畅通企业投诉渠道,成立全省首家省辖市级营商环境投诉中心,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评议活动,今年以来解决企业诉求问题500余件。下一步,周口将继续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加强数字赋能,满足经营主体多元需求,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建新 龚砚庆 田宜龙 孟向东 方化祎 胡巨成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马青竹 王娟 刘宏冰)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