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亚洲一家”共创未来 杭州亚运会推广歌曲《同爱同在》MV发布

2023-08-03 13:14 来源: 潮新闻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意象画面的选取上,体现了“同”的三个层面,即地理、心理、精神层面的递进,结合旋律与歌词意象,一张张“亚洲自信阳光面容”依次亮相,通过音乐与影像串联与融合,真实触摸到亚洲沃土上万众欢呼、热血沸腾的活力和希望。

45

8月3日,杭州亚运会推广歌曲《同爱同在》MV正式发布,以温暖有力量的音乐为媒介,唱出亚洲人民的共同心声,描绘亚洲山水相连、心心相融、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

歌曲围绕“亚洲命运共同体”理念创作而成,歌名意蕴丰富,既体现了亚洲在地理环境和历史文化上的紧密联结,也蕴含了亚洲人民团结携手、与爱同在的深情厚谊。音乐旋律气势磅礴、昂扬向上、层层递进,交响乐演奏和童声合唱逐渐将音乐氛围推向高潮,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全篇用一个“同”字贯穿,凝聚同在同爱、同心同创、同力共赢、同向未来的力量,引发不同文化背景听众的认同和共鸣。

此次全新亮相的是《同爱同在》MV。MV呈现亚洲各地代表性景观和壮阔风光,展示不同肤色、不同地域的人们团结一心,“亚洲一家亲”的欢聚景象。在意象画面的选取上,体现了“同”的三个层面,即地理、心理、精神层面的递进,结合旋律与歌词意象,一张张“亚洲自信阳光面容”依次亮相,通过音乐与影像串联与融合,真实触摸到亚洲沃土上万众欢呼、热血沸腾的活力和希望。

44

该歌曲汇聚了国内国际一线主创队伍。中国内地词曲创作人、音乐制作人韩冰作词,国内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张亦江作曲。词曲作者均具有参与国际大型运动会、国家级大型文艺活动音乐创作的丰富经验。此外,还邀请国际首席爱乐乐团担任交响乐演奏,北京天使童声合唱团参与童声合唱,融合了国际化的音乐元素。

据悉,历时近三年的杭州亚运会歌曲征集完成后,杭州亚组委通过召开座谈会、听评会、网上投票等方式,广泛听取机关、社区、学校、网民及宣传、体育、文艺等各界专家意见,定向邀约歌曲《同爱同在》从各轮次征集到的共计三千余首作品中得到社会各界认可和青睐,经过多轮评审、研讨、打磨、修改后脱颖而出。

山水相连,同爱同在。愿歌声跨越万水千山,搭建和平与友谊的桥梁,传递亚洲人民的美好祝福和热切期盼,金秋九月,相聚杭州,期待亚运圣火的点燃!记者 张梦月 沈听雨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