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3日晚报

2023-08-03 15:5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3日,星期四,农历六月十七

明天多云,温度27~35℃

◆导读◆

>>张大生善举暖人心传递正能量

>>爱心企业家情暖学子心

>>2023驻马店秋季车展9月8日开幕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三号06星

>>挪威官员:支持企业参加进博会和服贸会

【封面】

●“村BA”点燃乡村新活力

--------------

7月31日,驿城区水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旁的健身示范园广场,聚集了一支支比赛队伍,这是该镇2023年“文航杯”农民篮球联赛的开幕式现场。在第十五个“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水屯镇居民迎来了自己的“村BA”篮球联赛。(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刘一鸣)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全力提升耕地质量,充分挖掘盐碱地综合利用潜力,稳步拓展农业生产空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身边的榜样】

●张大生善举暖人心传递正能量

--------------

日前,记者再次见到张大生时,他依旧是略带疲惫的面容,依旧是激情铿锵的步履。当天,他参加“确山好人”主题公园开园仪式,并作为好人代表发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077 )(记者 张新义)

【城事】

●加强巡查检修 保障道路桥梁安全

--------------

近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迅达路桥、文祥路桥等6座桥梁开展全面细致的巡查检修工作,提升市政桥梁设施安全运行水平,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至目前,该局已完成6座市政桥梁巡查工作,维护护栏3处。(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徐瑗婧)

●爱心企业家情暖学子心

--------------

1日,驻马店市晨崴采购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郝泳淮为驻马店高级中学2名受助学生每人发放了5000元助学金,希望他们能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他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能存善念、行善举,积极参与困难学生资助活动。(记者 张龙)

●2023驻马店秋季车展9月8日开幕

--------------

为激发消费活力,助力购车补贴政策,9月8日~10日,2023驻马店秋季车展将在市体育中心举行。本次车展由驻马店日报社主办,以“惠民促销”为主题,让消费者省时省力省心,购车无忧。届时,百余款车型将盛装集结,消费热浪燃爆9月天中。(记者 曾富强)

【县区】

●新蔡县委编办创新机构编制管理 赋能人才队伍建设

--------------

近年来,新蔡县委编办紧紧围绕“人才强县”战略部署,创新机构编制管理,着力推进人才队伍体系建设,积极为全县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有效缓解重点领域人才不足的矛盾,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140 )(通讯员 王晓斌)

●齐海乡:小辣椒映红致富路

--------------

近日,在上蔡县齐海乡怡然家庭农场,38座大棚的辣椒苗移栽工作已全面展开,村民正抢抓农时移栽辣椒苗。据了解,该农场采取“党建+基地+商户”模式,从育苗、种植到采收、销售,都有县农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既提升了辣椒的产量和品质,又消除了销售难的顾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142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王薇薇)

●高杨店镇:鸵鸟养殖托起农民致富梦

--------------

近日,在平舆县高杨店镇陈刘村的云鹤鸵鸟繁育基地里,一只只体形健壮的鸵鸟正怡然自得地在围栏里悠闲踱步、觅食。据了解,该基地带动100余户养殖户从事鸵鸟养殖和繁育,吸纳30余户脱贫户就近务工。近年来,陈刘村因地制宜发展鸵鸟养殖产业,不仅盘活了乡村资源,也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一条新的致富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143 )(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崔旋)

【出彩天中】

●我市救援队驰援涿州

--------------

受河北省涿州市刁窝镇人民政府邀请、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协调,1日,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组成35人的抗洪抢险突击队,从驻马店出发火速驰援涿州。2日凌晨5时抵达涿州市刁窝镇后,救援人员立即乘冲锋舟对受困群众展开救援。(记者 王永良)

【文苑】

●大爷的豁达人生

--------------

在我的老家,有一种方言,称父亲的哥哥叫大(念dai)爷。在父亲弟兄3人中,大爷长得人高马大,人也聪明勤快、有主见,算是村里人常说的“百事通”。因为家里穷,祖父又去世早,当时只有14岁的大爷勇敢地挑起了一大家子人生活的重担。为照顾父亲和叔叔成家,大爷终生未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078 )(张富存)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0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菇业大道双龙公园内篮球场围栏损坏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泌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园林站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问题已解决。

>>7月2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秦相大道南段“玉龙城市花园”小区南侧绿化树遭受病虫害,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园林绿化所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消杀,现已消杀完毕。

>>7月22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沟乡十字街桥梁北侧垃圾堆积无人清理,气味刺鼻,影响附近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上蔡县政府回复:蔡沟乡政府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7月2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风光路二巷与风光路交叉口路东某商铺私自圈占门前机动车停车位,影响车辆停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新华街道办事处已要求该店铺负责人整改,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7月25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玉带路第三中学操场近期每日夜间有游商经营儿童观光车娱乐项目,存在安全隐患,且随地丢弃垃圾现象较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游商进行清理,并加大后期巡查监管力度。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风云三号06星

---------------

3日11时4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风云三号06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我国超高海拔风电场3.6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

记者从三峡集团获悉,位于海拔5000米以上的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首批5台单机容量3.6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3日成功并网发电。西藏措美哲古风电场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风机建设在海拔5000米至5200米之间,总装机72.6兆瓦。措美哲古风电场是西藏自治区首个超高海拔风电开发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项目,也是首个并入西藏主电网的风电项目,创造了世界高原风电建设奇迹。

●报告:中国新能源汽车智能化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

2023中国汽车智能化体验研究SM(TXI)报告显示,2023年TXI品牌创新指数为528分,较2022年增加23分,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汽车与传统能源汽车的TXI创新指数分别为556分与519分,两者间差距由2022年的27分扩大至37分,新能源汽车在智能化赛道上的优势进一步得到巩固。报告由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 Power(君迪)3日正式发布。

●五年多督促收回国有财产290亿余元 检察机关加大守护国财国土办案力度

---------------

记者3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全国检察机关近几年来积极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重点领域加大办案力度,成效明显。据统计,2018年1月至2023年6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国有财产保护领域案件55270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案件9504件,共督促收回国有财产290亿余元,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51亿余元,收回被非法占用的国有土地6.75万余亩。

【国际】

●挪威官员:支持企业参加进博会和服贸会

---------------

挪威外交部高级顾问托比亚斯·斯文宁森2日表示,挪中经济高度互补,挪威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支持本国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巴西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

---------------

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至13.25%。这是巴西央行三年来首次降息。

●折纸艺术启发科研人员设计出刚柔并济的机器人抓手

---------------

美国一个科研团队最近宣布,他们利用类似折纸艺术的思路设计出一种新型机器人抓手,既能提起几千克的重物,也能捡起比头发还细的纤维,还能拉拉链、翻书页、摘葡萄。

●台风“卡努”致日本冲绳两人死亡

---------------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3日继续在日本冲绳县宫古岛北部海上缓慢移动。受其影响,冲绳本岛及鹿儿岛县奄美地区连日遭遇暴风雨天气,截至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60人受伤。

【速读】

>>正在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的贵州加快促进数据流通交易,日前《贵州省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印发。

>>2日,“相约大美青海·溯源黄河之美”“歪果仁带你游青海”第二季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新千国际广场正式启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时说,俄方准备在西方履行对俄义务后重返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

>>巴西总统卢拉2日在首都巴西利亚说,金砖国家可以在世界上发挥特殊作用,帮助减少全球不平等,并在“不附加困难条件的情况下”向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梁灵芝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