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豫”你一起 同舟共“冀” 河南多支救援队驰援河北

2023-08-04 11:07 来源: 大象时政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宝丰县永安应急救援队副队长 邢占峰:截至目前,三艘船共转移被困群众100余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还有河南神鹰救援队伊川大队、泌阳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中心、惠济区中州应急救援队、宁陵县葛天应急救援中心等各路救援力量在河北涿州、邢台等地积极开展救援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804110354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多支救援队昼夜驰援河北涿州等受灾地区。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平顶山市永安应急救援队副队长  郭广辉:8月3日的早上八点钟,位置是在保定市涿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现在我们跟一位家属去附近的一个小区,接一位坐在轮椅上的患者。

平顶山市永安应急救援队7月31日抵达河北,在完成宁晋县的救援任务后,8月2日又按照指令,赶到了保定市涿州。今天上午,负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伦湾小区的救援工作。

平顶山市永安应急救援队队员  鲁晓晓:我们来到这里已经四天了,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心里还很欣慰。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把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宝丰县永安应急救援队副队长   邢占峰:截至目前,三艘船共转移被困群众100余人。

河北保定市涿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伦湾小区居民:已经没有需要救援的了,谢谢咱们救援队,这么多人来(救援)。谢谢,谢谢。

8月1日,许昌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携带救生装备,抵达邢台任泽区骆庄乡。在东盟台村,救援队分成两组,深入洪水满街的村庄,当天就疏散安置受灾群众30多人。

许昌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副队长 李晋中:(2日)12点多又进了一趟灾区,进去以后里面情况非常复杂,等到把群众转移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

3号凌晨,救援队又赶到了保定涿州。截至今天下午3点,已经在刁窝镇转移被困群众20多人。

伊川县退役老兵救援队先后到宁晋县、涿州市开展人员搜救、转移和物资发放等工作。3天2夜共救出被困人员1500多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还有河南神鹰救援队伊川大队、泌阳县红十字蛟龙应急救援中心、惠济区中州应急救援队、宁陵县葛天应急救援中心等各路救援力量在河北涿州、邢台等地积极开展救援工作。

项城市应急神鹰救援队队长  石二奎:看到那么多群众在楼上招手、喊的时候,你都不觉得累了,所以说干的都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