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4日晚报

2023-08-04 16:1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4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十八

明天多云转阴,温度27~37℃

◆导读◆

>>驻马店车务段慰问坚守岗位一线职工

>>入股养牛喜获分红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次“双机”运营商业航线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半年经济将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封面】

●“彩带龙”舞出精气神

--------------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龙文化、弘扬龙精神,近日,一些舞“彩带龙”爱好者在市区开源湖公园进行表演。舞“彩带龙”爱好者做着各种漂亮动作,舞出了精气神,在公园内形成一道亮丽风景线。(记者 张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进理论的体系化、学理化

--------------

推进理论的体系化、学理化,是理论创新的内在要求和重要途径。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影响深远,在于其以深刻的学理揭示人类社会发展的真理性、以完备的体系论证其理论的科学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是一个不断丰富拓展并不断体系化、学理化的过程。

【城事】

●整治户外广告 清除安全隐患

--------------

连日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持续推进中心城区户外广告安全整治,建立排查问题台账,实施销号清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进行拆除,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整治中,市区文明大道关庄加油站对面临街楼顶一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牌被拆除。(记者 张乾阳)

●驻马店车务段慰问坚守岗位一线职工

--------------

近日,驻马店车务段工会以站、段两级工会组织为主体,深入基层,为工作在一线的职工送去防暑物品,把清凉送到职工身边。至目前,驻马店车务段工会已完成对14个火车站的首轮慰问。此次慰问让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暑运任务,为驻马店车务段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李杨 张子豪 通讯员 谢英哲)

●消防志愿服务队架起为民服务“暖心桥”

--------------

近日,高新区“火焰蓝”消防志愿者来到金桥办事处王庄村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拿起扫帚、铁锨、维修箱等为老人清理院内杂物、切割木头、维修线路、更换电灯,并叮嘱老人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据悉,高新区“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自2021年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3次,深受辖区群众的欢迎。(记者 刘金霞)

【县区】

●入股养牛喜获分红

--------------

“我们今年又有4家股东入股,新增加了100多头牛。”近日,记者和西平县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时,二郎镇的河南健杰综合养殖有限公司“90后”总经理康建波兴奋地对记者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278 )(记者 许静)

●乡村直播间带火土特产

--------------

近日,在正阳县彭桥乡老店村正易堂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一场以“清凉夏季果蔬采摘节”为主题的电商直播助农活动正在举行。近年来,正阳县通过电商培训学校、电商网红产业园和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等平台,培育孵化更多网红主播参与农产品销售,不仅带火当地土特产,还降低了销售过程中的附加费用,让农民获得更多利润、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记者 李玉荣)

●开发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跑全市

--------------

今年以来,开发区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利好政策持续用好。至6月底,开发区在职业技能培训、新增技能人才(取证)、新增高技能人才(取证)目标任务中,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9.22%、116.88%、199.45%,超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综合得分全市第一。(记者 唐翀 通讯员 赵乐)

【出彩天中】

●“十里画廊”惹人醉

--------------

眼下,新蔡县北湖公园200多亩水杉林色彩斑斓、如诗如画。行走在水杉林步行道,记者不时按下手中的快门,定格一幅幅美丽画卷。这里景色宜人,有水、沙滩、竹园……尤其是公园里的水杉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打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282 )(记者 陈诚 冯帅 通讯员 赵晓)

【文苑】

●军歌嘹亮

--------------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军歌伴随我成长,伴随我走过部队的日日夜夜。军旅歌曲,带给我一种振奋一种激励一种男子汉的昂扬与豪迈。每当听到威武雄壮的军歌,我就不禁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如火如荼的青春岁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244 )(杨勃)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岸乡中兴村簸箕贾组内垃圾堆积无人清理,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上蔡县政府回复:中兴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问题已解决。

>>7月20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下碑寺乡水西路与330省道交叉口附近大量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部门加强监管。泌阳县政府回复:下碑寺乡综合执法大队已对该路段进行清理,并加大后期监管力度。

>>7月23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335省道(花园街道禹庄村至马谷田镇段)路面坑洼不平,影响交通,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已安排人员对破损严重的路段进行挖补,确保道路畅通。

>>7月2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口东北角“蓝天集团家属院”门前机动车从人行道上行驶,影响行人通行安全,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城管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重设隔离桩,问题已解决。

>>7月2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权寨镇冯堂村葛庄组自来水停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西平县政府回复:冯堂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次“双机”运营商业航线

---------------

4日,东航接收的两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次开启“双机商业运营”,同日共同执行“上海虹桥-成都天府”航线。C919的商业运营稳步向规模化迈进。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半年经济将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综合司司长袁达8月4日说,随着各项政策效果不断显现,下半年经济将在上半年持续恢复的基础上,保持稳定向好态势。

●8月起 全国集中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

---------------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8月起,全国各地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区域会战,集中查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改严重源头风险隐患,集中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浙江发布18条措施为企业减负降本

---------------

记者3日从浙江省经信厅获悉,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减负降本、优化市场营商环境,浙江省减负办、浙江省经信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实施方案》。方案主要包括18条政策举措,提出力争2023年为市场参与主体减负2500亿元以上。

●受强降雨影响吉林省舒兰市转移人口12550人

---------------

记者4日从吉林省舒兰市获悉,受强降雨影响,部分乡镇受到洪水侵袭。目前当地已经设置安置点21个、转移人口12550人。

●大运会参赛代表团在成都圆“大熊猫梦”

---------------

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期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为参赛代表团成员的热门打卡点。不少外国队员表示,他们来中国之前就对大熊猫很着迷,来到成都最期待的就是熊猫之旅。

【国际】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旅行安全

---------------

据外交部领事司微信公众号“领事直通车”消息,暑期来临,利用假期赴越南旅游的中国公民增多。当前,正值越南雨季、台风季,易引发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安全风险较高。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提醒计划赴越的中国公民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菲律宾7月通胀率降至4.7% 连续第六个月放缓

---------------

菲律宾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7月份通货膨胀率降至4.7%,连续第六个月放缓。菲国家统计局官员马帕介绍,7月通胀率继续下降的主要因素包括房屋租金、水、电、液化石油气等价格上涨放缓。

●新研究可望促进下一代益生菌开发

---------------

瑞典科研人员通过“训练”细菌对氧气的耐受力,成功培育出一种重要肠道细菌——普拉梭菌的耐氧菌株,并利用与其他细菌的共生关系大量生产。这项研究有助开发下一代益生菌产品,用于预防和治疗疾病。

●日研究:发酵米糠或有助抑制炎症引发的骨吸收

---------------

日本东北大学近日发表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经动物实验发现,摄入发酵米糠可抑制引发炎症的细胞因子表达,进而抑制炎症引发的破骨细胞形成和骨吸收。这项成果表明有可能通过膳食调节来抑制或预防由疾病引起的骨吸收。

【速读】

>>记者4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老铁路开通满20个月,累计发送旅客超1900万人次、货物2300多万吨。

>>据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消息,国家电网公司组织跨省支援,紧急抽调各省电力应急抢修人员1000余名、90余台应急发电车支援受灾严重的保定涿州市,当地电力恢复抢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3日在首都华盛顿一家联邦法院出庭应诉,对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刑事指控表示不认罪。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梁灵芝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