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举行“英雄归来”迎接仪式

2023-08-07 11: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8月1日,当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接到河北省涿州市政府邀请和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防汛指挥部委派,前往河北省涿州市协助参与汛情抢险救援的指令后,天中义工应急救援队闻令而动,6名队员日夜兼程,驰援河北省涿州市的一线抗洪救灾工作,英勇奋战,不畏艰险,转移群众400多人,营救受困群众...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永良 通讯员 薛新福  )8月5日下午5时,为迎接赴河北省涿州市执行抗洪抢险救援任务的6名抗洪英雄归来,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在驻马店高速出口举行了天中义工应急救援队“英雄凯旋”迎接仪式。天中义工联合会会长李娟、副会长黄建华来到北站高速出口,翘首以盼英雄们的平安归来。

在众人期盼中,下午5时15分许,当救援车辆顺利驶出高速出口时,早已等候在外参加迎接的义工伙伴们将6位英雄围成一团,队友们送上了欢呼、拥抱。李娟为他们送上了充满敬意的鲜花。

7月29日8时至8月1日11时,河北省涿州市北拒马河、大石河流域普降特大暴雨,涿州面临的山洪一窝蜂地向城区冲来,涿州市灾情牵动人心。

8月1日,当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接到河北省涿州市政府邀请和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防汛指挥部委派,前往河北省涿州市协助参与汛情抢险救援的指令后,天中义工应急救援队闻令而动,6名队员日夜兼程,驰援河北省涿州市的一线抗洪救灾工作,英勇奋战,不畏艰险,转移群众400多人,营救受困群众100多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使命担当。

天中义工应急救援队桂鹏滨介绍,当涿州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来自天中义工应急救援队的6位队员义无反顾奔赴抗洪前线,不但展现了天中义工应急救援队队员的优良品质,更体现了咱们天中人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义工精神。 

在抢险救援现场,积水平均深度高达1.3米,施救环境复杂,水势湍急,水下的真实情况又无从得知,救灾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救援设备和人员身体也不同程度受到损伤和阻力。

在抗洪抢险期间,队员们发扬吃苦耐劳、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队员们连续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以严格要求、过硬的作风展现了天中义工应急救援队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牢固的铜墙铁壁,圆满完成各项救灾任务。

李娟在迎接现场表示,面对抗洪救灾的艰难任务,救援队员毫不畏惧,在抗洪抢险中经受住了考验,展示了天中义工应急救援队的责任担当,为驻马店争了光添了彩。他们在救灾现场,奋力施救的身影,是咱们天中义工应急救援队最美的样子。他们是大家心中最可敬的大英雄。

返程路上,道路两旁都是熟悉的风景,身边都是最亲密的家人,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紧紧牵着家人的手,心中既有团聚的喜悦,更有不辱使命的踏实。

“回家真好!”这是队员桂鹏滨从心中发出的感慨。面对灾情,他们果断逆行,没有轰轰烈烈,只有默默奉献,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职责和担当。

英雄来自生与死的考验,来自舍己为人、舍小家为大家的义工精神,他们在抢险救灾中,在洪水大浪翻滚湍急中,冒着生命危险,急救、挽救了一个个受困群众,“英雄”的称号当之无愧。

去时无畏,归来无恙!欢迎你们,同平安一道归来的英雄!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