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7日晚报

2023-08-07 16: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80710324474d4ba9b5aca4bfc86

2023年8月7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廿一

明天晴,温度23~32℃

◆导读◆

>>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谱写民生福祉新篇章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办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中国自主建造LNG加注船从江苏出海试航

>>柬埔寨国王任命洪玛奈为新一任首相

【封面】

●市区学院路中段通车在即

---------------

5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学院路与解放大道交叉口南侧看到,十几辆运送沥青的大货车来往穿梭,沥青摊铺机机声隆隆,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据了解,学院路中段施工项目基本完工,已进入沥青路面摊铺阶段。据现场一名施工人员介绍,今年10月底,该路段有望竣工通车。(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

---------------

要锚定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目标,以处理好农民和土地关系为主线,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

【特别关注】

●奏响项目建设最强音 谱写民生福祉新篇章

---------------

在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教育项目建设一线,骄阳似火挡不住建设者奋力攻坚的激情。在2022年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续建中小学校、幼儿园153所的基础上,2023年,我市再次规划投资58.7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156所,建成投用后将增加学位11.45万个。其中,市中心城区新建、改扩建、续建中小学校、幼儿园39所,全市教育项目投资和中心城区教育项目投资均创历史新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482 )(记者 王伟 黄育南 张宁)

【县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办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

3日至4日,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举办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委机要保密局、市直工委、驻马店日报社具有丰富经验的同志授课,授课内容包含保密知识、党务知识、新闻信息写作等方面,将为机关干部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增强工作本领奠定坚实基础。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示范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倪迎娟)

●汝南县公安局开展禁毒检查专项行动

---------------

为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业禁毒工作秩序,严厉打击违法寄递行为,近日,汝南县公安局对县城中通、圆通、韵达、申通等寄递点(站)开展禁毒检查专项行动。检查中,该局民警重点针对物流寄递业是否张贴禁毒宣传和禁寄的违禁品海报、是否证照齐全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民警要求快递从业人员当场整改,同时发放了禁毒宣传单,提醒快递从业人员要加强对快递物品的警惕性,杜绝寄递违禁物品。(通讯员 刘景博 黄英华)

●反诈防骗宣传进社区

---------------

为增强社区群众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守护好群众钱袋子,5日,农行上蔡县支行开展反诈防骗宣传进社区活动。该支行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向群众讲解近期多发、频发的电信诈骗作案方式和防范技巧,引导群众不贪图小便宜,营造共同抵制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记者 刘琳 通讯员 贵玉泽)

20230807142157bca02465b1ad4252a3

【出彩天中】

●文明家庭受表彰

---------------

近日,驿城区人民街道对评选出的第一届文明家庭进行表彰。连日来,人民街道通过家庭自愿申报自评、群众评议、网格楼栋长推荐、社区居委会层层审核把关的方式开展人民街道第一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活动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从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孝老爱亲、敬业诚信、家风淳朴、热心公益等方面挖掘典型事迹。(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刘洪艳)

【文苑】

●我的家乡——下阳村

---------------

从遂平县城西行,穿阳丰,过花庄,继续向西南方向行进,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村庄——下阳村,它是我的家乡。因为我出生于此,在这里度过了无忧的童年,因此,记忆永远不会淡忘。乡音、乡亲,乡愁,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4484 )(陈炳章)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环城路与蔡侯大道交叉口东北角“蔡都社区”小区北侧院外有群众焚烧垃圾,气味刺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蔡都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及时前往制止处理,现问题已解决。

>>7月2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十字路乡曹庄村电力线路改造施工,村内主干道上摆放多根电线杆,未设置警示标志,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已安排人员及时在施工现场设置警示标志。

>>7月29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孙屯村东北角桥洞堵塞,污水无法正常排出,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孙屯村委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完毕。

>>7月3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十三香路(置地大道至雪松大道段)路灯未正常亮灯,夜间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检修,现路灯已恢复正常亮灯。

>>7月3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和谐大道与朝阳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机动车道上有一窨井盖缺失,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修缮,现问题已解决。

【国内】

●中国自主建造LNG加注船从江苏出海试航

---------------

7日凌晨,在江苏海事局监管下,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8200立方米LNG加注船从江苏启东出发,前往浙江花鸟山海域试航。该船拟于今年9月底交付。

●最高检印发《2023-2027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

---------------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2023-2027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对今后五年检察改革作出系统规划和部署。《改革规划》将通过完善“六大体系”36项改革任务,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更好服务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站前桥梁工程首联现浇梁顺利浇筑

---------------

记者6日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站前交通系统工程高架桥工程首联预应力砼现浇箱梁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站前高架桥上部结构现浇箱梁混凝土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河北已抢通1470处因洪水交通阻断公路

---------------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按照“随断随抢、随抢随通”的原则,通过对交通阻断路段采取搭设应急桥梁、开辟临时便道等措施,截至6日17时,全省已抢通1470处因洪水交通阻断公路。

【国际】

●柬埔寨国王任命洪玛奈为新一任首相

---------------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日,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发布了一项皇家法令,任命人民党籍国会议员洪玛奈为新一任首相。据报道,柬埔寨第七届国会将于8月21日召开首次全体会议,洪玛奈和新内阁在22日获得国会的信任票后,即可于当天宣誓就职。

●俄称击毁试图袭击莫斯科的无人机 乌西部空军基地遭多轮空袭

---------------

据俄罗斯国防部6日发布的消息,乌克兰当天试图用无人机对莫斯科的设施实施袭击,无人机被俄防空力量摧毁。乌克兰赫梅利尼茨基州第一副州长谢尔盖·秋林6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5日夜间和6日凌晨,该州遭到俄军三轮导弹袭击,大部分导弹被拦截。

●叙利亚首都附近遭以军空袭

---------------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7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凌晨对叙首都大马士革附近发动空袭,造成4名叙士兵死亡、4人受伤和部分设施损毁。

●两艘移民船在意大利南部海域倾覆

---------------

意大利警方6日说,两艘移民船5日夜至6日凌晨在该国南部兰佩杜萨岛附近海域倾覆,造成至少2人遇难、30多人失踪。

【速读】

>>6日晚,“Be Together”系列主题晚会之《中华武术》在成都大运村艺术中心大剧场精彩上演。晚会期间,奥运冠军武大靖、刘诗雯登台为大学生运动员们送上祝福。

>>记者从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获悉,截至7日8时,黑龙江省有12条河流超过警戒水位。

>>尼日尔政变军人6日晚发表声明,宣布关闭该国领空。

>>2023无板篮球世界杯6日在南非开普敦落下帷幕,澳大利亚队史无前例地第12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