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汝南:谱写工业强县发展新篇章

2023-08-08 08:5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自豪地介绍。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汝南县发展的软实力,老企业深深扎根,新企业纷至沓来。面对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汝南县建设工业强县的强劲信心和澎湃活力正持续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不断迸发。

踔厉奋发 乘势而上

汝南:谱写工业强县发展新篇章    

记者 邓丹华

8月的汝南,草木苍翠,繁花盛放。

行走在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智能化的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装满货品的车辆驶往全国……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处处都能感受到该县全力推动工业强县建设的力度和速度。

走进新能源低速电动汽车产业园东威车业原料加工车间,技术人员把一组组数据输入电脑后,按下按键,只见原材料钢管经航吊运至激光切管机,另一面一截一截的钢管鱼贯而出,之后经过弯管机、冲弧机、缩管机、冲床机、机器人焊房……偌大一个生产车间,只看到寥寥数人在操作。

“机器人焊接不仅减少了用工,而且效率高、合格率高、质量稳定。”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李晓龙说,原材料加工、焊接等环节已实现数字化控制,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各种零部件经过先进的自动化流水线整车下线,单条生产线单日生产整车(三轮、四轮)20多台。

2021年,汝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工业强县、文旅名县、生态美县和人民群众的幸福家园”奋斗目标。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汝南县委、县政府相继出台了《关于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意见》《关于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确定了以新能源电动车、循环经济、皮革制鞋、农副食品加工和N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的“4+N”现代产业体系,制定了《汝南县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事项日常调度积分管理办法(暂行)》,完善了推动落实机制……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全县工业在逆境中呈现加速提升、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

在立马、绿佳等电动车生产车间,立体化的生产线持续高速运转,空中的吊臂将车架、外壳等零部件精确运送到每个工位,工人们熟练组装完成后,车辆会输送到下一个环节进行检测……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新能源低速电动汽车产业园,拥有智能化生产设备的企业还有很多。这里聚集了22家整车生产企业及21家配套企业,年生产低速电动车(两轮、三轮、四轮)200多万台,产值达74亿元。近两年来,随着“数智转型”,促使电动车业改变传统模式,让产业呈现勃勃生机。

谈起电动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汝南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深有感触:“要从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构建公共服务平台等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引导电动车产业顺应市场需求转型升级。”

踏入河南省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的厂区,绿意盎然、鸟语花香,花园式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令记者想不到的是,这里竟是一家和钢铁打交道的锅炉加工企业。

“我们围绕国家产业发展战略,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开发的超低氮燃气锅炉、超低氮排放循环流化床锅炉达到国际排放标准,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豫园锅炉机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自豪地介绍。

干事创业之风吹遍汝南大地。记者在开发区看到,无论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还是新兴战略性产业,都展现蓬勃生机,都呈现民营企业满怀信心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儿。

“我们开发的HDPE钢带缠绕增强排污管等高附加值产品,填补了国内大口径管道空白。”汝南县金鹏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卉说,只有不断创新升级,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才能满足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缺资金,帮信贷;缺人才,搭平台;搞技改,有补贴。党和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是我们安心发展的最大底气。”河南鼎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辉道出了众多企业家的心声。

近年来,汝南县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和挂牌服务民营企业活动,落实纾企解困政策;开展政金企对接活动,解决企业资金困难;组织“春风行动”“云招聘直播带岗”活动,帮助企业招工,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汝南县发展的软实力,老企业深深扎根,新企业纷至沓来。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面对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汝南县建设工业强县的强劲信心和澎湃活力正持续释放,创新创造活力不断迸发。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