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正阳:“乡村达人”唱响“共富曲”

2023-08-08 09:0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刘魁始终牢记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托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普法宣传讲座和“身边好人”“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等评选活动,以一批崇德向善、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身边典型,让村民学有规范、行有标尺,让文明乡风根植于心...

驻马店网讯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刘国清)辛勤耕耘,不误农时。眼下正是番茄苗即将下秧的黄金时期,近日,记者在正阳县熊寨镇王楼村的番顺产业园看到,承包大棚的熊寨镇王大塘村脱贫户刘新春正带领农民员工进行土壤深翻、水管铺设、支架搭建等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我从事蔬菜种植多年,也热爱这一行。在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省交行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的帮扶下,我今年春承包的番茄大棚获得了不错的收益。这不,我又承包了一个种植大棚,还教脱贫户张月芹、徐大英等人科学种植、管理蔬菜,让他们也拥有发家致富的一技之长,共同走好小康路。”整理着一排排滴灌水管,湿透了上衣的刘新春开心地说(如图)。

据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驻王楼村第一书记刘闯介绍,培育和孵化像刘新春这样的“乡村达人”,是省交行驻王楼村工作队全面开展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政策上支持、项目上助力、生活上关怀,鼓舞信心,擂鼓助威,搭建平台。通过数年努力,他们在王楼村辖区成功扶持了“养殖达人”陈德全、张爱党、张璟,“种植达人”瞿怀洲、祁富贵、刘干成,“创业达人”杨海华、张晓军、王大春等,还促使农资服务中心、村级电商站点、农家餐饮店、超市、光伏发电站、草场等二、三产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同时催生了观光旅游、休闲采摘、特色种植、规模养殖、特色餐饮、良种推广等新业态,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农民在家门口进行各种各样的创业、就业活动,富了一批又一批人,切实让党的温暖到达乡村的每一个角落。

在正阳,一人富裕之后,努力带动村民致富、结对帮扶脱贫户的感人事迹比比皆是。在清源街道,黄磊家庭农场的负责人黄磊经常接待慕名而来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等创业者。他精彩讲解最新“三农”好政策、好技术,带他们走向靠科技化、专业化的经营创业致富的“康庄大道”。担任该县花生联合协会会长的他还经常组织调研座谈、项目申请、业务合作、产品助销等活动,努力复制更多产品受欢迎、事业蒸蒸日上的“黄磊家庭农场”,不断发展壮大带动更多村民发家致富的“乡村达人大军”。

在新天地草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蒋金锋整日忙着联系、接待需要秸秆产品的外地客商,并安排公司员工组织收购群众拉过来的秸秆,加工、打包、储存、登记各种秸秆产品,并且定期组织对需要参加秸秆产业行业培训的农户、草场负责人的培训、技能认证、证书颁发、业务洽谈等工作。他担任会长的该县秸秆行业协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好,把用小小秸秆加工出来的秸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甚至出口到国外。

近年来,正阳县结合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抢抓机遇,不断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科学引导种植户、“创业达人”利用温室大棚、家庭农场等发展特色种植,加强产业链建设,延长生态经济链条,积极培育乡村旅游产业、餐饮产业、加工产业、线上销售产业、快递物流产业等诸多产业,吸引更多人走进农村,尽情体验农家乐趣、幸福时光,带领广大农民增收致富,在乡村振兴中积极作为。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