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垃圾不落地 环境更美丽

2023-08-11 09:4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确山县城管局做好引导服务强化规范管理,着力打造繁荣有序、干净整洁的“地摊经济”,用规范的营商环境点燃城市的浓浓烟火气,各摊点店主也会主动按照约定在地面铺设具有防滑、环保功能的红毯,配备相应的垃圾桶容器,全面做到油污、垃圾不落地。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唐 丽)“铺整齐,不留边,别让油污、油渍漏到地面上,咱可不能拖‘创卫’的后腿。”8月8日晚,在确山县主城区,一家经营麻辣烫的王老板正指挥员工在门前铺设红毯。

每当夜幕降临时,喧嚣了一天的城市,处处呈现出一派浓浓的烟火气。一家家餐饮店门前的夜市摊前都会整齐地铺设红毯,食客们在红毯上悠闲地吃着夜宵、聊着天,尽情地享受城市夜生活的浪漫气息,而浓浓烟火气中的那一片片红色,让人眼前一亮。

晚6时许,从事夜市餐饮业的摊贩们推着餐车从四面八方赶来,带着桌椅进入各自划定的位置,熟练地铺红毯,各种烧烤、麻辣串、煎饼果子、烤冷面等小吃摊一字排开……

不一会儿,食客们就三五成群、陆陆续续地围坐在小桌旁,开心地吃着烧烤,推杯换盏,好不惬意。霓虹闪烁的各类招牌引人注目,熙熙攘攘的人群其乐融融,此起彼伏的吆喝声不绝于耳,美食的香味弥漫着整个夜空,浓浓烟火气点燃了夜经济,也为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夜市整体有序、卫生整洁,市民纷纷点赞。

小摊点,大民生。一个个地摊背后不仅承载了一个城市独特的记忆,更维系着一个个家庭的生计,也是经济发展、消费多元化的现实写照。

浓浓的烟火气在激活城市消费的同时,也考验城市管理水平,在不影响居民、不阻碍交通、不污染环境的前提下,确山县城管局经过研究后,允许有条件的街道及沿街餐饮商铺在晚6时至次日0时内根据不同地点,合理安排外摆经营,确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也及时跟进开展餐饮专项检查行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确保食客吃得放心。

确山县城管局做好引导服务强化规范管理,着力打造繁荣有序、干净整洁的“地摊经济”,用规范的营商环境点燃城市的浓浓烟火气,各摊点店主也会主动按照约定在地面铺设具有防滑、环保功能的红毯,配备相应的垃圾桶容器,全面做到油污、垃圾不落地。

“没想到吃个夜宵也能享受红毯的待遇,心里感到特别舒心。”市民刘先生高兴地说。

“之前我们收摊后地上都是‘大花脸’,油污满地很难清理。现在,只要把红毯一拢就把垃圾收集起来,真正做到‘摊走地净’。”一位店主说。

“小吃摊环境的干净与否,不仅展现了市民的素养,而且彰显着一个城市的文明。至目前,确山县中心城区已有80多家餐饮门店有序开展夜市外摆经营,已完成红毯铺设摊点53家,实现了烟火气与洁净美的合理共生。”确山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