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1日晚报

2023-08-11 15:4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11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廿五

明天多云,温度24~35℃

◆导读◆

>>汝南县城管局倡导无声广场舞

>>丁寨村乡贤赋能共建美好家园

>>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俄罗斯发射“月球-25”号月球探测器

【封面】

●“车保姆”护航市民安全出行

---------------

烈日下,市区道路上,公交车日复一日地将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而乘客享受舒适安全出行的背后,有一群公交维修师傅默默奉献,守护市民出行的安全。10日,记者在市区文化路市公交停保场的修理车间内看到,修理师傅们正在维修车辆。(记者 王永良)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

要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乡村振兴 天中故事】

●托起“家门口就业”的幸福

---------------

7日,在正阳县熊寨镇王楼村占地数百平方米的车间里,各种摆放整齐的专业机械发出“嗒嗒哐哐”的清脆声响,动作熟练的工人们正在按部就班地抓紧赶制锂电池、灯饰等产品。车间安置了一些村民,番顺产业园也招聘了一些,村里的草场、家庭农场、春威门业等常年招村民务工。如今,王楼村在家门口创业、就业的人越来越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142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叶楠)

●生姜种植助农增收

---------------

近日,记者走进平舆县东皇街道蔡营社区众耕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姜种植基地,一股生姜特有的味道扑鼻而来,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姜苗长势喜人。“今年生姜长势好、结得多,我们都是订单种植,不愁销路。”该合作社负责人裴亚洲高兴地对记者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143 )(记者 陈文科 通讯员 贺志勇)

【县区】

●汝南县城管局倡导无声广场舞

---------------

近日,汝南县城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汝悦小区中驰广场开展“静音广场舞”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耐心细致向群众讲解了文明健身的重要性,并发放了文明健身、文明出行宣传彩页和“静音广场舞”倡议书,提醒群众在开展广场舞、健步走等活动时应兼顾他人的正常生产、生活和作息规律,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服从有关部门管理,不得占用公共道路,爱护公共设施,维护整洁环境,讲文明话,行文明事。(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李之沛)

●平舆县全民健身绘就幸福新生活

---------------

8日,由平舆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等承办的平舆县2023年“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奚仲公园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健身、享受健身,激发群众对运动的热爱,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促进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王现超)

●丁寨村乡贤赋能共建美好家园

---------------

近日,记者在西平县重渠乡丁寨村采访时了解到,丁寨村环境优美、民风淳朴,村庄的发展与乡贤关心关注家乡密不可分。谈及丁寨村的乡贤,该村党支部书记丁献忠说:“我们村在外成功人士比较多,他们的善行义举助推了我们村的发展,他们的经营理念也是引领我们村发展的重要元素。在外成功人士参与修路、疏通排水沟、捐赠健身器材、村庄美化活动等,热心帮助困难大学生,近两年共捐款16万元。”(记者 许静)

【出彩天中】

●暑期公益课堂 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

“小朋友,你们知道杨靖宇吗,听过他的故事吗……”9日上午,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活动室内,一堂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暑期公益课堂吸引了社区20多名孩子前来听讲。驻马店市风帆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人员通过PPT,向孩子们讲述杨靖宇将军的故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147 )(记者 吕春芳)

【文苑】

●秋天的回忆

---------------

立秋过后,一望无垠的玉米地里,玉米棒的缕缕金丝变成枯萎乱发。在玉米粒将饱未饱之际,大人们摩拳擦掌——上身穿着长袖,戴着草帽,仔细地把脸裹起来,露出两只眼睛,目的只有一个下地打玉米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153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前进大道与创业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窨井盖破损,影响通行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及时安排人员更换破损井盖,现问题已解决。

>>7月28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香山街道办事处南侧016县道上撒落有泥土和渣土,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驿城区政府回复:香山街道办事处及时安排人员清理,现问题已解决。

>>7月29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练江大道与中华大道四巷交叉口北侧115号公共公厕损坏,影响群众使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及时安排人员维修,现已正常开放使用。

>>7月2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开元大道与华星路交叉口西北角“世贸华府”小区于7月29日9时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正常供电。新蔡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立即安排技术人员检修,已于当日11时40分恢复正常供电。

>>7月30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南环路与正大路交叉口西侧社会汽车站公交站牌前有出租车随意停车揽客,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此处出租车进行劝离,并加强后期监管。

【国内】

●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启动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

据应急管理部网站11日消息,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工作目标。用3个月左右时间开展集中攻坚,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全链条风险隐患,建立整治台账,切实消除餐饮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突出风险隐患;再用半年左右时间巩固提升集中攻坚成效,组织开展“回头看”,全面完成对排查出风险隐患的整治,构建燃气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到2025年底前,建立严进、严管、重罚的燃气安全管理机制,完善相关法规标准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夯实燃气安全管理基础,基本建立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上半年机械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5.6%

---------------

记者近日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获悉,上半年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7%。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机械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9万亿元、利润总额6079.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4%、15.6%,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步伐加大。

●河北将用两年时间完成灾后重建工作

---------------

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1日召开的“河北省防汛救灾暨灾后重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特大暴雨过程,洪涝灾害波及河北省110个县(市、区)。全省将灾后重建作为重点工作,计划用两年时间完成重建工作。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探索科学健身指导新路径

---------------

据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消息,为拓展科学健身指导新路径,通过创新短视频手段推广科学健身、安全健身理念,在总局群体司的指导下,总局登山运动中心于第15个全民健身日、首个体育宣传周期间推出了山地户外运动科学健身指导系列短视频。

【国际】

●俄罗斯发射“月球-25”号月球探测器

---------------

俄罗斯11日发射“月球-25”号月球探测器,重启从苏联时代算起已中止47年的探月任务。“月球-25”号探测器预计8月16日进入距月球表面约100公里的月球轨道,8月21日在月球南极的博古斯拉夫斯基陨石坑附近软着陆。如果成功,“月球-25”号将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个在月球南极着陆的探测器。

●“卡努”已致韩国361处受灾

---------------

据韩联社报道,第六号台风“卡努”已于11日上午离开韩国,目前已致韩国361处受灾。同日,韩国总统尹锡悦指示,向蒙受台风损失的国民迅速提供充足援助,周密安排救灾工作,减少灾民生活不便。

●巴西圣保罗开工建设乙醇制氢加氢站

---------------

由巴西圣保罗大学、壳牌巴西公司和巴西主要乙醇生产商赖森能源公司等机构合作建设的乙醇制氢加氢站10日在巴西圣保罗州宣布开工建设,预计于明年第二季度投产。

●夏威夷野火遇难人数升至53人

---------------

美国夏威夷州毛伊县10日下午发布最新通报说,当天搜救人员又在火灾现场找到17具尸体,加上9日发现的36具尸体,野火已造成至少53人遇难。

【速读】

>>珠江流域(西江)环境资源司法保护协作机制10日启动,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省(区)法院在广东肇庆共同签署协作协议,探索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和一体化保护。

>>9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辽宁省追逃办和大连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红通人员”周权回国投案。

>>近期,来英中国游客寻求领事协助案件增多。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再次提醒来英中国游客增强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和财物安全。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地时间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美国自杀人数达49449人,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