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2日周末

2023-08-12 07:1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12日,星期六,农历六月廿六

今天阴,温度24~35℃

明天晴,温度23~32℃

◆导读◆

>>他总是把人民高高擎起

>>泌阳县:林果飘香致富路 特色产业助振兴

>>防汛救灾中的驻马店力量

>>发送突破1000万吨 长三角铁路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电煤供应

>>维珍银河公司实现三名普通游客的亚轨道空间之旅

【封面】

●家门口就业 幸福感更强

---------------

10日,位于确山县留庄镇大赵楼村的富凯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占地数百平方米的车间里,电动缝纫机的清脆声不停响起,动作熟练的工人正抓紧赶制订单。该公司主要生产各类防护服,工作按件记酬,上班时间灵活,还能兼顾家庭,周边6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记者 弓华静)

【身边的榜样】

●他总是把人民高高擎起

---------------

“向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致敬!”“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这就是中国军人的模样!”“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一路走好!”连日来,驻马店籍现役军官、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武装部上校政治委员周昆训的英勇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哀悼和敬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242 )(记者 张锟)

【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

--------------

10日至11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哲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立法调研,并召开《驻马店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李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参加。(记者 王家恒) 

●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召开

--------------

10日,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建超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守好安全生产底线;要抓好专项行动,紧盯常查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问题;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授权放权,压实网格员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记者 吕廷新)

●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

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迎战带领调研组赴市中心城区开展《驻马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专题调研。贾迎战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技术力量保障,全面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环境保护氛围。(记者 赵红梅)

●重视市民诉求 从根源上解决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

--------------

11日,副市长李全喜走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大厅,现场接听群众来电,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热线接听现场,李全喜认真接听每位群众来电,详细记录来电信息,耐心回答群众提问。随后,李全喜现场签批办理意见,要求各相关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视市民诉求,从根源上解决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让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更加有温度、有速度。(记者 马国省 田瑞德)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泌阳县:林果飘香致富路 特色产业助振兴

--------------

10日,记者走进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采摘园,看到成片的桃林郁郁葱葱,一颗颗水蜜桃挂在枝头。工人穿梭其间忙着采摘,果园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243 )(记者 方祥)

【特别关注】

●防汛救灾中的驻马店力量

---------------

日前,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遭遇极端强降雨过程,河北省涿州市防汛形势严峻,灾区群众及救灾人员的安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全国各地救援力量驰援涿州战洪水。在众多救援队伍中,就有来自河南驻马店的救援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244 )(记者 付建强 李杨)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816件。其中,综合座席3080件(直办1942件、转办1138件),市中心城区1935件、县城1145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私搭乱建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与滨河路、置地大道与十三香路等交叉口附近机动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8月10日在市区乐民路与金纱路交叉口西南角优宜佳便利店购买的笨笨狗粗粮米饼为过期产品,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发送突破1000万吨 长三角铁路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电煤供应

---------------

记者11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期,长三角铁路着力加强运力资源配置,畅通电煤装卸组织,全力保障电煤供应。6月份以来的71天内,日均电煤装车2243车,同比增加18%;累计发送1003.7万吨,同比增加18.2%。

●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全力保供运行机组100台

---------------

中国三峡集团发布消息显示,11日,世界最大清洁能源走廊运行机组达100台,开机台数创年内新高,全力保障受电区域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我国科研人员发布完整的水稻参考基因组

---------------

中国农科院基因组所近日联合多家单位发布完整的水稻参考基因组,为水稻研究领域提供了新的有力工具和重要大数据基础。

●应对台风“卡努”吉林舒兰转移安置2.3万名群众

---------------

连续强降雨给吉林省舒兰市造成严重汛情,面对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可能带来的叠加影响,从8月9日开始,舒兰市20个乡镇的2.3万名群众已经被紧急转移,其中,62处安置点集中安置4029人。

【国际】

●维珍银河公司实现三名普通游客的亚轨道空间之旅

---------------

据多家外媒10日报道,英国维珍银河公司的“团结”号太空船当天搭载三名普通游客完成一次短暂的亚轨道飞行。参与这次代号为“银河02”的商业太空任务的游客包括一对母女和一名现年80岁的前奥运选手。

●联合国成功转移也门“萨菲尔”号上的原油

---------------

联合国11日发表声明说,联合国工程团队当天成功将停泊在也门红海海域的“萨菲尔”号储油巨轮上的原油转移至替代船只上,解除了这艘面临严重老化问题的油轮对红海生态环境的威胁。

●中日青少年围棋交流大会在东京开幕

---------------

11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中日青少年围棋交流大会在东京开幕,来自山东、湖北、上海等地的约150名青少年将与日本的中小学生进行棋艺切磋。三天的活动分为团体赛、个人赛和围棋交流会,共有中日两国300余名青少年参赛。中国选手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18岁。

●俄方说挫败乌无人机袭击企图 乌方说基辅遭俄军导弹袭击

---------------

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布消息说,当天上午乌克兰方面企图利用无人机对莫斯科市内设施发动恐怖袭击,遭到俄电子战系统压制,无人机在莫斯科西部森林地区坠毁。据乌克兰官方11日消息,基辅州当天上午遭到俄军导弹袭击,基辅市区传出爆炸声,人员伤亡和设施受损情况还在核实中。

【速读】

>>退役军人事务部近日印发通知,就组织动员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自7月31日至8月11日16时,位于天津的独流减河、永定新河、子牙新河等3条入海河流,共计下泄本次海河流域洪水超过22亿立方米。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1日报收于7340.1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3.43点,跌幅为1.26%。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阿德里安娜·沃森10日发表声明说,美方得到来自伊朗方面的确认,后者已将被关押在伊监狱的5名美国公民释放,他们目前处于被软禁状态。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