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4日早报

2023-08-14 07: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14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廿八

今天晴,温度22~31℃

◆导读◆

>>驻马店籍上校军官周昆训防汛救灾一线英勇牺牲受到旌功褒扬

>>西平:引领非公企业快速发展

>>让“金种子”撒向广袤田野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中安经贸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哥拉举行

【封面】

●豆角丰收采摘忙

---------------

近日,在正阳县熊寨镇大许村豆角种植基地,村民正忙着采摘、过秤、打捆、外运。据了解,该村常年种植豆角300多亩,年产180万斤,每亩纯利润5000元~7000元,并带动200人至300人就业。(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特别关注】

●驻马店籍上校军官周昆训防汛救灾一线英勇牺牲受到旌功褒扬

---------------

8月初,吉林省舒兰市出现有历史记录以来最强降雨。驻马店籍上校军官、舒兰市人民武装部政委周昆训在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不幸壮烈牺牲。8月6日,经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认定,批准周昆训同志为革命烈士,省军区党委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向抢险英雄、先锋模范学习。8月9日,吉林省委、省政府授予周昆训同志“吉林楷模”荣誉称号,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291 )(记者 张锟)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西平:引领非公企业快速发展

---------------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克难攻坚推进项目研发、实现高质量生产的过程中,我们党员更是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近日,在河南鼎力杆塔股份有限公司钢管塔车间,焊接班班长李雪文为车间党员带来一节微党课。该公司党委坚持把党支部建在车间,形成工人有困难找党员、要服务找党支部的氛围,设立党员创新岗、党员师徒岗、党员之星等,党员带头攻坚克难,每年完成党员创新课题30多项、提质增效300多万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292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丁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让“金种子”撒向广袤田野

---------------

烈日、高温,天中大地广袤的田野间,连风都是烫的。7月27日,驻马店市农科院遂平县常兴牧业千亩青贮玉米种植基地,一望无际的“青纱帐”笼罩着田野,随风起伏。沐浴着夏季的阳光和雨露,一株株玉米挺拔玉立,一穗穗早熟的玉米籽粒饱满,已是到了收获的季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293 )(记者 许伟 房满地)

【综合】

●我市2023年高考取得新突破

---------------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23年,我市高考取得较好成绩,一本上线10451人,历史上首次突破万人大关,上线率16.74%,较去年提高3.45个百分点;本科上线28828人,上线率46.18%,较去年提高5.32个百分点。一本及本科上线率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居各省辖市中间位次,结束了在全省落后的历史。全市清华、北大录取人数16人,985院校录取突破600人,211院校录取超过3000人。(记者 黄育南)

●皇家驿站第二届汉服文化节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

12日,皇家驿站第二届汉服文化节“古风、古建、古韵”摄影大赛颁奖仪式举行,吸引了大批摄影爱好者及游客驻足欣赏。本次大赛以“国风、汉服、摄影”为主题,自4月5日大赛启动以来,迅速在我市掀起了“国风热、国风潮”,景区随处可见身着汉服、景区打卡的游客。经过3个月组织创作,在广大摄影人的积极参与下,本届大赛共收到154名作者投稿2254件。经过层层遴选、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0名,鼓励奖入选作品70幅。此次摄影大赛征集的作品通过镜头的不同角度,定格了驿站文化与汉服文化相结合的亮丽瞬间,以文化为媒介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达向上向善向美的动力。(记者 王晓静)

●推动诚信管理体系建设 促进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

---------------

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暨食品安全专题培训会。市食品工业协会、市酒类产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及全市37家重点食品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据悉,此次培训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让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的详细内容,充分认识到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性。与会人员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推动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建设,统筹抓好生产运行和生产安全,促进全市食品工业企业实现安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赵红梅 陈岩 通讯员 杨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116件。其中,综合座席1819件(直办1177件、转办642件),市中心城区1077件、县城74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居民生活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居民区停电停水、开发商延期交房、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夏季中心城区群众普遍食用烧烤食品,但存在烧烤店售卖假羊肉假生蚝等食品现象,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多名群众反映,薄山路与兴旺街交叉口附近、文娱三路(金骏街至通达路段)每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要求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更大力度、更加有效吸引和利用外商投资,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共青团组织1.9万余支青年突击队234万人次青年志愿者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

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截至目前,全团共组织青年突击队1.9万余支,发动青年志愿者234万人次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募集资金、物资1.6亿余元支持防汛救灾。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商部署重点地区防汛防台风工作

---------------

13日,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防汛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与中国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联合会商研判雨情、汛情、灾情,视频调度天津、辽宁、重庆、陕西等重点地区安排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第26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开幕

---------------

13日,第26届中国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总决赛)暨第21届中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校区)揭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10所高校的782名学生运动员参赛。赛事分为男、女甲组(普通组)、乙组(高水平组)、丙组(体育院系组)和丁组(超级组),先后进行团体赛、单项赛以及“校长杯”赛事。

【国际】

●中安经贸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安哥拉举行

---------------

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13日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与安哥拉经济协调国务部长马萨诺共同主持召开中国-安哥拉经贸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双方共同宣布完成中安双边投资协定谈判,并就进一步深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孟加拉国登革热病例数激增 世卫呼吁快速采取行动

---------------

据孟加拉国联合通讯社13日报道,该国卫生服务总局的新数据显示,孟加拉国今年以来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82506例,该病死亡病例387例。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孟加拉国的登革热风险评估为高级别,并呼吁应快速采取行动遏制疫情传播。

●缅甸北部安全部队遭袭

---------------

据缅甸官方报纸《缅甸之光》13日报道,在缅北部实皆省甘勃卢镇一村庄附近执勤的安全部队12日遭到武装人员袭击,武装人员投掷的炸弹在村庄内爆炸,造成包括2名儿童在内的6名村民死亡,另有3人受伤。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房屋爆炸

---------------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地方官员13日说,该州第二大城市匹兹堡附近城镇普拉姆12日发生房屋爆炸,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3人受伤。

【速读】

>>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路桥)承建的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科科迪斜拉桥项目12日竣工通车。

>>记者13日从西安市应急管理部门获悉,受短时局部强降雨影响,8月11日,长安区滦镇街道喂子坪村鸡窝子组突发山洪泥石流灾害,截至目前已致21人遇难,仍有6人失联。

>>据苏丹《苏丹论坛报》13日报道,该国南达尔富尔州首府尼亚拉日前爆发部族武装冲突,造成近50人死亡。

>>俄罗斯国防部13日说,俄军舰当天对一艘驶往乌克兰伊兹梅尔港的货船进行开火警告,以对其进行登船检查。在完成检查后,该船继续驶向目的地。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