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驻马店籍上校军官周昆训防汛救灾一线英勇牺牲受到旌功褒扬

2023-08-14 09:0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周昆训连续奋战4小时,顶着瓢泼大雨指挥民兵装卸防汛物资25吨,蹚着齐腰深的泥水封堵决口30余延长米,紧急抢修险工险段130延长米,配合当地政府转移疏散群众2000余人……8月3日14时18分,周昆训马不停蹄地奔赴民兵备勤点,集结后续力量、装载物资器材、进行战前动员,指挥2...

驻马店籍上校军官周昆训防汛救灾一线英勇牺牲受到旌功褒扬

吉林省委、省政府授予其“吉林楷模”称号 吉林省军区批准其为革命烈士并追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8月初,吉林省舒兰市出现有历史记录以来最强降雨。驻马店籍上校军官、舒兰市人民武装部政委周昆训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不幸壮烈牺牲。8月6日,经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认定,批准周昆训同志为革命烈士,省军区党委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向抢险英雄、先锋模范学习。8月9日,吉林省委、省政府授予周昆训同志“吉林楷模”荣誉称号,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学习活动。

8月1日起,面对持续的超强降雨,根据舒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部署和吉林军分区命令,舒兰市人民武装部迅即响应,集结救援力量,装载救灾物资,全面打响抢险救灾大会战。8月3日10时,周昆训带领指挥组紧急前往拉林河流域险情告急地段。周昆训连续奋战4小时,顶着瓢泼大雨指挥民兵装卸防汛物资25吨,蹚着齐腰深的泥水封堵决口30余延长米,紧急抢修险工险段130延长米,配合当地政府转移疏散群众2000余人……8月3日14时18分,周昆训马不停蹄地奔赴民兵备勤点,集结后续力量、装载物资器材、进行战前动员,指挥2支应急排各30名民兵分别赶赴开原镇、七里乡,执行解救1000余名被困失联群众和协助开挖保安水库非常溢洪道任务。8月4日1时30分,周昆训赶赴再次出现险情的金马镇,指挥紧急抢险救援。8月4日2时许,周昆训在执行救援被困群众任务的途中遭遇山洪,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6岁。

8月6日,经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认定,批准周昆训同志为革命烈士,省军区党委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省军区党委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向周昆训同志学习,勠力同心、团结奋斗、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忠诚可靠、援战有力、边防稳固、全面过硬的一流省军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7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作出批示,对周昆训同志不幸牺牲表示沉痛悼念,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向所有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同志致敬,要求全省上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汇聚团结奋斗力量,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

8月8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胡玉亭在舒兰市实地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过程中,看望慰问了因公殉职的周昆训同志的家属,向他们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亲切慰问。胡玉亭表示,将关心、照顾好烈士家属的生活,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烈士家属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解除其后顾之忧,以告慰英雄的英灵。

8月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决定,授予周昆训同志“吉林楷模”荣誉称号,并在全省开展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吉林“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的磅礴力量。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周昆训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头,不顾安危、向险而行、奋不顾身冲向防汛抢险救灾第一线,用热血和生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