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现场会在正阳县召开

2023-08-14 19:0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宋庆林一行在正阳君乐宝工厂察看了解学生奶   在正阳君乐宝“透明工厂”,从“明星酸奶产线”到“高端鲜奶产线”,从前处理到灌装再到包装,智能化的车间向领导们展示了君乐宝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品质管控。

学习借鉴“正阳模式”    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驻马店市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现场会在正阳县隆重召开

驻马店市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现场会现场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伟)8月9日,驻马店市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现场会在正阳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宋庆林、副秘书长贾守峰,市教育局局长牛清泉,正阳县委书记刘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孙道怀,君乐宝集团副总裁仲岩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贾守峰主持。

宋庆林详细询问正阳君乐宝透明牧场奶源产能

会前,参会领导和来宾们一同前往正阳君乐宝牧场和工厂参观调研。在正阳君乐宝“透明牧场”,现代化的养殖模式、智能化的挤奶设备、精细化的过程管理,让来宾们见证了君乐宝集团的优质奶源和品质保障。

宋庆林一行在正阳君乐宝工厂察看了解学生奶

在正阳君乐宝“透明工厂”,从“明星酸奶产线”到“高端鲜奶产线”,从前处理到灌装再到包装,智能化的车间向领导们展示了君乐宝先进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品质管控。

刘磊致欢迎辞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报道》和省、市主要领导的新闻报道,加深了对奶业发展和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的了解和认识。刘磊作为东道主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他说,正阳县凭借深厚的农业根基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吸引君乐宝乳业集团进驻,将正阳奶业发展为豫南地区最大的奶源生产基地和牛奶加工基地,为正阳县率先开展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试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试点工作成效显著,2023年春季学期全县征订人数破10万,征订率达70.35%。

孙道怀分享正阳县推广学生奶工作经验

孙道怀分享正阳县推广学生奶工作经验。他说,根据驻马店市在石家庄农产品加工业专题招商考察时与君乐宝集团达成的洽谈意见,正阳县以“六个坚持”全力做好学生奶推广工作,即“高位推动、学习先行、统一协调、宣传引导、自愿原则、服务至上”。

牛清泉就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提工作要求

牛清泉对正阳县委、县政府和君乐宝集团提供的观摩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对全市各地教育系统和学校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落实,不折不扣认真贯彻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履行教育部门的职责,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持续提升学生饮用奶的覆盖率,如期完成市政府的重要指示。二是要用情服务,切实加强学生饮用奶的宣传引导。要做好政策宣传、教师认识、家校沟通和后勤保障,让全社会认识到推广此项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三是要守住底线,夯实学生饮用奶推广基础。要积极协同纪检监察、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严把安全关,加强对学生饮用奶的质量监管以及推广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管控。

宋庆林就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推广工作作讲话

最后,宋庆林讲话。他指出,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是提高国民身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各级教育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明确重大意义,把此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针对政策环境、统筹协调、责任落实和社会认可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对症开方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推广目标任务,力争2023年秋季学期全市征订率不低于50%;未来一个学年,不低于70%。二是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各县、区政府要与纪检部门加强协同,明确学校劳务费补助采取专款专用的形式进行发放,严防廉政风险。三是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各地各学校需通过组织召开动员会、举办营养健康知识讲座、开展研学活动等方式,争取社会面更广泛的支持和认可。四是严把产品质量,各地各学校要严把准入关口,支持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企业在我市供应学生奶。

贾守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贾守峰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对各县(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及时向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此次的会议精神,特别是宋市长的讲话精神;二是要结合各县(区)实际,认真学习借鉴“正阳经验”,研究制定计划,形成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召开学生饮用奶专题会议、校长会、班主任会、家长会等;三是8月25日前,要将贯彻落实本次会议情况上报市教育局。

驻马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市教育局学生发展中心站长,各县(区)分管教育副县(区)长,教育局局长、副局长、体卫艺股股长(营养办主任),各县(区)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各县(区)小学、初中、高中各一名校长代表,君乐宝集团相关人员等近200人参会。

责任编辑:张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