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5日早报

2023-08-15 06:5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15日,星期二,农历六月廿九

今天多云,温度23~32℃

◆导读◆

>>北部战区指挥员专程看望慰问周昆训同志亲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高质量招商邀商喜迎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会

>>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显示 25大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有所降低

>>7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5%

【封面】

●热火朝天忙生产 全力以赴赶订单

---------------

近日,在位于驻马店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阿波罗(驻马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生产订单产品。该企业是阿波罗农业生态科技集团在驻马店打造的大型生态肥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年产能达60万吨,二期项目年产25万吨低温高塔工程已完成立项。(记者 张朝)

【特别关注】

●北部战区指挥员专程看望慰问周昆训同志亲属

---------------

13日,北部战区上将政治委员郑璇在吉林方向指挥抗洪抢险救灾行动期间,专程前往舒兰市人民武装部看望和慰问在抢险救灾中牺牲的周昆训同志的亲属。8月初,吉林舒兰地区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降雨。驻马店籍现役军官、舒兰市人民武装部上校政治委员周昆训一线指挥、连续作战、带头冲锋、向险而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472 )(记者 张锟)

●确山县委县政府负责人看望周昆训的母亲

---------------

14日,确山县委书记路耕,县委副书记、县长蒋贵印一行,前往确山县人民医院,看望因公殉职的确山籍上校军官、吉林省舒兰市人民武装部政委周昆训的母亲。在病房里,路耕紧紧握着老人家的手,深情地说:“周昆训同志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深感痛惜。您养育了周昆训这样的时代楷模、英雄烈士,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我们向您致敬!”路耕、蒋贵印亲切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愿她多保重身体,并叮嘱医护人员做好医疗护理工作。8月4日,周昆训在执行救援被困群众任务途中遭遇山洪,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6岁。(记者 张新义)

●确山县慰问团赴吉林省舒兰市慰问周昆训家属

---------------

13日,确山县组成由县委副书记魏华伟带队的慰问团一行,赴吉林省舒兰市,看望慰问在抗洪救灾中壮烈牺牲的确山籍上校军官、舒兰市人民武装部政委周昆训的家属,表达对周昆训同志不幸牺牲的沉痛悼念,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并参加将于8月15日在舒兰市举行的遗体告别仪式。确山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宋殿胜一同前往慰问。连日来,得知周昆训在抗洪救灾中不幸因公殉职的消息后,作为周昆训家乡的确山县社会各界,无比悲痛、深感惋惜。英雄家乡的人们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周昆训同志的深切缅怀。(记者 张新义)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防汛、安全生产、法治驻马店建设、平安建设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玲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列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468 )(记者 刘鹏 周由)

●以高质量招商邀商喜迎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会

---------------

10日至11日,市长李跃勇率团走进陕西省西安、咸阳等地开展“迎盛会大招商”活动,谈合作、话共赢,靶向精准对接,达成重要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以高质量招商邀商喜迎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举行。副市长孙继伟,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参加招商邀商活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469 )(记者 滑清泉)

●第二十五届中国农加会招商洽谈部工作推进会召开

---------------

14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招商洽谈部工作推进会召开,对中国农加会招商邀商、项目签约及“中国药谷”展览展示等工作再部署。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孙继伟指出,要高度重视,高效推进;要创新方式,突出重点;要提高标准,注重质量;要强化督导,跟踪考核。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区要细化工作举措,密切协作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努力把本届大会办得更加精彩、更加出彩。(记者 吕廷新)

●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交办暨整改工作推进会

---------------

14日,我市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交办暨整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杨大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播放了突出问题警示片,通报了上级反馈问题情况并一对一专题交办。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杨大群指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此次专项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对存在的问题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组织开展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导,确保完成整改任务。(记者 赵红梅)

●全面做好我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

近日,副市长李全喜深入市中心城区实地调研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指导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当日上午,李全喜先后实地查看公园游园建设、城市绿道提升、立体绿化项目进展及绿化养护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难题。李全喜指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为我市实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目标,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张乾阳 通讯员 李瑞生)

【振兴路上 梦想花开】

●集体经济“节节高” 村美民富“日日新”

---------------

近日,走进驿城区沙河店镇山湾村,道路宽敞整洁、蜿蜒起伏,道路两旁树木茂盛、鲜花盛开,民居民宿错落有致、优美宜居,远处山脉青翠、河水潺潺……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映入眼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470 )(记者 付建强 实习生 沈梦媛 章思童)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平舆县:一村一品一特色 多元发展促振兴

---------------

“我今年又流转土地130多亩种植生姜,生姜长势比较好,亩产1.3万斤至1.5万斤,而且今年生姜市场行情也好,订购价格每斤3元左右,除去种植成本、土地流转费以及务工人员工资,亩产纯利润可达1.5万元,预计今年能收入百万元。”日前,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众耕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裴亚洲望着郁郁葱葱的生姜喜上眉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471 )(记者 徐佳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937件。其中,综合座席2243件(直办1414件、转办829件),市中心城区1141件、县城1102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电停水、游商占道经营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天中山大道御苑城小区14号楼1单元电梯于8月8日故障至今,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显示 25大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有所降低

---------------

市场监管总局14日发布2023年上半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与上年同期相比,餐饮食品、酒类等25大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有所降低,但特殊膳食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蔬菜制品等8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有所上升。

●7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5%

---------------

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6.5%。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用电量1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第二产业用电量53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第三产业用电量17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6%。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16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

●最高法发布司法解释明确破坏森林资源犯罪定罪量刑标准

---------------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资源司法保护,有效解决司法实践问题,最高人民法院14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和有关法律适用问题作了全面、系统的规定。该解释自8月15日起施行。

●长江为受水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水资源支撑

---------------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日前表示,长江在国家水网总体建设布局中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为受水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资源支撑,已成为我国最主要的水资源输出地。

【国际】

●埃及、约旦和巴勒斯坦举行三方首脑会议商讨巴以问题

---------------

埃及、约旦和巴勒斯坦三国领导人14日在埃及北部地中海城市新阿拉曼举行三方首脑会议,商讨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恢复巴以和谈等问题。

●阿根廷央行宣布加息2100个基点

---------------

阿根廷中央银行14日宣布加息21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由97%上调至118%。这是阿根廷央行今年第5次加息。

●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一汽车服务中心起火

---------------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4日说,俄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市一处汽车服务中心当晚发生火灾,引发附近一加油站爆炸,造成多人伤亡。

●法国南部发生森林火灾

---------------

据法国媒体报道,该国南部东比利牛斯省14日下午发生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500公顷,包括游客在内3000多人被疏散。

【速读】

>>记者14日从杭州亚组委获悉,经亚奥理事会同意,杭州亚组委决定取消杭州亚运会轮滑项目男子花样轮滑单人滑和混合花样轮滑双人舞蹈两个小项。

>>日本广播协会14日公布的8月民调结果显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领导的内阁支持率连续3个月下滑,再创新低。

>>俄罗斯国防部14日通报说,一架L-39教练机当天在俄罗斯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坠毁,造成一名机组人员死亡。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4日报收于7348.8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8.65点,涨幅为0.12%。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