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刘杨:追求极致的燃机技术专家

2023-08-16 08:5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此后,他又组织开展电厂给水泵振动治理、余热锅炉漏热治理等设备检修治理工作,开展技术创新、攻克多项行业技术难关,为电厂安全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名燃机技术专家,刘杨用实干与奋斗彰显了对技术钻研孜孜不倦的追求,对“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实践。

  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杨凤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句耳熟能详的话既是华能河南中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燃机技术专家刘杨的人生格言,也是他兢兢业业立足生产一线,从一名刚毕业的电力院校大学生,逐渐成长为燃机发电生产现场燃机检修技术专家的真实写照。

5cf12e553acbc38f256a5e75a25dde37_img_21_142_269_358

工作中的刘杨。

参加工作以来,刘杨先后10多次参与华能集团公司燃气轮机主设备及服务招评标或技术谈判工作,主持7次燃气轮机检修,公开发表9篇学术论文,授权10余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20年11月,刘杨被驻马店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天中工匠”称号。表现优异的他,还是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2013年,刘杨大学毕业后,怀揣着钻研燃机发电技术的理想,进入华能河南中原燃气发电有限公司工作。面对繁杂的热力系统、直入云霄的冷却塔、理论与实践的脱节,他白天拿着系统图在现场设备上查找,晚上看资料熟悉设备结构和运行原理。慢慢地,刘杨感到自己的理论水平不足,便定下一个目标:考研究生。他一边工作一边学习,检修任务繁重时就住在厂里,忙完工作后挑灯夜读,最终顺利通过考试并取得动力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2022年,他又开始了博士研究生的学习,向另一个高峰迈进。

2022年,公司开展燃气轮机大修工作。从前期的大修联络会、备件的申报、检修中的技术改造讨论,到人员协调、检修实施、转子解体检查以及最后的冷态调整、热态调整、转子动平衡等,处处都有刘杨的身影。他把检修现场变成学习和成长的课堂,周密协调整个检修工期,确保大修工作圆满完成。此后,他又组织开展电厂给水泵振动治理、余热锅炉漏热治理等设备检修治理工作,开展技术创新、攻克多项行业技术难关,为电厂安全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

由于重型燃气轮机的核心制造技术长期被国外几家大型跨国公司垄断,国内燃机电厂需要与燃机制造公司签订长期维护协议并承担高昂的维护费用。多年来,刘杨一直积极参与系统内各类型燃气轮机主设备勘察设计和长期维护谈判,从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尽力为集团公司开展的燃气轮机技术国产化自主运维提供助力。

作为一名燃机技术专家,刘杨用实干与奋斗彰显了对技术钻研孜孜不倦的追求,对“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实践。今后,他将继续坚守初心,奋勇前行,向专业领域的更高峰发起冲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