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中原再造新高峰”之人才篇②丨张思远:惊叹家乡巨变 对港区未来充满信心

2023-08-16 12:44 来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张思远说,把中原医学科学城布局在航空港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航空港区的高度重视,对航空港区“二次创业”“黄金十年”的关心支持,这也更加坚定了青年人扎根港区、服务港区的信心。入职以来,张思远主要从事了省医学科学院及相关研究中心、医院的选址、入驻、人才住宿安排等事项的对接。

编者按:重建河南省医学科学院揭牌仪式于7月15日在郑州航空港区举行,标志着省医学科学院承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8月11日起,大河网联合河南郑州航空港融媒体中心推出《“中原再造新高峰”之人才篇》专题报道,展示我省以及航空港区秉承“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理念,用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聚才的良方、用才的胆识打造人才高地的决心和信心。

大河网讯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是第一资源。近日,记者来到郑州航空港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建设指挥部,对部分青年人才进行了采访,请其畅谈来到航空港区工作的感受。

生物专业女博士回乡发展

张思远,开封尉氏人,老家所在的大马乡自去年划归航空港区代管后,她也因此成了港区本地人。张思远本科毕业于河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硕博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所学专业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

“我本硕博所学的专业都是生物,去年家乡划归港区,想着尽己所能为家乡发展做些什么。今年在网上看到航空港区正在进行‘空中丝路引才行动’就报了名,经过考试顺利进入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建设指挥部。”张思远说。

惊叹家乡发展巨变

张思远对记者说,女孩子比较恋家,工作单位离家近,方便回家看望家人。来到单位后,切身感受到办公环境及周边环境的优美。单位对他们的食宿也及时进行了安排。离开老家多年,回来后发现航空港区变化太大了,以前只有富士康和机场,现在已经是一座国际化、现代化的空港新城。“四港联动”、高铁站、临空生物医药园、半导体芯片、液晶面板、超聚变……每一个IP都记录了航空港区的快速发展。

呼吁天下英才来港创业就业

张思远也不忘为家乡代言。她说,航空港区是我国首个、唯一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国家级航空港经济实验区,也是“中原特区”,省委、省政府集全省之力来打造港区,可以说港区未来大有可为。她也希望能尽己所能、发挥特长,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航空港区的快速发展也呼唤着天南地北的优秀人才。她呼吁天下英才来到港区、建设港区,共享发展机遇。

虽然入职只有几个月,但张思远却感受颇深。“我觉得指挥部的前辈和新同事们工作能力都十分出众,作为新人要多向他们学习,让自己尽快成长起来。”张思远说,指挥部的工作可谓是神圣且充满了压力。在航空港区的规划中,生物医药和新能源汽车板块是要打造的千亿级重大产业,岗位重要、充满挑战,这更激发了她努力拼搏的斗志。

对中原医学科学城充满信心

在省委的布局中,中原医学科学城片区致力于打造“一院一城一产业集群”融合发展创新格局。省医学科学院是“龙头”,中原医学科学城是“载体”,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是“引擎”。张思远说,把中原医学科学城布局在航空港区,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航空港区的高度重视,对航空港区“二次创业”“黄金十年”的关心支持,这也更加坚定了青年人扎根港区、服务港区的信心。

入职以来,张思远主要从事了省医学科学院及相关研究中心、医院的选址、入驻、人才住宿安排等事项的对接。“7月15号举行的重建省医学科学院揭牌仪式,对我们来说是大事。揭牌前的准备工作至关重要,我和同事们加班加点、通宵达旦,合力完成了场地整改、会议保障、协调对接等工作。能为家乡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感到很欣慰。”张思远说。

中原医学科学城是航空港区二十一城的重中之重、点睛之笔、战略支撑。张思远充满信心地说:“我坚信中原医学科学城的未来必定为河南、中国乃至世界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成为该领域的佼佼者。”(高利国/文  徐聪/图 杨亚坤 朱喜龙/视频)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