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7日晚报

2023-08-17 16:4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农历7月初二

明天多云,温度23~34℃

◆导读◆

>>万名青少年进林州 红旗渠精神代代传

>>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迎会环境

>>网红直播带货让土特产“飞”向全国

>>哈齐高铁开通运营8周年运送旅客9004万人次

>>旅比大熊猫双胞胎“宝弟”“宝妹”喜迎4岁生日

【封面】

●扮靓家园迎盛会

---------------

为喜迎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连日来,驿城区老街街道以党建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凝聚小区治理合力,依托各社区党组织网格体系优势,以党建带创建,积极借助“志愿红”“环卫黄”“执法蓝”的力量,巧用三原色,描绘环境美丽新画卷。(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

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展广度,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城事】

●万名青少年进林州 红旗渠精神代代传

---------------

日前,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联合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在市青少年宫举行“万名青少年进林州 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寻访实践大型公益活动驻马店分队第二批队员出发仪式。仪式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市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的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对参加寻访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希望参加活动的同学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用心体验,用情感悟,通过寻访实践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深刻体悟红旗渠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时代价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锤炼优秀品格、加强实践锻炼,自觉做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弘扬者,切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建设家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记者 刘金霞)

●营造优美整洁有序的迎会环境

---------------

14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环境卫生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四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城管局负责人传达了《第二十五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环境卫生部工作方案》,环境卫生部各成员单位汇报了迎会筹备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细化任务,突出关键。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和各区政府(管委会)要把迎会工作作为首要重点工作来抓,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过问,对本地本部门迎会各项工作,要高起点谋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确保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实。(记者 张乾阳)

●全市二类森清工作技术培训班举办

---------------

日前,市林业局举办全市二类森清工作技术培训班,部署工作,培训相关技术规程。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省林业资源监测院专家、各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和国有林场森林资源管理股长(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等8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分为室内理论学习和外业实地实习两部分。通过理论学习和外业实训,参训人员全面掌握森林资源普查工作的内容和野外调查的方法,为我市第二次森林资源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记者 徐丹 通讯员 宋艳广)

【县区】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乡村普法入民心

---------------

日前,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龙口镇赵楼村,开展送法进乡村宣传活动。检察干警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当前的背景形势、主要类型、共同规律等,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群众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以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讲解。在普法宣传的同时,干警们深入群众家中,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防范电信诈骗“小宝典”,结合案例向群众传授识骗和防骗技巧。(通讯员 张洪瑜)

●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优质服务“零距离”提升客户获得感

---------------

近日,国网平舆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到平舆县华阳纸品包装有限公司开展“万人助万企”客户走访活动,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升客户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走访中,该公司负责人深入企业厂区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经营和用电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重点询问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讲解相关政策,同时针对企业实际用电情况,提供最优供电服务方案,不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闫梦珂)

【出彩天中】

●网红直播带货让土特产“飞”向全国

---------------

“王勿桥醋是咱正阳特产,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这个醋闻起来浓香厚醇,喝一口酸而不涩、香而微甜,营养丰富。”“正阳县陡沟镇的手工空心挂面,纯手工制作,下锅一煮面条细腻、光滑、白净,吃起来入口爽滑、耐嚼劲道、有天然的面香。”(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817 )(记者 李玉荣 见习记者 余川)

【文苑】

●静

---------------

我喜欢静。在这喧嚣的世界中,静是理想的状态和向往,我渴望有一片宁静的小天地。安静时,我可以思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818 )(曹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国槐路“恒基凤凰城”小区7号楼1单元9楼东户业主家中水表漏水,希望相关部门帮助维修。遂平县政府回复:上实水务公司维修人员已前往维修,水费按其前三个月平均值进行部分减免。

>>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汝南埠镇“新星艺术中心”暑假期间违规办理学科类补习班,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正阳县政府回复:县教育局已责令该机构停办学科类辅导班,并下发“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

>>7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龙泉大道“家和茗苑”小区5号楼5单元1楼、2楼业主装修时拆除1楼和2楼之间大面积楼板,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联合建设单位、物业公司对该房屋停水停电,闭门落锁,禁止施工和使用,并下达整改通知要求业主进行恢复整改。

>>7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永康路与北湖路交叉口向南300米路西路灯损坏,夜间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9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风光路(中华大道至练江大道段)有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占道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大该路段的巡查力度。

【国内】

●哈齐高铁开通运营8周年运送旅客9004万人次

---------------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17日发布消息,哈齐高铁迎来开通八周年纪念日。八年来安全运送旅客9004万人次,哈齐高铁的开通大大拉近了沿线城市间的时空距离,转变了民众的出行观念,让“双城生活”成为可能。

●西部陆海新通道添新路线“融安-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首发

---------------

16日下午,装载40标箱1180吨水泥熟料的班列从广西柳州融安县浮石站出发,将经由钦州港东站出海运往华南沿海地区,这是从广西融安开出的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再增添一条新路线。

●公安机关依法严打食药犯罪 4月以来破案6100余起

---------------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部署各地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食品领域超范围、超限量滥用添加剂、非法添加有毒有害非食用物质犯罪,以及药品领域特别是针对老人、妇女和儿童等人群非法制售假药劣药突出犯罪,取得阶段性成效。4月以来,公安机关共侦破相关案件6100余起。

●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在重庆揭牌成立

---------------

连陆海,通世界,让世界读懂中国城市、了解中国西部。16日,西部国际传播中心在重庆市正式揭牌成立。据介绍,重庆是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运营组织中心,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中心成立后,将坚持对外宣传与对外开放相融合、国际传播与城市发展相融合,以跨界融合、社会参与、主体培育、移动互联、数字赋能为创新策略,改革完善城市国际传播工作体系,推动国际传播守正创新和促进相关事业产业发展。

【国际】

●旅比大熊猫双胞胎“宝弟”“宝妹”喜迎4岁生日

---------------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与比利时天堂动物园16日共同举办旅比大熊猫双胞胎“宝弟”“宝妹”4岁生日庆祝活动。“宝弟”“宝妹”还在当天喜迁新居。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天堂动物园董事长董博、天堂动物园所在的布吕热莱特市市长德马利埃共同为双胞胎新家的大熊猫雕像揭幕。动物园为两位寿星准备了特制的生日蛋糕,专门组织了大熊猫扮相的独轮车表演,与游客和大熊猫一家分享生日和乔迁之喜。

●新研究:可通过验血诊断双向情感障碍

---------------

双相情感障碍是一种既有躁狂症又有抑郁症发作特征的精神障碍疾病,患者的情绪会在快乐和悲伤之间反复突然转变。以色列海法大学领衔的一个国际团队近期研究认为,这种疾病通过血液测试便可识别出来。

●日本7月贸易逆差同比下降94.5%

---------------

日本财务省1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7月贸易逆差为787亿日元(1美元约合142日元),同比下降94.5%。数据显示,由于煤炭、燃油、液化天然气等产品进口额显著下降,7月日本进口额同比下降13.5%至8.80万亿日元,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

●利比亚首都冲突死亡人数升至50人

---------------

据利比亚当地媒体16日报道,14日发生在该国首都的黎波里的武装冲突目前已造成50人死亡。据报道,死者包括安全人员和平民,其中部分死者的身份仍有待确认,冲突还造成146人受伤。

【速读】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徐全兵在17日举行的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7月至2023年6月,全国检察机关聚焦专项活动划定的重点食药领域,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4.1万件,发出检察建议2.8万份,提起诉讼4100多件。

>>记者16日从山西省晋中市人大常委会获悉,当地立法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平遥推光漆器髹饰技艺”。

>>欧洲超级杯足球决赛16日在希腊首都雅典的卡雷斯卡基斯体育场进行,欧冠冠军曼城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历史上首次获得欧洲超级杯冠军。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6日上涨22.17点,涨幅为0.14%,报收于15789.45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