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周昆训烈士安葬仪式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2023-08-18 09:0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身战洪水惠后昆 魂归苍山遗嘉训

周昆训烈士安葬仪式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璞 记者 弓华静 见习记者 赵永涛)巍巍青山埋忠骨,一抔热土祭英灵。8月17日上午,周昆训烈士安葬仪式在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2

8月17日上午,周昆训烈士安葬仪式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

当天一大早,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大门外就聚集了自发前来送别周昆训的群众。“周昆训烈士,一路走好!”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有序地站在陵园外两侧的道路边,手捧着鲜花,拉起条幅,送别确山的好儿子——周昆训最后一程。

1

在烈士亲属和礼兵的护送下,周昆训烈士长眠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草木葱茏,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烈士悼念台被黄、白色菊花簇拥,正前方悬挂着周昆训烈士遗像,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周昆训烈士安葬仪式”,两侧是“赤胆忠心书壮烈,悲天恸地祭英魂”的挽联,礼兵分列两侧肃然站立。

周昆训同志牺牲后,军地各级纷纷发唁电沉痛悼念,对亲属进行看望慰问。吉林省军区、吉林军分区、舒兰市人武部、舒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专门护送烈士骨灰回到故乡。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威、吉林省军区转业办大校主任黄青杰、吉林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王伟,驻马店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管幼东、确山县委书记路耕、驻马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东、驻马店供电公司总经理董刚松、确山县人民政府县长蒋贵印等领导出席安葬仪式。

4

社会各界人士手捧鲜花向烈士默哀。

参加仪式的还有,驻确各部队指战员代表,消防指战员代表,县直有关单位干部职工代表,烈士家乡干部群众代表,烈士亲属、战友,以及社会各界、部分媒体代表,自发来到陵园的群众等1000多人。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进行。迎烈士棺椁,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黄青杰宣读周昆训烈士评定文件,蒋贵印致悼词。

蒋贵印在悼词中说,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周昆训同志用鲜血和生命铸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他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是坦荡的一生。

3

周昆训的儿子把父亲的棺椁安放在墓穴中。

随后,全体人员向烈士遗体三鞠躬,与烈士作最后告别。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在烈士亲属和礼兵的护送下,周昆训烈士的棺椁在墓地安葬,长眠在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

5

杨靖宇将军故里志愿者向烈士送来花篮。

安葬仪式结束后,前来参加安葬仪式的社会各届人士排起长队有序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送别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中国好人”何文礼身患残疾,拄着拐杖也专程赶来参加仪式。他说:“我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送周昆训烈士最后一程。周昆训烈士在危难时刻,为了保护群众,奋不顾身,是我们确山人的骄傲,更是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今年81岁的“拥军妈妈”吴秀珍在儿子的搀扶下也来了。59年前,从她义务教育驻军官兵的孩子开始,就与驻军部队结下了不解之缘,她的拥军事迹在部队和地方广为流传。安葬仪式上,吴妈妈泣不成声:“昆训和俺儿子是初中同学,失去他我就像失去自己的孩子一样难过,今天说啥也得送孩子最后一程。”

6

“河南最美退役军人”张大生带领民兵送别英雄。

英雄浩气千秋在,烈士忠魂万古存。

7

红十字蛟龙救援队队员送别英雄。

今天让我们送英雄最后一程,周昆训,确山人民的好儿子,我们永远怀念你!

8

少年儿童向烈士敬献鲜花。

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的人,人民不会忘记他。英雄,一路走好!安息吧!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