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今年上半年新招引青年人才14.2万人 郑州年轻度居全国第五

2023-08-18 20:25 来源: 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建新 王延辉

“去年引进青年人才21万多人,今年上半年新引进14.2万人,全市常住人口平均年龄34.7岁、年轻度位居全国第五。”8月18日,郑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一份报告中的一连串数据引人注目。

评价一个城市的前景与活力,“年轻力指数”是一项重要的参考指标。活力郑州、青春郑州,直观体现在一个个追求理想、不懈奋斗的个体身上。

走进位于郑东新区龙子湖畔的河南省科学院,迎面而来的,大多是一张张青春洋溢的面孔。

辞掉湖北知名高校的副研究员,30出头的江浩庆携妻子一同选择在郑州成就事业与梦想。

今年,河南省科学院为布局尖端光学产业成立了一个新的直属研发机构——激光制造研究所,江浩庆被聘为研究员、执行所长。

“这里用人机制灵活,科研项目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让自己更能放开手脚去干一番新天地。”虽然研究所成立仅几个月,但已招引了博士研究生在内的人才近20名,清一色的“90后”,江浩庆带着团队“马不停蹄”地攻关一个个科研项目。

创业有平台、创新有支持、就业有保障、生活有温度、发展有预期,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选择与郑州这座城市在“双向奔赴”中共成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郑州市签约入职各类人才3.8万人,吸引14.2万名高校毕业生来郑留郑发展,净流入人口14.6万人。

人才吸引力决定城市竞争力;城市“年轻力”决定发展向新力。2022年年末,郑州市常住人口达1282.8万人,过去十余年,平均每年净流入人口近30万人,显现出较强的人口吸纳能力和城市活力。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充分发挥省科学院、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等科研平台优势,依托中原科技城载体,建设一流大学郑州研究院等,吸引人才团队和科研、产业项目入驻。

与此同时,致力于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标杆城市”,郑州市大力实施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加快完善青年优先发展、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体系和载体平台,全域布局人才公寓、青年驿站,推出了在全国城市中具有竞争力、含金量的人才新政,涵盖了生活补贴、创业补贴、住房补贴、科技金融支撑、人才“一站式”服务等事关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生活的全周期全过程服务。

“当前,郑州正处于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和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大量青年人才加入郑州、扎根郑州。”郑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说,“人才需要啥,我们就朝哪个方向努力。从创业就业最紧迫需求出发,搭平台、拓渠道、开新路,多措并举为各类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和条件,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努力建设青年人才愿来愿留、乐享乐成的活力郑州、青春郑州。”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