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5日晚报

2023-08-25 16:0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8月25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初十

明天小雨,温度22~28℃

◆导读◆

>>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今日开始报名

>>皇家驿站网红直播基地火了

>>平舆:特色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谷神星一号遥八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瑞士向中国移交5件流失文物

【封面】

●沈遂高速建设忙

--------------

23日,沈卢高速沈遂段(简称“沈遂高速”)Ⅲ标施工现场,工人们在桥墩盖梁浇筑施工。据介绍,目前沈遂高速Ⅲ标装配式箱涵全部预制完成,桥梁承台全部浇筑完成。(记者 张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要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不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城事】

●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今日开始报名

--------------

24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5日起,市中心城区202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正式开始,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携带相关证件到所在学区进行报名审核,截止日期为8月27日。招生对象小学生年龄截至2017年8月31日(含8月31日)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符合市中心城区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初中生符合市中心城区入学条件的小学毕业生。(记者 王伟 黄育南)

●皇家驿站网红直播基地火了

--------------

23日晚,“山村姐弟”“哼哈老范”“英台玥玥”“天中秀子”等众多网络红人走进市区皇家驿站,通过现场直播秀、“直播+旅游”的形式推介景区、美食、特产,现场人头攒动,观看人数累计达2万人次,线上观看人数达百万人次。(记者 王晓晶)

●市第二初级中学文渊校区挂牌

--------------

24日,市第二初级中学文渊校区挂牌,标志着我市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该校区位于市区文渊路与金顶山路交叉口西南侧,占地面积约79.3亩,按照九年一贯制中小学校规划建设,其中小学36个班(学生1620人),中学24个班(学生1200人)。总投资约2.7亿元,计划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招收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记者 王伟 黄育南)

●传统戏曲进社区 文化惠民暖人心

--------------

近日,驿城区老街街道邓瓦房社区开展了“送戏下乡进社区 文化惠民暖人心”活动。活动现场,弘扬豫剧团的戏曲表演工作者用铿锵有力的唱腔表演了经典剧目。演员阵容整齐、行当齐全、唱作俱佳,用精湛的演技把各个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赢得了一波又一波的笑声和掌声。(记者 高琳琳)

【县区】

●平舆:特色种植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

日前,记者走进平舆县东皇街道刘凡社区绿兴农业种植合作社冬瓜种植基地,看到一排排竹子搭建的架子上,饱满壮硕的黑皮冬瓜缀满藤蔓,30多名村民正在有说有笑采收冬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6822 )(记者 徐佳瑞)

●泌阳:林果业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

初秋时节,泌阳县马谷田镇下河村的香蕉梨、酥梨、丰水梨、瓢梨进入采收高峰期。硕果累累的梨园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装、外运,一派热火朝天的收获景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6823 )(记者 徐明)

●开发区:“光彩助学”学子圆梦

--------------

23日,开发区慈善总会联合区工商联举行开发区2023年“光彩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仪式上,开发区负责人对即将进入大学的学子表示祝贺,鼓励大家抓住学习时机好好学习,为未来的成功奠定坚实基础。此次助学活动为26名困难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记者 唐翀)

【出彩天中】

●乡村田园如画卷

--------------

日前,记者走进正阳县熊寨镇黄屯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干净宜居的新农村田园画卷。寓意深厚的文化墙、融廉于景的党建广场、整修一新的坑塘,家家房前屋后菜园、果园、花园、游园美景如画。(记者 冯帅)

【文苑】

●吃饼

--------------

有个传说,赤壁大战前,诸葛亮到东吴会孙权。欢迎宴会上,南北大菜俱全,十分丰富。周瑜特意把江东特色菜摆在孙权面前,诸葛亮取来煎饼,卷食其余菜肴,唯独不动江东菜。周瑜惊问:“先生欲席卷天下乎?”诸葛亮笑答:“江东独存。”孙权也取一张煎饼卷菜大嚼,唯独不动川蜀菜肴。吃个煎饼,聚满人间智谋,真应了“吃饼面,做好汉”的谚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6788 )(张富国)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风光路与汝河大道交叉口北侧限高杆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市城管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风光路南段“老街雅苑”小区大门南侧燃气主管道破损泄露,气味刺鼻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豫南燃气驻马店燃气分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开元路与嵖岈山路交叉口北侧斑马线处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影响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县上实水务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16日,有市民反映,其公司在上蔡县经营,现通过河南政务网办理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复验换发)时系统提示配置异常,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上蔡县政府回复: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办理,问题已解决。

>>18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察院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侧“三小南校区”对面排水道水泥盖板塌陷,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整修,现已修复完毕。

【国内】

●谷神星一号遥八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

25日12时59分,谷神星一号遥八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吉林一号宽幅02A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我国力争2023年有色金属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左右

---------------

记者25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有色金属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提出力争2023年有色金属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左右、2024年增长5.5%以上的目标。

●我国力争2023年钢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长3.5%左右

---------------

记者25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钢铁行业稳增长工作方案》,提出2023年钢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长3.5%左右、2024年钢铁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长4%以上等主要目标。

●三部门推动落实购买首套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政策措施

---------------

记者25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推动落实购买首套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政策措施。

●羽毛球世锦赛:陈雨菲、石宇奇挺进八强

---------------

2023年羽毛球世锦赛八强席位24日全部产生,石宇奇成为国羽男单“独苗”,女单方面陈雨菲和王祉怡晋级,但两人将在下一轮上演正面对话;三个双打项目中,中国队均有两对组合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国际】

●瑞士向中国移交5件流失文物

---------------

瑞士和中国24日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举行流失文物交接仪式,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代表中方接收了由瑞士联邦文化总局移交的5件中国流失文物。本次移交的文物包括一件明代磁州窑系白地黑花大罐、一件汉代彩绘骑马陶俑、一对唐代白陶鞍马和一枚元代古钱币。据悉,这批文物返还中国后,中国国家文物局将组织专家进行二次鉴定和研究,并将结果通报瑞方。

●中国中车与巴西里约州政府签署地铁项目合作意向书

---------------

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2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与里约州政府签署地铁项目DLS(数据全生命周期系统解决方案)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共同研究和开发城市公共交通。

●世贸组织:今年三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增长动能或有限

---------------

世界贸易组织24日发布报告说,由于汽车产销强劲,2023年第二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形势出现好转迹象,但如果出口订单仍然疲弱,第三季度及之后的增长动能可能有限。

●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基金设立

---------------

全球环境基金第七届成员国大会24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同意设立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基金,以加快对野生物种和生态系统的保护。

【速读】

>>记者25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加大水产品食品安全监管及食盐价格监管力度。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土星将于本月27日冲日,届时只要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凭借肉眼或小型天文望远镜可一睹“指环王”风采。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24日就涉嫌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佐治亚州结果向该州司法当局自首。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24日消息,俄总统普京当天向瓦格纳飞机坠毁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称这是“一场悲剧”。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商德柯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